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湖南 安徽 海南省委书记调整;旅游书用靖国神社作封面 出版社回应(3.14)

2023-03-14 18:13: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4)

  【今日聚焦】

  【湖南等3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庆伟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韩俊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郑栅洁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冯飞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新华社)

  【旅游书用靖国神社作封面?平台下架】3月12日,有网友发现,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日本旅游攻略书籍疑似使用靖国神社当作封面。据悉,该本书籍为《日本旅游一本就够》(第二版)。3月13日中午,潮新闻记者发现,该书在文轩网天猫旗舰店、博库网、当当网等多个平台上均能被检索到,并显示仍有库存。商品页面显示,该书籍封面的右下角印有与靖国神社一致的图片。14日,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针对“旅游书籍用靖国神社作封面”事件发布情况通报,相关图书已停止发行销售,采取多种方式回收并销毁,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综合)

  【红色资讯】

  【红色文化展馆人才培养项目在山东结束】2月28日,由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第三阶段课题创作集中指导交流在山东美丽威海结束。本阶段人才培训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秉承延安鲁艺精神,立足做好红色文化传承者和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教育者,开展红色革命文化调研、红色展馆课题创作指导和红色文化策划设计研讨交流等学习活动。在调研学习期间,山东威海文旅集团、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荣成百年乡村展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文化陈列馆等主要领导及国内展览陈列相关专家老师学员4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培训交流活动,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面提升课程创作学习与研究成果,推动艺术基金的项目圆满完成。(中红网)

  【政策风向】

  ◎高校、中小学不强制要求师生佩戴口罩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检出率上升 多方应联动施治

  ◎《沪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施行 股票标的范围扩大

  ◎15日起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

  【时事财经】

  【女子给客户倒水太满被开除,公司未付报酬,官方已介入】九派新闻向小亚了解到,她在2月23日入职山西某教育公司,在综合文秘的岗位上试用半个月后被辞退。公司方面表示,做此决定的原因是“茶是浅的、酒是满的,水倒太满,客户不高兴”。3月13日,小亚向九派新闻表示,她认为公司无故解除劳动合同,希望拿到应得的工资和赔偿金(半个月工资)。3月14日,该教育公司对此回应称,不清楚此事,该走什么程序走什么程序。(九派新闻)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汪道文:建议在全国加强暴发性心肌炎诊断和救治技术能力培训

  ◎美方称期待中美领导人通话,外交部:美方应拿出诚意

  ◎特朗普:美国将经历一场比1929年更大、更严重的大萧条

  ◎“改革先锋”王伯祥逝世

  ◎北京仍有核酸检测亭正常运转,所属机构:满足小部分居民需求

  【俄“匕首”导弹疑摧毁北约在乌地下“影子参谋部”】据参考消息援引俄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空军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飞抵距离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仅200公里的戈格兰岛附近的进攻阵位,进行了一次模拟核打击演练。据悉,这架B-52H战机的演练内容是突破俄罗斯西北军区的防空及反导系统,对俄军事和其他基础设施进行核导弹攻击。俄媒报道称,美军突如其来的“秀肌肉”,或是对俄军“匕首”导弹9日摧毁北约在乌克兰的“影子参谋部”的回应。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大规模重启线下招生 “素养课”将超前、超纲内容纳入教学

  ◎马冬梅涉嫌电信诈骗被警方悬赏

  ◎海鲜加工厂的狠活:硼砂泡出黄金鲍

  ◎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踩雷硅谷银行,九安医疗超6亿存款还未取回

  【学习园地】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和党八股,这三种东西,都是反马克思主义的,都不是无产阶级所需要的,而是剥削阶级所需要的。这些东西在我们党内,是小资产阶级思想的反映。中国是一个大的国家,我们党是处在这个广大阶级的包围中,我们又有很大数量的党员是出身于这个阶级的,他们都不免或长或短地拖着一条小资产阶级的尾巴进党来。小资产阶级革命分子的狂热性和片面性,如果不加以节制,不加以改造,就很容易产生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它的一种表现形式就是洋八股,或党八股。

  ◎党八股的第一条罪状是:空话连篇,言之无物。我们有些同志欢喜写长文章,但是没有什么内容,真是“懒婆娘的裹脚,又长又臭”。为什么一定要写得那么长,又那么空空洞洞的呢?只有一种解释,就是下决心不要群众看。因为长而且空,群众见了就摇头,哪里还肯看下去呢?只好去欺负幼稚的人,在他们中间散布坏影响,造成坏习惯。

  ◎党八股的第二条罪状是:装腔作势,借以吓人。有些党八股,不只是空话连篇,而且装样子故意吓人,这里面包含着很坏的毒素。空话连篇,言之无物,还可以说是幼稚;装腔作势,借以吓人,则不但是幼稚,简直是无赖了。

  ——选自毛主席的《反对党八股》

  【要文精选】 

  陈先义:但愿日本的这个谣言成为真实

  李光满:第二家破产银行出现!在美资产安全吗?深度分析美国银行破产潮的背后因素!

  硅谷银行与河南村镇银行,有可比性吗?

  武大教授吕德文:农村许多青年正面临终生单身

  硅谷银行破产,会不会重演2008年的次贷危机?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李强:民营经济大有可为;3天关闭2银行,拜登发声(3.13)

  【晚报】首次!最高法报告点名台湾间谍;个税新一轮改革酝酿中(3.12)

  【晚报】北京传来好消息;委员建议保障好2亿灵活就业者(3.11)

  【晚报】村级债务已达9000亿;男子上班时头晕去世未认定工伤(3.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