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美国“俄亥俄”毒气事件引关注;城管为没收孩子作业桌道歉(2.14)

2023-02-14 18:24: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4)

  【今日聚焦】

  【美国“俄亥俄”毒气事件引世界舆论关注】2月13日,一条“俄亥俄”的词条上了微博热搜头条。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俄亥俄州一列火车的50节车厢脱离轨道引发大火,其中包括含有毒气体的车厢。事故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原因仍在调查中。当地应急部门6日对车载有毒气体进行“受控释放”操作,导致方圆数公里内居民因面临致命气体威胁而紧急疏散。出事货运列车约有50节车厢,3日晚在俄亥俄州东部邻近宾夕法尼亚州的小镇东巴勒斯坦城脱轨,引发大火。据运营商诺福克南方公司介绍,有10节车厢装载有毒化学品。然而,美国媒体13日报道,脱轨所涉车厢运载的有毒化学品不止氯乙烯,还包括乙二醇丁醚、丙烯酸异辛酯和异丁烯。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介绍报道,丙烯酸异辛酯是致癌物,接触可造成皮肤和眼部烧灼疼痛,吸入可引发鼻喉不适、呼吸短促和咳嗽;吸入异丁烯可引发眩晕困倦;接触乙二醇丁醚可引起眼部、皮肤和鼻喉疼痛,以及血尿症、神经系统阻抑、头疼和呕吐。目前围绕此事对环境和空气等造成的影响美方仍未给出明确说明和解释。但随着美媒对该事件的关注逐渐增多,更多细节逐渐披露。俄亥俄州环境保护局代表库尔特·科勒承认,事故现场的清理和监控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此外,化学物质污染水源后已导致鱼类死亡,但居民供水是安全的。俄亥俄州自然资源部13日告诉雅虎新闻,估计受影响的溪流长度约为12公里,目前泄漏已造成约3500条鱼死亡。有专家甚至表示,数年后当地可能出现大批癌症患者。(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等)

事故发生第二天现场仍在燃烧,图源:BBC

  【城管没收孩子作业桌 官方:责令道歉】央视网消息:2月14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发布《通报》称,2023年2月13日,网络出现“三亚城管收走孩子写作业桌子”的相关视频引发网友和媒体关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视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经调查核实,事由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开展城市管理日常巡查时,在处理当事人经营的超市落实门前三包过程中,存在简单执法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已责令相关执法人员于2月14日11时上门向当事人诚恳道歉,当事人表示予以接受。(央视网)

  【红色资讯】

  【学习英雄事迹 高举英雄旗帜 争做英雄传人——长汀县举行向杨成武将军铜像敬献花篮活动】千秋伟绩留青史,万古英风耀彩霞。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进“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鱼水情”的军民情怀,2月14日上午,长汀县杨成武将军研究会、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汀县教育局开展“学习英雄事迹 高举英雄旗帜 争做英雄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向杨成武将军铜像敬献花篮,缅怀杨成武将军逝世19周年。敬献花篮活动由杨成武将军研究会顾问杨东星主持。县委常委、宣成乡党委书记岳绍峰、宣成乡党委、政府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县教育局代表、宣成乡下畲村两委代表、杨成武将军亲属代表、杨成武将军母校长汀一中代表、中区小学代表、汀州小学代表及杨成武将军研究会、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庄重地向将军铜像敬献花篮,虔诚地向将军铜像默哀、鞠躬,聆听革命事迹。随后,全体成员排队缓步绕铜像一周,深情瞻仰熠熠生辉的将军铜像,满怀敬仰之情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简朴的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英雄精神和革命火种深深植入我们的心田。(中红网)

革命传统教育

将军母校“杨成武中队”

  【政策风向】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广州:推进1722个“攻城拔寨”项目完成年度投资5261亿元 争取带动固定资产投资超万亿元

  ◎京津冀今年首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 聚焦新产业、突出高精尖

  ◎农业农村部: 加快推动当前主流机播技术升级和装备更新

  【时事财经】

  【外媒称中方试图用“北溪事件”和美化学品泄漏事故分散注意力,中方驳斥】据环球网,在2月1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称,目前中方舆论试图正在用“北溪事件”和美火车脱轨致剧毒化学品泄漏来分散公众的注意力,请问中方如何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北溪”天然气管线是重大跨国基础设施,有关爆炸事件对全球能源市场和全球生态环境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如果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赫什的调查报道属实,袭击是美方实施的,这是不可接受并且必须受到追责的行为,美方应当向世界作出负责任的交代。我们想问的倒是,为什么一些一贯标榜自由、专业公正的媒体,对“北溪”管线遇袭的最新调查,以及美国火车事故化学品泄漏,危及美国居民生命安全的这样的重大事件,鲜有报道。据我们了解,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央视新闻:中医药在新冠防治中发挥特色优势

  ◎著名基金经理称“在上海资产1000万是穷人” 公司回应

  ◎东莞男子工厂门口杀害3人:与一名被害者有积怨,另两人劝阻时被捅

  ◎沛县城管沿街撕春联被批,自媒体人因爆料遭深夜跨省

  ◎我国市场主体达1.7亿户 个体工商户约占三分之二

  ◎以岭药业:连花清咳片已续约国家医保,希望将其培育成为下一个大市场品种

  ◎宁夏泾源县彩礼“限高”:不得超过6万 倡导女婿赡养岳父母

  ◎威马汽车全员停薪留职?有关负责人:没有接到消息 员工:正遭遇困境

  ◎香港特区政府3000万港元应急物资将送往土耳其

  ◎英国150所大学的7万多名教职员工14日将再次举行罢工,在该国生活费用创纪录上涨的背景下要求提高薪工资

  ◎美媒:俄亥俄州发生氯乙烯泄漏,当地居民正对涉事铁路公司提诉讼

  【学习园地】

  ◎为了同敌人作斗争,我们在一个长时间内形成了一个概念,就是说,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一切敌人,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一切敌人。也就是说在整体上我们一定要藐视它,在一个一个的具体问题上我们一定要重视它。如果不是在整体上藐视敌人,我们就要犯机会主义的错误。

  ◎马克思、恩格斯只有两个人,那时他们就说全世界资本主义要被打倒。但是在具体问题上,在一个一个敌人的问题上,如果我们不重视它,我们就要犯冒险主义的错误。打仗只能一仗一仗地打,敌人只能一部分一部分地消灭。

  ——选自《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要文精选】

  尹国明:基辛格说什么已不重要,“实力加意志”才是硬道理

  胡懋仁:唯武器论者都是历史唯心主义者

  张志坤:美政客上演新把戏,企图压迫中国放弃收复台湾

  闻韬:持续击落气球、逮捕记者,只为掩盖美版切尔诺贝利

  《狂飙》揭示的当今政治隐患是什么?

  吴冷西忆毛主席:延安十年——毛主席印象记

  乌鸦校尉:ChatGPT暂时不会抢你的饭碗,但有可能会对我们开舆论大炮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石观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女性终身无孩率快速上升;罕见!毛主席长征唯一留影(2.13)

  【晚报】此地房贷延长至80岁;山东通报“强拆”,当事人不认可(2.12)

  【晚报】首都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首发式;城管撕春联引热议(2.11)

  【晚报】原县委书记被绑架 疑付千万赎金;《水浒》应从课本清除?(2.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