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战争启示:“跪舔”的路走不通

2022-10-18 17:57:39  来源: 新青年8341   作者:新青年2020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跪舔”的路走不通!

  俄罗斯就是例子,普京曾经抱有幻想,分别于2000年、2003年和2008年三次申请加入北约,但都被北约拒之门外。

  北约成立于1949年,是美苏冷战时期的产物。按理说,苏联解体了,已经放弃社会主义,蜕变成资本主义国家了,北约应该欢迎俄罗斯才对啊。

  北约不仅不欢迎,反而进行了五轮东扩,压得俄罗斯喘不过气来!

  1999年3月吸收波兰、捷克、匈牙利;2004年4月吸收波罗的海三国、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2009年1月吸收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2013年吸收黑山;2020年吸收北马其顿加入北约。

  面对北约的步步紧逼,普京才被迫丢掉幻想:

  “你不想把我们看作你的朋友和盟友,但为什么要与我们为敌呢?答案只有一个:问题不在于我们的政治体制或其他原因,他们只是不想要俄罗斯这样一个独立的大国。”

  这次俄乌战争,要是没有美国的输血,乌克兰半个月都支撑不了。可是战争却持续了大半年,说明美国旨在利用乌克兰这个打手,彻底肢解俄罗斯——一方面完全消除俄罗斯这个军事威胁,另一方面收割俄罗斯的资源,为后期集中精力对付中国打下物质基础。

  所以,对中国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丢掉幻想,准备战斗”,不要想着通过“跪舔”美国,来换取发展空间。这个空间早就没有啦,美国不是讲市场经济吗?却封杀华为!美国不是讲自由吗?却限制中共党员及其直系亲属赴美旅行!美国不是讲“全球化”吗?却要硬生生和中国脱钩!

  如果还有人信奉和吹捧美国的“市场化”、“自由化”、“私有化”、“全球化”那一套东西,只能说“不是蠢,就是坏!”

  好在,我们是清醒的,也在为最坏的结果做准备。

  我们讲“粮食安全”,我们讲“科技要自立自强”,我们讲“军队要备战打战”,防的就是一旦打战,不至于慌张无措,防的就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卡脖子!

  为什么“俄乌冲突”先爆发,而我们的局势还能稳住,就是因为我党未雨绸缪,做好了应对一切危机的充分准备,美国拿不住我们,所以才先再乌克兰打代理人战争,准备收拾俄罗斯这个北极熊后,再全力对付中国。

  未来可能是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我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