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能解决美国面临的矛盾吗?

2020-12-10 11:55: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政府的班底出炉:

  安东尼·布林肯担任国务卿,

  马约卡斯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

  艾薇儿·海恩斯(女)担任情报总监,

  杰克·沙利文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女)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约翰·克里担任总统气候特使,

  珍妮特·耶伦(女)担任美国财政部长,

  沙利文担任国家安全顾问,

  劳埃德·奥斯汀担任国防部长。

  这是个多元化的班底。给人的表面印象是拜登有意解决美国国内的族裔矛盾。想法不错,可惜美国的族裔矛盾本质还是阶级矛盾。资本主义社会国家中的阶级矛盾是不可调和的矛盾,美国的资产阶级会放弃对无产阶级的剥削压迫吗?可能有人相信,在中国把相信这个鬼逻辑的人叫修正主义者。相信不通过无产阶级革命资产阶级会放弃对无产阶级的剥削压迫,是典型的唯心主义,是幻想,是不可能的事情。拜登妄图靠多元化班底能解决族裔矛盾,根本不可能。如果出台一些缓和矛盾的政策,也可能使矛盾暂时有所缓和。但根本不可能解决根本问题。

  摆在拜登面前的还有一个矛盾是抗疫中相信、依靠科学与相信自由观念、愚昧无知之间的矛盾。就一个戴口罩问题联邦政府都不能下达行政命令,只能发出个希望、建议,就这还有许多人游行抗议,而且就是不戴口罩。这些参加游行抗议的人据有关报道说是在维护自由,真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美国人真牛逼,非牛逼实在是愚昧无知。愚昧到不相信科学,不要命的程度,看你拜登有什么高招把这些人弄明白?拜登把抗疫的希望都寄托在疫苗上,据报道美国有近三分之一的人连疫苗也不相信,看你拜登有什么高招使这些人相信科学?过一个感恩节,美国感染人数就已经超过了1500万,再来个圣诞节还不得超过2000万?特朗普罪过大了,上帝一定不会饶过你!拜登难了,恐怕你没有绝招离见上帝也快了。

  摆在拜登面前的还有一个矛盾,抗疫与经济之间的矛盾。美国总想在抗疫与恢复经济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不止美国,欧洲、日本、韩国……许多国家都是这么想,一年来也都是这么办的。效果如何?都不好,不但经济没能恢复,疫情也是反反复复。问题就出在对新冠病毒认识上出了问题。新冠病毒传染力极强,潜伏期长,而切在潜伏期就有传染性,有些人感染了病毒但没有症状却有传染性。对感染新冠病毒病人的治疗,也不同于感染流感病毒病人的治疗。对感染新冠病毒病人的治疗没有特效药,预防疫苗也刚刚使用,只能靠患者自身产生抗体而痊愈;对感染流感病毒病人的治疗有特效药,预防还有疫苗。所以对付流感可以找一个平衡点,使感染人数稳定下来。对付新冠病毒要找到一个平衡点难了,一年多的实践证明这么多想找平衡点的国家都没有找到。没有特效药、没有疫苗怎么能让感染人数稳定下来?没办法。对付新冠病毒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切断感染途径。发现就隔离,全面彻底排查是否存在无症状感染者,明确了范围就封闭,直到找到感染源彻底切断传染途径达到传染率为0。前提是政府要认真负责,人民要100%听从政府的安排,核心是要有人的生命最重要的观念。美国及许多资本主义国家能做到吗?资本的利益、百姓的生活来源都需要尽快恢复经济,所以就处于矛盾中,顾此失彼,经济、疫情都会越来越糟。只能企盼特效药诞生了。

  摆在拜登面前的还有许多矛盾,美国的霸权主义与世界和平之间的矛盾,美国与盟国之间的利益矛盾…….拜登说“美国回来了”,这话多半是说给美国以外的国家听的。言外之意是美国还要当世界警察,美国还要坚持霸权主义。恐怕现在的美国已经不是以前的美国了。特朗普的“美国第一”、退群,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世界第一”,无理的打压中国企业…….。这一切都让世界各国人民都看清了美国的自私、虚伪、欺骗、霸道、邪恶。没看清的只有少数美国的奴才。

  美国已经不是以前的美国,世界也不是从前的那个世界。美国还能回来吗?不能了。拜登先生不要幻想太多,还是集中精力抗击新冠疫情,把疫情控制下来降低死亡率,是你对美国人民应负的责任,也算是对世界的贡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