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村级债务已达9000亿;男子上班时头晕去世未认定工伤(3.10)

2023-03-10 14:07: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0)

  【今日聚焦】

  【村级债务已达9000亿,都是怎么来的】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民盟中央提交的提案显示,据农业农村部抽样调查,截至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70万个行政村中,村级债务总额已达9000亿元,村级组织平均负债已达130万元。据悉,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中,很多村普遍举新债实施项目,村级债务额持续上升趋势。据分析,村集体债务逐渐私人化,为偿还银行债务和利息而“拆东墙补西墙”,一些乡村组织开始不断向私人进行借款。民盟中央建议,应及时综合治理。比如,做实“村财乡管”财务管理机制。再比如,建立和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明确各镇(街)镇长(主任)和各村民委员会主任是化解村级债务的第一责任人。(第一财经日报)

  【男子干快递9年上班时头晕抢救无效去世,官方:不予认定工伤上班期间他突然感到头晕,原本以为患了感冒,后来竟查出小脑出血,开颅手术后不幸去世,生命定格在38岁,留下10岁幼子和年迈母亲。3月9日,当地派出所组织他家人和单位调解。王彪的妻子对记者介绍说,事发后她联系了丈夫的工作单位顺丰速运,希望能妥善处理丈夫的后事,但直至2023年1月13日,她才收到对方工会委员会汇来的1900元。当地人社部门称,经调取医院病历等证据发现,王彪尽管是在工作期间发病,但其死亡时间超过了规定的48小时,不予认定为工伤。对此,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认为,如果虽然不能认定为工伤,但用人单位对职工的死亡存在一定的过错,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负担相应赔偿。(大风新闻)

  王彪于2013年来到顺丰速运做仓库管理员

  【红色资讯】

  【毛主席警卫林增升同志因病在京逝世 享年88岁】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毛主席的警卫林增升同志,因病于2023年3月6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3月8日上午,在北京东郊殡仪馆怀远厅举行了林增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林增升,男,山东省平度市林家疃村人,1934年10月20日生,中共党员。1951年6月以前,在本村上小学三年,参加劳动。1951年6月到8月,在解放军新兵一团三营十六连担任通讯员。1951年8月到1953年6月,在中央警卫师一团四营十六连担任通讯员。1953年6月到1963年6月,在中央警卫团五连和干部大队先后担任战士、分队长。1964年1月到1974年8月,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担任保卫干部。1974年8月后,担任北京二十六中学政工组付组长,1996年退休。(中红网)

  【政策风向】

  ◎看病更便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范围再扩大

  ◎重庆首个可直接进口粮食口岸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深汕合作区取消个人商品住房限购!官方:已在实施

  ◎167人涉疫轻微不再被起诉!已判决生效的会继续执行

  【时事财经】

  【停用!超30家银行集体公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逾30家商业银行陆续发布通知,将对长期睡眠的信用卡开展账户安全管理等工作。据去年7月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存量业务在2年过渡期内完成整改,并在6个月内完成业务流程及系统改造等工作。目前《通知》规定的半年期限已过,多家银行纷纷出手。整顿睡眠卡业务是许多银行本轮整改的“重头戏”。(21世纪经济报道)

  ◎官方:2022年医保基金支付核酸检测费用43亿元

  ◎全国政协委员许可慰:建议全国统一医院电子病历

  ◎田轩代表:建议在资本市场设立举报人制度

  ◎不要让胡鑫宇事件重来 人大代表建议为青少年开展生命教育

  【国务院机构改革为何一半落在金融监管】13项改革中与金融监管直接相关的有6项,包括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中国证监会调整为国务院直属机构、统筹推进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改革、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以及加强金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统一规范管理等。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机构改革中关于金融监管方面的一系列调整变化,是强化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体现,也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体系、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内在要求。(中国青年报)

  ◎王忠军、王忠磊被执行1.38亿

  ◎董明珠称十年给国家纳税1000多亿

  ◎今年中国教育支出预算排首位 超过北京一年的GDP

  【学习园地】

  ◎你的估量我觉得恰是党内革命急性病派的估量的对面。犯着革命急性病的同志们是看大了主观的力量,而看小了客观的力量,这种估量多半从唯心观点出发,结果无疑的要走上盲动主义的错误道路。你没有这种错误,但你似乎有另一方面缺点,就是把主观力量看得小一些,把客观力量看得大一些,这亦是一种不切当的估量,又必然要产生另一方面的坏结果。

  ◎一是所谓革命高潮快要到来的“快要”二字作何解释,这点是许多同志的共同问题。马克思主义者不是算命先生,未来的发展和化,只应该也只能说出个大的方向,不应该也不能机械地规定时日。但我所说的中国革命高潮快要到来,决不是如有些人所谓“有到来之可能”之完全没有行动意义的,可望而不可即的一种空的东西。它是站在地平线上遥望海中已经看得桅杆尖头了的一支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岭〔巅〕远看东方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燥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二是我说你欲用流动游击方式去扩大政治影响,不是说你有单纯军事观点和流寇思想。你显然没有此二者,因为二者完全没有争取群众的观念,你则是主张“放手争取群众”的,你不但主张,而且是在实际做的。我所不赞成你的是指你缺乏建立政权的深刻的观念,因之对于争取群众促进革命高潮的任务,就必然不能如你心头所想的完满地达到。我这封信所要说的主要目的就在这一点。

  ——选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30年毛泽东给林彪的信

  【要文精选】

  张志坤:巴赫姆特是撤是守,泽连斯基决策公开化

  吕景胜:替两会代表提个建议,提高部分公职人员财产抽查比例

  王立华:学习东江革命历史的思考

  孙锡良:群众有没有抗诉权?

  杨新军:如此专家教授真的是坏透了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西安称必要时停工停课;车市“降价潮”愈演愈烈(3.9)

  【晚报】中国捐款保障乌核设施安全;南航教师再现媚外言论(3.8) 

  【晚报】重磅!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孙政才等被点名(3.7)

  【晚报】兰考原政法委副书记被通缉;高校回应“招聘会有洗碗工”(3.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