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北京传来好消息;委员建议保障好2亿灵活就业者(3.11)

2023-03-11 17:02: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1)

  【今日聚焦】

  【北京:两个一度不共戴天的大国,上演了世纪大和解】中东地区的政治与安全局势10日出现重要变化。当日,中国、沙特阿拉伯、伊朗在北京发表三方联合声明,宣布沙特和伊朗达成一份协议,同意恢复双方外交关系。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国际问题专家认为,这一协议标志着沙伊两国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意义重大。与此同时,这也彰显了中东国家对全球安全倡议的高度认可,以及中国大国外交为破解地区难题、促进世界和平做出的积极贡献。公开资料显示,沙特和伊朗于2016年断交。此后,为缓解紧张局势,两国进行了漫长的谈判,但在伊朗去年12月指责沙特支持其国内抗议活动后,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永彪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沙特和伊朗分别是伊斯兰教逊尼派和什叶派的代表,双方曾长期存在矛盾,再加之个别西方国家的挑拨,两国关系一度陷入破裂。此次双方达成协议,不仅对于缓和伊斯兰国家内部矛盾具有重要意义,也对中东局势的改善有着积极影响。

2023年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主持沙特和伊朗对话闭幕式。沙特国务大臣兼国家安全顾问艾班、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出席。(外交部网站)

  【委员建议为2亿灵活就业者撑好保障伞】 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云事业部总裁曹鹏称,2021年底我国灵活就业人员规模已达2亿,建议用工企业要用好保险工具,社会要撑好“保障伞”,让灵活就业者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伤有所赔。“无数的灵活就业者其实都和老谭一样,默默地为我们社会做着贡献,但他们也面临着很多的困难。”曹鹏说,他们当中上了职工医疗保险的人比例还非常低,这不仅影响其本人,还有他背后的亿万个家庭,因为每一个灵活就业者可能都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这些灵活就业者也知道风险,也害怕,但是如果他们背后没有单位帮他们去交保险,他们自己去交医保的钱就要比在职员工多,所以这必然会影响他们上保险的积极性,还有就业的稳定性。(综合)

  【红色资讯】

  【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掀起学雷锋活动新热潮】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3月5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育馆路街道组织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精神谱系、深化社区治理”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生活化启动仪式。相关部门领导,优秀体育运动员代表,专家学者,街道自主培育的天坛雷锋车队和美团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文明引导员代表,辖区企业代表,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居民雷锋志愿者等共同参加活动。

3月5日,体育馆路街道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精神谱系、深化社区治理”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生活化启动仪式。

  【海棠花开忆总理 南开大学纪念周恩来诞辰125周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南开大学举行。活动中,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动情说道。今年,南开大学还将通过举办第六届周恩来国际学术研讨会,组织开展主题展览、专题社会实践等活动,纪念周总理诞辰,传扬恩来精神。当天上午,南开师生、天津市中小学生代表、天津市学校爱国主义教育联盟师生代表来到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南广场,一同为周恩来总理雕像敬献鲜花。

  “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是一代代青年学子和南开人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周恩来学长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继承他的遗志,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报国本领,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做出属于我们的新的历史贡献!”牛文利说。(中新网)

  【政策风向】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三起“农资打假”典型案例

  ◎2023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春分启动

  ◎我国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管理 去年召回消费品690次

  ◎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81万亿元 同比多增5928亿元

  【时事财经】

  【董明珠:大学生打螺钉没什么不可以,聪明人应该走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五年前提出2023年格力电器销售收入要达到6000亿元,但未能实现感到遗憾。董明珠透露,今年格力电器继续招聘应届大学生,同时格力电器也通过内部的学院和培训机构来培养自己的员工,提升他们自己的能力,“现在年轻人还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不是叫我们吃不饱,穿不暖,而是我们吃饱了穿好了,生活很暇意了,这时候还是要发扬奋斗精神。”“现在大学生不愿意下车间,就我说即使大学生去个现场打个螺钉又有什么不可以呢?我觉得要有那么一种精神,你才能活得很开心。”(澎湃)

视频截图

  ◎董明珠:鼓励员工“砸锅卖铁”也要买格力股票,买不了我兜底

  ◎全国政协委员王俊寿:建议创新金融工具,鼓励银行稳妥开展房地产并购贷款业务

  ◎全国政协委员杨成长:建议除了一线城市可能需要限购,其他城市基本可以放开

  ◎全国人大代表于宁杰:建议监督删除疫情期间收集的个人信息

  ◎多地优化楼市限售政策:一线城市也有松动

  ◎31省份2月CPI揭晓:15地重回“0时代”

  ◎国药一致:中医药创新业务新起点 国药一致堂正式开业

  ◎广东疾控:广东省新冠疫情上轮流行已结束

  ◎香港特区政府严肃检视播错国歌事件报告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历史令人震惊】据新华社,联合国原住民权利特别报告员卡利·察伊3月10日表示,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幸存者的证词令人震惊。察伊表示,原住民寄宿学校的负面影响仍反映在当今儿童救济中。尽管只占加拿大人口的7.7%,仍有超过53%需要救济的儿童是原住民,在一些省份这一比例高达90%。加拿大联邦成立后,逐步设立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制度,试图强制“同化”原住民,以“寄宿学校”名义强行将土著儿童与其家庭分离,使他们遭受营养不良、身体和性虐待。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称之为“文化种族灭绝”。

  ◎拉夫罗夫:若“北溪”被炸调查遭阻止,俄会考虑报复西方

  ◎美国金融业现2008年来最大倒闭案:硅谷银行破产倒闭

  ◎美国取消针对中国旅客的新冠检测要求

  ◎美国俄亥俄州一火车脱轨事故后发现同型号列车有多起车轮松动

  ◎今起中国赴韩人员无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乌高级官员:乌军正在“为北约的利益而牺牲”,越来越多乌克兰人开始主张和谈

  ◎微软Azure OpenAI服务推出ChatGPT预览版

  【学习园地】

  ◎“例如在资本主义社会中,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这两个矛盾着的力量是主要的矛盾……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用社会主义革命的方法去解决。”(《矛盾论》)

  ◎“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表现为剧烈的对立和冲突,表现为剧烈的阶级斗争,那种矛盾不可能由资本主义制度本身来解决,而只有社会主义革命才能够加以解决。”(《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第372至373页)

  ◎“不论在中国,在世界各国,总而言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终究是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在世界上,现在还有许多人,在社会民主党的欺骗之下,在修正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帝国主义的欺骗之下,在各国反动派的欺骗之下,他们还不觉悟。但是,他们总会逐步地觉悟过来,总会拥护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真理,是不可抗拒的。人民群众总是要革命的。世界革命总是要胜利的”(引自1970年4月22日《人民日报》、《红旗》杂志)

  ◎“先进的人们,共产党人,各民主党派,觉悟了的工人,青年学生,进步的知识分子,有责任去团结人民中国内部的中间阶层、中间派、各阶层中的落后分子、一切还在动摇犹豫的人们(这些人们还要长期地动摇着,坚定了又动摇,一遇困难就要动摇的),用善意去帮助他们,批评他们的动摇性,教育他们,争取他们站在人民大众方面来,不让帝国主义把他们拉过去,叫他们丢掉幻想,准备斗争。”(毛泽东《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在世界上,不论什么国家,不论什么地方,哪里有压迫,那里必定有反抗;哪里有修正主义,那里必定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同它对抗;哪里用开除党籍等等分裂主义的方法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那里势必产生新的卓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产生强大的革命政党。”(《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十册第406页)

  【要文精选】

  卢克文:美国的最终目的,是将我们拖入深层冷战

  弘毅丨新自由主义泛滥:高校生就业难的根本症结

  郭松民 | 析《三体》:“麦田宣言”的隐喻

  温铁军|俄乌冲突一年:战争的本质是什么?为何世界会发生大规模战争?

  刘继明访谈:写作是一种韧的战斗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石观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村级债务已达9000亿;男子上班时头晕去世未认定工伤(3.10)

  【晚报】西安称必要时停工停课;车市“降价潮”愈演愈烈(3.9)

  【晚报】中国捐款保障乌核设施安全;南航教师再现媚外言论(3.8) 

  【晚报】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孙政才等被点名(3.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