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发改委15条措施支持外资;俄罗斯称不打算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10.25)

2022-10-25 18:16: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25)

  【今日聚焦】

  【国家发改委15条措施支持外资: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10月25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中称,近年来,我国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利用外资保持增长,为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外资流入,稳定外商投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更好发挥利用外资在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深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积极作用,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政策措施:(一)深入实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二)高标准落实外资准入后国民待遇。(三)推动外资项目签约落地。(四)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五)开展国际产业投资合作系列活动。(六)提升国际投资公共服务平台效能。(七)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八)加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九)强化外商投资企业金融支持。(十)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十一)支持制造业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十二)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十三)支持外商投资创新发展。(十四)加快外商投资绿色低碳升级。(十五)引导制造业外商投资企业国内梯度转移。(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俄罗斯称不打算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25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致函联合国秘书长称,“俄罗斯过去和现在都不打算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俄罗斯的领导层和国防部都没有谈到使用这种武器的可能性。”涅边贾还要求将这封信作为正式文件在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散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4日表示,俄方掌握关于乌克兰拥有制造“脏弹”技术的具体信息,并有充足理由相信使用“脏弹”已在乌克兰的计划之中。“脏弹”是一种不发生核爆炸的放射性炸弹。俄方计划尽快将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对此,乌克兰多次否认。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已正式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派专家前往乌克兰以核实俄方的不实指控。(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苏纳克胜选,英国将迎来首位印度裔首相】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2时许,由于英国下议院保守党领袖佩妮·莫道特在最后关头宣布退出选举,印度裔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当选保守党党首,将成为英国新一任首相。苏纳克由此将成为英国今年迎来的第三任首相,同时也是英国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以及首位非白人首相。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预测,苏纳克可能会在明天(25日)正式出任英国新任首相。对一些保守党人来说,苏纳克是带领英国熬过新冠疫情的内阁大臣;在另一些人看来,他是背刺约翰逊的“叛徒”;还有人认为,苏纳克颇有先见之明地预测了特拉斯减税政策带来的混乱,这为他的竞选之路加分不少。(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这些给志愿军的留言在军博被珍藏】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保家卫国。时隔七十二载,山河已无恙、国泰民安。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纪念日,一起致敬英雄,你们的付出与牺牲,我们永远记得!(新华网)

  【历史时刻!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联合国升起画面】51年前的今天,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同年11月1日,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联合国总部上空升起。(@人民日报)

  【政策风向】

  ◎6部门印发政策措施以制造业为重点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总体网络架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中国车企加速“出海” 新能源汽车成核心增长点

  【社会时事】

  ◎物业回应将业主标注为“刁民”:前任管家所为,向业主道歉

  ◎超千万人极端通勤 有人单程3小时:城市交通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白宫庆祝排灯节,拜登致哈里斯:祝伟大的总统生日快乐

  ◎程序员怒删代码并离职,被判赔偿公司损失6万元

  ◎中国县域省外流入人口排行榜:义乌每2人就有1人来自外省

  ◎伸冤56年老人汪康夫因病去世没实现自己“清白的走”的愿望

  ◎梅德韦杰夫视察坦克生产,警告“生产不力可能被追究刑责”

  ◎7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相关新媒体账号被关停

  【财经观察】

  【央行、外汇局上调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上调至1.25。人民银行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增加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资金来源,引导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新华网)

  ◎国家能源局:截至9月底全国发电装机约24.8亿千瓦

  ◎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14.09万辆 环比增长13.14%

  ◎中国移动可能入股腾讯?腾讯回应:消息不实

  ◎特斯拉第三季度中国营收达51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至7.3

  【疫情速报】

  【上海、江苏等地优化入境人员防控政策】目前,江苏省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管理措施,并取消此前的后7天居家监测要求。此外,对于目前在管,入境已超过14天的入境人员,在进行1次核酸检测后,即可立即解除隔离。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本市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实施意见》显示,2022年11月1日起,允许入境从事货物贸易、提供服务或进行投资的自然人的随行配偶及家属等相关人员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获得一定居留期限,享受签证便利。持有与中国外交关系国家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因紧急商务事由来不及在中国驻外机构申办签证的,可由邀请其来沪的企业网上提出外国人口岸签证预申请。(健康时报)

  ◎10月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5例 治愈出院376例

  ◎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 嘉兴平湖一阳性感染者被立案调查

  ◎欧洲死亡病例超210万例,拜登将接种升级版加强针

  ◎美媒:美国今冬或面临“三重疫情”夹击 防疫放松加剧危机

  ◎一入澳邮轮暴发新冠疫情 约两千游客在船上隔离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革命是什么人去干呢?革命的主体是什么呢?就是中国的老百姓。革命的动力,有无产阶级,有农民阶级,还有其他阶级中一切愿意反帝反封建的人,他们都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力量。但是这许多人中间,什么人是根本的力量,是革命的骨干呢?就是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九十的工人农民。——《青年运动的方向》

  2、青年们一定要知道,只有动员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九十的工农大众,才能战胜帝国主义,才能战胜封建主义。现在我们要达到战胜日本建立新中国的目的,不动员全国的工农大众,是不可能的。——《青年运动的方向》

  3、“战则存,不战则亡”――这是一切爱国党派和一切爱国同胞的结论;“战则亡,不战则存”――这是一切投降主义者的结论。——《反对投降活动》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媒体纪念毛岸英诞辰百年;约翰逊退选,他躺赢?(10.24)
  【晚讯】发改委第四次喊话“保供稳价”;德国总理辟谣(10.23)
  【晚讯】中医药已传至196个国家;班农入狱 特朗普收到传票(10.22)
  【晚讯】首次!23人因环境数据造假被判刑;特拉斯宣布辞职,前首相成继任热门(10.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