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一国断交!一国召回!一国发动打击!

2023-11-01 17:22:38  来源: 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1日消息,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0月31日表示,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已有8525人死亡。此外,约旦河西岸有110人死亡。另据以色列卫生部的消息,本轮冲突中,以方已有超过1400人死亡。本轮冲突巴以双方死亡人数已超过10035人。

  10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林德迈尔警告说,由于过度拥挤、大规模流离失所以及供水和卫生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加沙地带即将发生一场“公共卫生灾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埃尔德表示,由于加沙地带目前的供水量只有正常情况下的5%左右,因此婴儿脱水已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威胁。

  玻利维亚宣布与以色列断交

  当地时间10月31日,玻利维亚政府宣布,考虑到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罪行”,玻利维亚决定与以色列国断绝外交关系。

  玻利维亚外交部副部长弗雷迪·马马尼表示,将通过与以色列之间建立的外交渠道进行正式沟通,他表示这一沟通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和宗旨。

  玻政府还要求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并要求停止阻止食品、水和其他生活必需品进入封锁区。

  智利总统宣布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智利总统博里奇宣布,鉴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犯下了令人无法接受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智利政府决定召回智利驻以色列大使。

  博里奇称,已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联合国的相关决议并将为实现停火而努力。

  也门胡塞武装称向以色列发起打击

  也门胡塞武装军事发言人叶海亚10月31日发表声明证实,“胡塞武装通过弹道导弹和无人机对以色列多个目标进行了大规模打击”。

  声明称,这是“为支持巴勒斯坦”发起的对以色列目标的第三次打击,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打击行动。

图片

  也门胡塞武装军事发言人叶海亚。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