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日船非法进入钓鱼岛领海;索罗斯被曝资助反以组织(11.1)

2023-11-01 17:20: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

  【今日聚焦】

  【中国海警依法管控日非法进入我钓鱼岛领海船只】据中国海警微博消息,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甘羽表示,11月1日,日“惠丸”“鹤丸”“第八泰生丸”3艘船只和数艘巡视船非法进入我钓鱼岛领海,中国海警舰艇依法采取必要管控措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舰艇依法在本国管辖海域开展海上维权执法活动。我们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该海域的一切违法活动,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中国新闻网)

  【“金融大鳄”索罗斯被曝向亲哈马斯组织提供数亿美元资金】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战火”迅速烧到了美国国内。自10月7日以来,美国爆发了多场抗议活动,其中纽约更是接连爆发了多次大规模抗议。而在这些大规模抗议背后,出现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身影——“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据报道,过去十年间,犹太裔亿万富翁索罗斯向多个亲巴勒斯坦和亲哈马斯的活动组织提供了至少数千万美元的资金。而在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这些机构不仅“公开支持哈马斯武装分子对以色列的袭击”,还在美国等地组织策划了多场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议活动。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艾伦·德肖维茨也曾表示,美国数个著名的“反以色列团体”也从索罗斯那里获得了大量资金,其中有组织自2010年以来已经获得了1亿多美元的捐赠。 (红星新闻)

▲索罗斯

  【红色资讯】

  【苏州市各地广泛开展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期,全市各地围绕“致敬、传承、关爱”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共计走访慰问660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开展各类纪念活动78场次,举办老战士专题讲座33次,在全社会树立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关爱功臣的良好风尚。昆山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纪念日主题活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广场展览,回顾在革命岁月中昆山英烈的先进事迹,鼓舞少年军校学生们铭记伟大胜利,传承红色血脉。红领巾讲解员现场深情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并为参观人员详细介绍烈士事迹陈列馆中的英烈故事。(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政策风向】

  ◎我国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促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河北雄安新区行政区划代码正式用于户籍管理工作

  ◎北京出台实施细则 规范药品网络销售

  ◎公积金成提振楼市发力点 多地“商转公”业务重启

  ◎消费基础设施信托基金登场 首批项目正式受理

  【时事财经】

  【石家庄开了家“国营社区大食堂”,试营业11天接待顾客2万余人次】红色的大字、灰色的墙体......10月30日,位于石家庄市沿西小区的“国营家家惠社区大食堂”正式开业。这家颇具怀旧特色的餐厅由石家庄国投集团所属石粮集团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是该公司在石家庄开办的第一家店。经过试营业,一些附近的居民已经成了“老顾客”。石家庄市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介绍说:沿西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大食堂的定位就是为沿西社区和周边的5000名居民提供便利餐饮服务,力求让顾客做到“5元吃饱,9元吃好”。从10月19日开始试营业以来,吸引了沿西小区和周边社区的许多消费者,甚至藁城区、鹿泉区等不少老人乘公交车来此就餐,目前已接待和服务顾客2万余人次。(河北新闻网)

  ◎00后女老师自杀校方拒绝家属看监控

  ◎成都被狗咬女童右肾已保住

  ◎恒大地产:未清偿到期债务2808亿

  ◎解放日报:不必指责年轻人过洋节

  ◎法院双十一最高直降4300万

  【朝鲜已关闭其12个驻外使领馆,其中包括香港,外交部回应】11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路透社记者提问称,据报道,朝鲜已经关闭其12个驻外使领馆,其中包括香港。能否介绍朝鲜对关闭香港领事馆对中方有何解释?汪文斌回应说,各国均有权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决定设立或撤销该国驻外领事机构,中方尊重朝鲜关闭其驻香港总领馆的决定。(环球时报)

  ◎玻利维亚与以色列断交智利哥伦比亚召回驻以大使

  ◎俄媒:乌军总司令请求撤军,泽连斯基断然拒绝

  ◎巴勒斯坦儿童向普京求救

  ◎中国将军赠美方代表解放军臂章

  ◎内塔尼亚胡: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已进入第三阶段

  【学习园地】

  做一切工作,必须切合实际,不合实际就错了。切合实际就是要看需要与可能,可能就是包括政治条件、经济条件和干部条件。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现在是既需要,又可能,潜在力很大。如果不去发掘,那就是稳步而不前进。脚本来是走路的,老是站着不动那就错了。有条件成立的合作社,强迫解散,那就不对了,不管哪一年,都是错的。“纠正急躁冒进”,总是一股风吧,吹下去了,也吹倒了一些不应当吹倒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倒错了的,应当查出来讲清楚,承认是错误,不然,那里的乡干部、积极分子,就憋着一肚子气了。

  要搞社会主义。“确保私有”是受了资产阶级的影响。“群居终日,言不及义,好行小惠,难矣哉”。“言不及义”就是言不及社会主义,不搞社会主义。搞农贷,发救济粮,依率计征,依法减免,兴修小型水利,打井开渠,深耕密植,合理施肥,推广新式步犁、水车、喷雾器、农药,反对“五多”等等,这些都是好事。但是不靠社会主义,只在小农经济基础上搞这一套,那就是对农民行小惠。这些好事跟总路线、社会主义联系起来,那就不同了,就不是小惠了。必须搞社会主义,使这些好事与社会主义联系起来。至于“确保私有”、“四大自由”,那更是小惠了,而且是惠及富农和富裕中农。不靠社会主义,想从小农经济做文章,靠在个体经济基础上行小惠,而希望大增产粮食,解决粮食问题,解决国计民生的大计,那真是“难矣哉”!

  有句古语,“纲举目张”。拿起纲,目才能张,纲就是主题。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矛盾,并且逐步解决这个矛盾,这就是主题,就是纲。提起了这个纲,克服“五多”以及各项帮助农民的政治工作、经济工作,一切都有统属了。

——《关于农业互助合作的两次谈话》,毛泽东,一九五三年十一月四日

  【今日要文】

  子午:“烫嘴”的后疫情时代

  尹国明:以色列和美国要赢了?还是醒醒吧!

  郯城刚移走毛主席塑像,这长沙又要来了?

  谭吉坷德:从“李鸿章热”看中国的汉奸文化

  毛主席1966年7月8日写给夫人的一封信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请扫码订阅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男子炫耀市区养烈性犬被拘;大疆回应被美国罚440亿元(10.31)

  【晚报】苏州小学运动会举日本国旗;多地医院儿科门急诊爆满(10.30)

  【晚报】今年前三季度立案中管干部54人;一线城市要放松限购?(10.29)

  【晚报】广州地铁禁止万圣节妆容;以色列否认联合国合法性(10.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