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竹山县举行施洋烈士牺牲100周年纪念活动

2023-02-15 09:56:39  来源: 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波 党时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铭记历史誓不忘

  缅怀先烈寄哀思

  2月13日

  在施洋烈士牺牲100周年之际

  我县在施洋纪念馆隆重举行纪念活动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下午1点半,纪念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县委书记陈建平向施洋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主持仪式。王宇星、毛昌盛、龚世华、何垚辰、刘专、明昌艳、张涛、杨明章、任卓、熊应标等县领导,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施洋烈士默哀。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施洋纪念馆,观看施洋烈士纪录片,并召开座谈会,商讨《堵河专号——施洋》编撰有关事宜,以此缅怀施洋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中作出新贡献。

  施洋是我县麻家渡镇人,生于1889年,19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汉口人力车夫罢工、粤汉铁路工人罢工、汉口烟厂工人罢工等,被工人们亲切地称为 “劳工律师”。1923年2月15日,被反动军阀吴佩孚杀害,时年34岁。

  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