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拜登:39天后美国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

2020-12-13 14:38:0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北京时间13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美国将重回《巴黎协定》。

  拜登写到:“五年前的今天,世界各国齐聚一堂,通过了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39天后,美国将重新加入。

  我们将团结全世界,推动我们取得更大更快的进展,直面应对气候危机。

  2019年11月4日,美国政府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根据《巴黎协定》规定,退出过程需要一年时间。今年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

  《巴黎协定》于2015年12月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巴黎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之内而努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