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医疗大反腐!39天26名医院领导落马;多个涉生育提案被热议(3.2)

2023-03-02 19:03: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2)

  【今日聚焦】

  【医疗反腐!39天26名医院领导落马】2月17日,四川省德阳市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绵竹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锐被查。履历显示,李锐现年55岁,在该医院做过11年院长。同日,该官网还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德军被查。近年来,医院领导被查的新闻屡见不鲜。如收受100套楼房、100个车位,总受贿超1.1亿元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妄图通过“政治骗子”疏通关系逃避调查,医商勾结的江西省赣南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原院长廖敏等。(中国新闻周刊)

  【多位代表关于生育的提议引发热议】全国政协委员丁佐宏表示,为鼓励年轻人生育,让年轻一代想生的都敢生、敢生的都能生,建议研究将生育成本全面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对0-5周岁学前家庭发放育儿补贴,对二孩、三孩家庭实行一次性生育奖励,为多子女家庭二孩及以上的孩子提供教育补贴,对第三个小孩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大学教育实行全免费政策。全国人大代表、编剧赵冬苓提出,为降低育儿成本,建议对2024年以后出生的孩子免除学费、课本费,直至大学毕业。对赵冬苓代表的这个建议,有网友表示支持。还有网友认为,这个建议实施起来有难度。也有网友认为,现阶段孩子的学费和书本费所占开销不大,其他成本更高。全国人大代表,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君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大幅提高二孩三孩家庭的个税扣除比例。李君认为,导致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压力过大。

  【红色资讯】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重大革命题材电影《青春恩来》发布会在京举行】3月1日,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展现周恩来青春奋斗之路的电影《青春恩来》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原会长、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朱德元帅外孙刘建少将,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之女陈伟华,原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张云逸大将之子张光东少将,原总装备部后勤部政委、罗瑞卿大将之子罗箭少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中将,军事科学院原部长罗援少将,以及山西电影制片厂等电影摄制单位负责人和主创人员出席发布会。(中红网)

  【缅怀柳英发同志追思会,在武汉举行】柳英发同志于2022年12月26日因新冠引起心脏骤停离世,享年75岁。2023年2月26日,柳英发生前的同志朋友战友在武汉举行缅怀追思会。追思会由余德亨同志主持,银河同志做服务性工作。柳英发同志出生于工人阶级家庭,自幼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无产阶级立场坚定,爱憎分明,历经磨难,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多次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总理的接见。柳英发同志不幸逝世,使我们在无产阶级革命的道路上失去一位好同志、好战友。全体起立向柳英发同志默哀,我们缅怀他,激励我们继续革命!

  【政策风向】

  ◎江苏:用近半年时间开展村庄垃圾专项整治集中攻坚

  ◎两部门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的指导意见

  ◎上交所推进“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

  ◎官方:会适时调整个人养老金缴费上限

  【时事财经】

  【俄军通报:击落10架!】据俄媒3月1日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报告称,乌克兰准备对克里米亚实施“大规模无人机袭击”,但俄罗斯挫败了乌方的企图。“乌克兰对克里米亚半岛设施进行大规模无人机攻击的企图已经被挫败了。六架乌克兰攻击型无人机已被防空系统击落,另有四架乌克兰无人驾驶飞行器被电子对抗系统瘫痪。地面上没有人员伤亡或损失。”科纳申科夫说道。

  ◎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建议对2024后出生的孩子免除学费至大学

  ◎委员建议将生育成本纳入社保体系

  ◎董明珠:不能以薪酬高低定五险一金

  ◎连续4年8位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延长春节假期至9-15天

  ◎李东生代表:建议尽快出台《反网络暴力法》

  【男童被幼儿园关办公室一天:不给水喝 家长:因退费问题逼孩子转园】2月27日,山西太原。市民刘先生发视频称,自己5岁儿子在当地水工局幼儿园被单独关办公室一天,而事件起因是因为自己向其他家长说了退园费的事。据刘先生称,孩子园费半年是8000元,从去年下半年一共120天不在幼儿园,跟园方协商退3个月保育费和饭钱共计3540元,交新学费时多退少补,后来有其他家长问退费的事自己就说明了情况,没想到就遭到了园长报复想以此方式逼孩子转园,而自己当天接回孩子就发烧了,目前已确诊肺炎和支气管炎住院。3月1日,小店区教育局幼教科表示,已知晓此事,正在调查中。

  ◎美推动法案为拜登封禁TikTok赋权,中方:坚决反对

  ◎美国会涉华机构炒作中美竞争 抗议者举标语入场

  ◎人口负增长是否影响劳动力供给?人社部:青年劳动力还是稳中有增

  【学习园地】

  ◎矛盾双方互为存在的条件,双方之间有同一性,因而能够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这样就够了吗?还不够。事情不是矛盾双方互相依存就完了,更重要的,还在于矛盾着的事物的互相转化。这就是说,事物内部矛盾着的两方面,因为一定的条件而各向着和自己相反的方面转化了去,向着它的对立方面所处的地位转化了去。这就是矛盾的同一性的第二种意义。

  ◎只有现在的和历史上的反动的统治阶级以及为他们服务的形而上学,不是把对立的事物当作生动的、有条件的、可变动的、互相转化的东西去看,而是当作死的、凝固的东西去看,并且把这种错误的看法到处宣传,迷惑人民群众,以达其继续统治的目的。共产党人的任务就在于揭露反动派和形而上学的错误思想,宣传事物的本来的辩证法,促成事物的转化,达到革命的目的。

  ——选自《矛盾论》,《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要文精选】

  杨新军:别了,厉先生

  朱亚夫:可否在两会一议我国所有制占比情况?

  有网友建议两会代表会前瞻仰毛主席遗容:你赞成吗?

  夏小林:警惕!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的私有化误导

  胡懋仁:美国的阴险、毒辣和凶残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涉休息日多条建议上热搜;北方小麦大面积死亡?(3.1)

  【晚报】外交部驳斥布林肯涉台言论;甲流大范围暴发 抢药潮重现(2.28)

  【晚报】广西公安厅欠缴电费48万元?双方回应;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2.27)

  【晚报】保洁捡2万元报警被开除?多方回应;美军在台兵力将增加三倍(2.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