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香港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初中又现毒教材(9.6)

2022-09-06 17:59: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6)

  【今日聚焦】

  【香港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据公众号“红色小小兵”消息,2022年9月4日上午10点,香港毛泽东思想学会在九龙城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6周年大会。在纪念活动上,毛泽东思想学会会长林敏捷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像三鞠躬,并高唱《东方红》。林敏捷会长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他强调指出:马克思是对的!毛主席是对的!林会长说,我们认定了毛主席给我们划定的红线:共产党姓共不姓私,社会主义姓社不姓资。我们决心要以自己毕生的精力,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捍卫毛主席,捍卫毛泽东思想,捍卫社会主义!(公众号“红色小小兵”)

  【又有“毒教材”?初中日语教材插图出现“731”数字】近日,有网友反映初中日语教材中,有图片上出现“731”三个数字,让人联想到日本侵华部队,此事引发争议。9月5日,有日语辅导老师告诉记者,该图会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确实不太合适。网传信息显示,在某出版社的日语教材书上有一幅插图,为四名穿着篮球服的男生,左边三名男生胸口分别印有7、3、1三个数字。“连起来就是731,不得不让人多想。”“为什么那么多数字不用,非要用731呢?”不少网友表示,男孩衣服上的数字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侵华日军731部队,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查此事。据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公众号消息,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始建于1933年,犯下了细菌战、人体实验等战争罪行。(极目新闻)

  四川泸定地震已致65人遇难12人失联昨天,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截至今日7时,甘孜州报告37人遇难、失联12人,已收治伤员170人;雅安石棉县共接报28人遇难,78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共造成65人遇难。(央视新闻)

  【红色资讯】

  【河北涉县南庄、徐州两地人民举办纪念毛主席逝世四十六周年活动】在河北涉县太行红色联谊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帮助下,涉县南庄村,今年在面临着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举办了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的活动。 在几天前,徐州市民孟宪达(网名:毛主席战士)曾前往徐州淮塔碑林,在毛主席塑像前敬献花篮。花篮的缎带上书:“永远怀念毛主席徐州市民敬献”。孟宪达相信,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会有更多的徐州市民络绎不绝地前来。(综合)


  【政策方向】

  ◎教育部:我国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达到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民政部拟规定:及时将未就业大学生等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教育部:“特岗计划”为中西部乡村补充103万名教师

  【社会时政】

  ◎四川泸定地震堰塞湖致千名群众被困 消防员搭橡皮艇紧急救援

  ◎四川泸定6.8级地震:震区21922户已恢复供电泸定和石棉震灾区抢险救援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上半年全国法院一审审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1万件

  ◎十年来全国专任教师总量增至1844.4万人 增幅达26%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严重受损:1人遇难3人受伤

  ◎雅安:请社会应急力量在现阶段不要自行前往灾区

  ◎水利部:秋季长江中下游和洞庭湖、鄱阳湖地区旱情将持续发展

  ◎俄方:制裁若不取消,供气无法恢复

  ◎美国税局泄露12万纳税人信息 含姓名和财务信息等

  ◎拜登最新表态:俄罗斯不应被认定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财经观察】

  ◎工信部:我国工业母机行业整体处于世界第二梯队

  ◎2022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规模增长快于美国500强

  ◎报告:8月中国50城二手房价格环比微跌0.6%

  ◎国家发改委:将于8日投放中央冻猪肉储备,必要时还将加大投放力度

  ◎欧洲天然气价格单日暴涨31%,欧盟考虑“历史性干预”

  ◎土耳其8月通胀破80%,财长:三年后会降到个位数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4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35例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报告新增1例本土感染者和5例初筛阳性人员

  ◎百余万份核酸样本送检滞后 贵阳一副区长被免职

  ◎成都卫健委:防控期遇地震,应做好防护安全撤离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发生新冠感染:副市长等7人被处分

  ◎美国新增新冠感染病例18119例、死亡44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为了进攻而防御,为了前进而后退,为了向正面而向侧面,为了走直路而走弯路,是许多事物在发展过程中所不可避免的现象,何况军事运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2、消极防御实际上是假防御,只有积极防御才是真防御,才是为了反攻和进攻的防御。——《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3、我们固然应该尊重过去流血的经验,但是还应该尊重自己流血的经验。——《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泸定地震最新消息汇总;贾浅浅辟谣屎尿诗(9.5)
     
【晚报】柳传志入选教科书上演一日游;警方通报“酒驾撞人拖行”(9.4)
     【晚报】东软集团回应成都核酸系统“崩了”;俄罗斯给欧洲断气了(9.3)
     【晚报】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柳传志登上小学课本引质疑(9.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