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自称“馆长被区长推倒昏迷”的博物馆今日重开

2023-05-10 08:12:09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信公众号“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5月9日发布开馆公告,原文如下:

  尊敬的广大观众:

  山西吕梁山革命博物馆于2023年5月10日正式开馆。

  参观时间:

  上午:09:00--11:30(11:00后停止入馆)

  下午:15:00--17:30(17:00后停止入馆)

  温馨提示:因高宇峰馆长身体原因,委托副馆长刘朵朵同志主持山西吕梁山革命博物馆的工作。请您在参观游览时配合工作人员引导,注意安全,文明有序参观,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5月8日,据“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公众号消息,山西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当天发布《闭馆公告》称:“高宇峰馆长在离石区政府办事时被区长张海文辱骂,推倒致伤,120救护车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现状态很不稳定,时而昏迷。实在不能正常开馆接待大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据九派新闻报道称,附近的离石区公安局滨河派出所工作人员称,8日上午10点多,馆长被送到了医院。吕梁市120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早上在区政府接到的馆长被送到了吕梁市人民医院。

  高宇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在2020年和2021年与市区两级政府部门联合办了两个展,投了不少钱,因为索要相关款项,才发生此事。“他们是主办,我们是承办,因我找了他几次,他说我没有依据,后来说没有钱。”高宇峰称,8日上午,自己拿着文物局打的报告去离石区找张海文,被质疑报告是假的。“他说报告是假的,我就跟他吵,他拍桌子,我也拍桌子,他就把我推倒了。”高宇峰表示,被打后感觉头疼、腿疼、头晕、恶心,馆里人赶紧打了120和110。

  山西吕梁市委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吕梁发布”5月9日发布情况通报,5月8日14时51分,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公众号发布公告称:“高宇峰馆长在离石区政府办事时被区长张海文辱骂,推倒致伤,120救护车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现状态很不稳定,时而昏迷。实在不能正常开馆接待大家,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高宇峰系吕梁市退休处级干部,于2014年、2016年先后创办民办博物馆“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和“吕梁山革命博物馆”。2023年5月8日9时38分许,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滨河派出所接到高宇峰的司机报警,称高宇峰在离石区政府办公楼被人殴打,随即公安机关出警调查。张海文办公室和所在楼道没有视频监控设施。

  据市公安机关向张海文及现场人员了解:5月8日9时许,高宇峰到张海文办公室,要求解决博物馆开展有关活动经费补贴问题,张海文当场打电话安排区委宣传部提出资金补贴办法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宇峰对此答复不满意,情绪激动并拍打桌子,要求立即解决,现场其他办事人员随即将高宇峰劝离办公室。接待高宇峰整个过程中,张海文没有辱骂,没有与高宇峰有任何肢体接触。高宇峰被劝离后,仍然大喊大闹,多次冲向张海文办公室,遂被区政府工作人员拉到一楼值班室。10时7分许120救护车到达区政府,将高宇峰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公安民警去医院向高宇峰当面了解情况,其称因身体原因无法接受问询。

  经向吕梁市人民医院了解,高宇峰右手中指皮肤见一处1.5cm表浅划伤,没有昏迷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吕梁山革命博物馆的创办人、馆长均为高宇峰。

  早前吕梁日报曾报道,1980年,年仅20岁的高宇峰把第一件古兵器带回家,由此开始了他一发不可收拾的收藏之路。2014年他创办了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是吕梁市第一座民办博物馆,也是唯一的古兵器博物馆。2016年他又创办了山西吕梁山革命博物馆。

  另据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网站介绍,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由高宇峰创办,法人代表高花花,成立于2014年5月,位于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城区原北武当文武学校,2016年在碛口古镇设立了分馆,是经山西省文物局批准成立的一家专题性古兵器博物馆,也是吕梁市首家民营公益性博物馆。

  国家文物局官网公示的可移动文物信息显示,山西吕梁山革命博物馆性质为非国有,质量等级未定级,藏品数为607件/套,0件/套珍贵文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