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高温停电致数万斤鱼缺氧死亡 塘主无奈挖坑深埋

2022-08-21 08:32:55  来源: 九派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河南日报“顶端新闻“报道,8月19日,四川绵阳,网友发布视频,称因连日天热气温较高,临时停电后导致鱼缺氧,发电机损坏无法使用,大量鱼死飘满水面。

  塘主无奈挖大坑捞鱼深埋,称已经捞了两天,共计两万斤,池塘里的鱼还在继续死,损失惨重,详情正在调查中。

  据四川观察8月19日报道,近日,四川绵阳。当前正值晴热高温天气,迎峰度夏关键阶段,在基本满足夜间道路照明和保障市民出行的前提下,为响应“节约用电”,8月16日起,北川羌族自治县新县城城区,所有道路路灯全部采取“隔一亮一”,降低用电量。

  据了解,北川实行路灯隔盏亮灯的措施将持续到8月25日,城区内的所有景观灯也将提前一小时关闭,北川全县共停了1300余盏路灯,十天可节约30000千瓦时的电能。

  另据财联社8月20日消息,四川省今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电力保供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当前四川省用电需求最高负荷已跃升至6500万千瓦,同比增长25%。而四川水电来水较常年减少5成以上,保障成都等负荷中心用电的主力水库已达死水位,水电发电能力锐减,电力缺口大,电力供需严重失衡。

  四川省能源主管部门和电网企业正在通力协作,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当前的严峻形势。一是充分挖掘各类电源发电潜力,保障电煤充足供应,保障气电、新能源满发尽发,科学精细调度水库,发挥每滴水的发电作用,度电必争。二是加强预判分析。三是强化变压器、输电线路等重点设备运行维护。四是利用国家电网公司大电网优势,争取更多省外支援电量。五是在全社会推行节约用电。六是提前研判、部署,在高温天气缓解后,待电力供需形势好转,及时有序做好复电复产,抢进度、促发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