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呼和浩特称大学生将有序返乡,内工大学生发文求助;涉及台湾 普京最新表态(10.28)

2022-10-28 18:06: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28)

  【今日聚焦】

  【呼和浩特称大学生将有序返乡,内工大学生求助】今天,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第6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针对广大师生家长普遍关注的驻呼高校学生分流返乡怎么回、研究生考试怎么考等问题作了具体介绍。目前,由工作专班制定离校返乡总体方案,按照“一校一策”“一地一案”,指导高校摸清在校返乡学生底数,根据不同的返乡目的地分别制定本校分批次、错峰返乡实施计划。在自治区综合评估的基础上,逐步安排校内学生分批次、分期顺利返乡。另一方面,在微博#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工大#的相关词条登上热榜,对于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各种消息众说纷纭。在这个话题下,有不少自称是内工大的学生发表了图文,纷纷求助。通过求助者的描述,我们可以了解到,前几天内蒙古自治区各大高校要对在校学生进行分流,但在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把阳性和阴性学生混在一起,全部挤在狭小的火车里。不能喝水不能去厕所,生活上也缺乏基本的保障。很多学生发出近乎绝望的声音。(综合)详情查看——疫情亲历者:请听听内工大学子们的呼声!

  【这些院士当选中央候补委员,有何深意】中国新闻周刊注意到,在171名候补中央委员中,不少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多是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统称),高等院校校长或党委书记,科研单位负责人、研究人员或首席科学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二十大后中国迈向新征程,两院院士、高校校长,科学家、教授等知识分子都是所在领域精英,他们进入中央委员会,有利于提高决策水平,推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竹立家还表示,从历史脉络看,专家学者进入中央委员会,成为中候补或中央委员,这是一个趋势。一方面,党员队伍素质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中国正迈向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也需要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推动。中央委员会吸纳专家学者也是题中应有之义。(中国新闻周刊)

  【涉及台湾 普京最新表态】当地时间10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俄罗斯知名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活动,并发表讲话。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在年会上谈及中俄关系时表示,“就我们与中国的关系而言,我们将中国视为好朋友,对中国的文化和传统有着极大尊重。”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实录,当被问及俄方对“中美关系因台湾问题升级”所持立场时,普京回答:“毫无疑问,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一贯坚持这一立场,这一立场不会改变。”普京表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破坏与中国的关系是错误的,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内的美国官员窜访台湾是一种挑衅。“所有与美国高官窜访台湾有关的行径都具有挑衅性质,我们认为这都是挑衅行为。”(长安街知事)

  【红色资讯】

  【纪念上甘岭战役胜利七十周年和对印自卫反击作战胜利六十周年邮筒在京发行】2022年10月25日,为了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贯彻新时代的强军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纪念上甘岭战役胜利七十周年和对印自卫反击作战胜利六十周年邮筒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广场举行签名首发式,首都各界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上午九点半,首发式开始,八路军研究会太行分会会长,李达同志女儿李彤妍致辞,她怀念了父亲李达在担任志愿军参谋长时的往事。感谢本次邮筒的发行者,指出传承红色基因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她说:“精神贫乏不是社会主义,如今很多人埋头挣钱,他们的精神世界亟需提升,革命战争时代的民族精神与艰苦奋斗,要一代代传承下来。”中红网

  【政策风向】

  ◎教育部:推进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

  ◎网信办发布第二批金融信息服务机构名称及报备编号

  ◎国办:明年底前初步形成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

  ◎两部门联合发文 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享受专利优先审查

  ◎《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发布,明年1月起施行

  【社会时事】

  ◎上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陈吉宁兼任上海市委书记

  ◎石泰峰已任中央统战部部长

  ◎布林肯:拜登不打算在G20峰会上与普京会晤

  ◎知情人士:马斯克打算取消对推特用户的永久禁令

  ◎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市长

  ◎时隔7年,韩国再次派军舰参加日本阅舰式

  ◎女大学生遭坠楼男子砸中截瘫 老师:筹款顺利 正在康复中

  ◎国际能源署发布报告:能源危机或促绿色能源转型加速

  【财经观察】

  ◎德政府批准中资入股汉堡港,朔尔茨:是正确决定

  ◎欧洲央行再加息75个基点,今年已加息200个基点

  ◎华为发布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营收同比减少100亿

  ◎“领先特斯拉一代”,售价40万元集度走出“元宇宙”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6% 结束连续两季度下滑局面

  ◎邮政快递行业数据发布 1-9月全国快递业务量超800亿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三季度出入境人员2218.5万余人次

  【疫情速报】

  【大量蔬菜因疫情被丢垃圾箱?西宁回应】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上下协同,共同抗疫。但仍有部分个人、自媒体在不明全貌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夸大、扭曲事实,致大量不实信息传播扩散,使不实谣言充斥网络空间,破坏疫情防控网上舆论环境,动摇广大市民抗疫决心信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西宁市网信办核查后,现将本轮疫情期间网络热点谣言、不实信息典型案例公布如下:案例一:多起跳楼事件谣言;案例二:西宁将大面积停水谣言;案例三:电梯停运致人死亡谣言;案例四:丢弃蔬菜谣言;案例五:200元蔬菜包的不实信息;案例六:环卫工被封在公厕的不实信息;案例七:“49.31”元的大白菜的不实信息。(西宁晚报)

  ◎10月2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4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23例

  ◎日喀则明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福州:28-30日全面暂停堂食,倡导居家办公

  ◎武汉疫情:平均1传18、最短24小时传播一代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改革国内政治之所以非常重要,是因为敌人在目前,主要的是政治进攻,我们就要特别加强政治抵抗。这就是说,民主政治的问题,应当快点解决,才能加强政治上的抵抗力,才能准备军事力量。——《和中央社、扫荡报、新民报三记者的谈话》

  2、中国抗战主要地依靠自力更生。如果过去也讲自力更生,那末,在新的国际环境下,自力更生就更加重要。自力更生的主要内容,就是民主政治。——《和中央社、扫荡报、新民报三记者的谈话》

  3、一方面,应当严正地支持正面的防御,有力地援助敌后的战争;另一方面,应当实行政治、军事等各种改革,聚积巨大的力量,以便等候时机一到,就倾注全力,大举反攻,收复失地。——《关于国际新形势对新华日报记者的谈话》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郑州回应疫情热点,网友追问;涉3宗罪,中储粮原副总经理被公诉(10.27)
  【晚讯】多地市民听到巨响,官方回应;招行原行长被捕(10.26)
  【晚讯】六部门:支持外资,便利国际商务往来;俄罗斯称不打算用核武(10.25)
  【晚讯】媒体纪念毛岸英诞辰百年;约翰逊退选,他躺赢?(10.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