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重庆市卫健委:疫情形势异常严峻

2022-11-10 09:55:2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9日,重庆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36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重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截至11月8日24时,“11·01”沙坪坝疫情已累计报告1109例感染者,涉及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足区等29个区县。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期,中心城区各区均被波及,在少数区出现较大社会面传播,并由中心城区向其他区县扩散,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鉴于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广、续发风险高、防控难度大,后续疫情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各涉疫区县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学划定、动态调整了管控区域,截至11月8日24时,重庆市现有高风险区26个、中风险区348个、临时管控区539个。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心城区对涉疫场所、涉疫区域采取的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了社会流动性,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有的区在社会面检出的感染者数量呈下降趋势。为尽快扭转疫情防控局面,快速找出隐匿传染源,接下来,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其他区县根据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需要,对特定区域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筛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