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山西掀起机构改革风暴,缩减铁饭碗;石家庄机场多航班备降:发现气球(2.16)

2023-02-16 16:22: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6)

  【今日聚焦】

  【重磅!山西掀起机构改革风暴,疯狂砸铁饭碗】前不久,山西6个县试点探索“人口小县”机构改革,多个行政部门被撤并精简,部分事业单位编制被缩减。忻州市河曲县,36个党政机构精简为22个,135个领导领导职数精简为114名,186个涉改事业单位整合为40个,1964个事业编制核减为659个。太原市娄烦县,全县9个县委机关减少至6个,26个政府部门降至16个,133个事业单位则削减了29个。吕梁市石楼县,改革后,全县党政机构减少了37.1%,事业单位减少了31.1%,行政事业单位科级职数减少11.8%。据海报新闻报道,到2022年底山西6个试点“人口小县”改革任务将基本完成,但是这轮机构改革的一些规划,推演至未来五年甚至十年。这暗示着,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县城会加入进来。(黄汉城)

  【石家庄多航班备降 官方:发现一个气球】2月16日,有网友发布图片信息,显示各地飞往石家庄的多个航班正在备降或已备降到其他地方。根据“飞常准”航班异常数据服务定制的石家庄正定机场特情定制信息,中午12时左右,多架到达地为石家庄的飞机发出备降航班通知。16日下午2时许,红星新闻记者就此致电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接线员表示,中午11点至1点左右,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空域被占用,该时间段到达的航班均未落地,备降于其他机场,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对此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其接到反馈信息说是“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最后侦查出来是一个气球,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对该气球的具体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红星新闻)

  【红色资讯】

  【四川华蓥:传承红岩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红孩子”】地处“红岩故里,雄山华蓥”的四川省华蓥市, 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加强对全市青少年儿童思想品德和革命传统教育。新学期伊始,各所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到红岩广场、华蓥山游击队革命烈士纪念碑、“三红馆”等红色地标, 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传承红岩精神,争做新时代的“红孩子”。(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医保局:支持定点零售药店开通门诊统筹服务

  ◎中纪委: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证监会部署开展境内证券公司境外子公司非法跨境展业的规范整改工作

  【时事财经】

  【房贷最长可贷至100岁?多方回应】2月16日,网络上流传一张建发房产与广西南宁部分银行合作,购房者的贷款最长可以贷至100岁的海报。澎湃新闻以购房者的身份拨打了海报上相关楼盘的电话咨询贷款一事,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海报上的内容属实,“实际就是接力贷,以父母的名义来购房,子女作为接力贷的共同贷款人,贷款人年龄加上贷款期限最长就能贷到100岁。这样其实还贷压力小很多的。”16日,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开发商进行询问,相关人士对此事件予以否认,表示:“未出过相关宣传海报。”浦发银行某支行个贷人士表示,最长可贷至100岁信息不实,该行目前执行的业务并非“接力贷”,而是“合力贷”,该业务借款人年龄+期限可贷至70周岁,以共同借款人中年龄最小的购房者认定借款期限。民生银行相关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该行借款人年龄+期限为可贷至70周岁。“没有能贷到100岁的情况,有点夸张。”上述客户经理说道。(澎湃新闻)

  ◎2023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开幕

  ◎外交部回应美国会通过涉华决议案:坚决反对

  ◎男子用感冒药提炼毒品被判刑:728瓶药提炼出41.9千克麻黄碱

  ◎媒体:江苏城管撕春联爆料者疑被“跨省骚扰”,知情人称没恶意

  【苏州一地发生火灾,已致6死28伤】16日,“今日相城”发布情况通报:当天上午6时07分左右,渭塘镇珍珠湖路1号发生火灾,7时10分火势扑灭,现场搜救已完成。事故造成6人死亡,另有28人送医院救治,其中2人伤势较重,暂无生命危险。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长安街知事)

  ◎教育部体卫艺司原司长王登峰等4名厅官被逮捕

  ◎朝鲜隆重纪念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

  ◎山西男子网上发文质疑交通执法有违规,遭山东沂南警方跨省抓捕

  【学习园地】

  ◎因为有了白色政权间的长期的分裂和战争,便给了一种条件,使一小块或若干小块的共产党领导的红色区域,能够在四围白色政权包围的中间发生和坚持下来。湘赣边界的割据,就是这许多小块中间的一小块。有些同志在困难和危急的时候,往往怀疑这样的红色政权的存在,而发生悲观的情绪。这是没有找出这种红色政权所以发生和存在的正确的解释的缘故。我们只须知道中国白色政权的分裂和战争是继续不断的,则红色政权的发生、存在并且日益发展,便是无疑的了。

  ◎中国红色政权首先发生和能够长期地存在的地方,不是那种并未经过民主革命影响的地方,例如四川、贵州、云南及北方各省,而是在一九二六和一九二七两年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过程中工农兵士群众曾经大大地起来过的地方,例如湖南、广东、湖北、江西等省。这些省份的许多地方,曾经有过很广大的工会和农民协会的组织,有过工农阶级对地方豪绅阶级和资产阶级的许多经济的政治的斗争。所以广州产生过三天的城市民众政权,而海陆丰、湘东、湘南、湘赣边界、湖北的黄安等地都有过农民的割据。

  ◎小地方民众政权之能否长期地存在,则决定于全国革命形势是否向前发展这一个条件。全国革命形势是向前发展的,则小块红色区域的长期存在,不但没有疑义,而且必然地要作为取得全国政权的许多力量中间的一个力量。全国革命形势若不是继续地向前发展,而有一个比较长期的停顿,则小块红色区域的长期存在是不可能的。

  ——选自《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要文精选】

  司马南:禁毒这事儿,能交给市场吗?

  赵磊:​分歧中的两个梗——毛刘的差距为啥这么大(三)

  毛泽东:“这么多领导干部,懂唯物辩证法的有几个?”

  足协的黑幕,比狂飙还狂飙?

  沛县狂飙:深夜“跨省上门”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专家谈疫情“突然消失”原因;五问医保个人账户改革(2.15)

  【晚报】美国“俄亥俄”毒气事件引关注;城管为没收孩子作业桌道歉(2.14)

  【晚报】女性终身无孩率快速上升;罕见!毛主席长征唯一留影(2.13)

  【晚报】此地房贷延长至80岁;山东通报“强拆”,当事人不认可(2.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