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质疑交通执法后遭跨省抓捕”的男子:警方发来了终止侦查决定书

2023-04-29 17:36:2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屈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28日从此前发文质疑交通执法后被跨省抓捕的庞雁冰处了解到,他已于28日中午收到了山东沂南县警方发来的终止侦查决定书。

  北青报记者从庞雁冰处获取的《沂南县公安局终止侦查决定书》显示,沂南县公安局查明庞雁冰不够刑事处罚,根据规定,决定终止对庞雁冰的侦查。此外,警方还给庞雁冰发来了退还保证金决定书和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

  庞雁冰说,今天上午他收到了警方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的案件警方已决定终止侦查。目前他已经给警方发去了银行卡账号,等待警方退还保证金,“妻子知道后,中午给我做了一顿好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苗某某与庞雁冰是微信好友。今年 37 岁的苗某某是山东省邹城市的一名货车司机,而 40 多岁的庞雁冰,家住山西省天镇县,是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聘任的 "2022 年度山西省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员 "。2022 年 8 月 23 日,苗某某给庞雁冰发微信说,他开车行驶到山东省沂南县时,看到路中间有很多交通执法人员,旁边还停了一辆大货车。他踩了刹车,结果还是追了尾,撞上了大货车的左后方。事故发生后,苗某某下车拍照、录视频,他认为是现场的交通执法人员违规执法,导致发生了追尾事故。因此,他与执法人员发生了争执。

  得知此事后,庞雁冰就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了三篇文章,质疑交通执法人员违规执法。此后,苗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身处山西的庞雁冰也于 2023 年 1 月 30 日被山东警方从家中带走并刑拘。二人涉嫌的罪名均为寻衅滋事罪。

  山东临沂市公安局2月17日通报称,针对媒体报道“山西男子网上发文质疑交通执法有违规遭山东沂南警方跨省抓捕”一事,临沂市公安局已派出调查组全面调查核实有关情况,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据媒体报道,当天庞雁冰也被取保候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