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春雷行动!碧桂园员工线上讨薪;学生控诉衡水桃城中学 官方介入(2.18)

2022-02-18 18:38: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8)

  【今日聚焦】

  【碧桂园员工线上讨薪】Tech星球2月18日消息,据新浪财经,2月17日晚间,网传碧桂园裁员,一位自称是碧桂园一线老员工的网友发布海报讨薪,发起“碧桂园美好讨薪季”,这位员工表示,碧桂园一直都将将员工每月工资的20%滞留在年底发放,美其名曰“年终奖”,但今年年底营销业务线的年终奖迟迟不发,也没有通知,还要大批量优化一线营销人员,这些被优化的人只能在年终奖和n(只按基本工资算)中二选一,很多同事被迫离职只选了其中一项。在职员工也将降薪30%-40%。前几天,碧桂园冠名的元宵晚会,评论区成了大型翻车现场。昨夜半夜,部分碧桂园一线营销员工在微博发文,控诉碧桂园克扣工资、裁员不赔偿等,话题“碧桂园美好讨薪季”,迅速冲上热搜。(综合)

  【衡水一中学被曝多项违规致学生抑郁,一教师被指猥亵!官方介入】近日,一名自称河北省衡水市桃城中学的学生,在网上发布长文称桃城中学存在多项违规行为,包括违规组织考试、公开考试排名、老师体罚语罚学生等问题,并表示自己因抑郁已处于办理休学状态。而另一名自称河北衡水桃城中学初中部的学生小刘(化名)在微博上发帖称:“学校老师许某趁讲题占女生便宜,把手伸进人家的衣服里。”根据内容,该名许姓教师疑似有作出猥亵、体罚学生的行为。2月17日下午,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已成立相关调查组,进入桃城中学实地调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香港有1万多感染者未能入院】据香港媒体消息,香港新冠疫情形势继续恶化,17日新增6116例确诊,另外有6300例初步确诊。中央派出的专家组成员17日下午抵达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深圳湾口岸迎接。据媒体报道,由于确诊病人激增,全港公立医院病床已经供不应求,急诊室服务超出负荷。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17日认为,香港情况已非常危急,目前已有1万多名感染者未能入院,每日过千例确诊,“香港变成了第三世界”。(法制前沿)

  【红色资讯】

  博古之女——秦新华逝世】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博古(秦邦宪)之女、李铁映夫人秦新华,2月15日逝世。(中红网)

  【政策风向】

  ◎解码共同富裕:不能“躺平”“等靠要”,行动纲要将出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正式实施 企业赴国外上市融资应守住国家安全底线

  ◎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在研究建立全国统一的电子病历

  ◎官方:基层快递网点可为快递员优先办理参加工伤保险

  【社会时政】

  【房贷政策松动?多地现“20%首付”】日前有消息称山东菏泽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从此前的30%降至20%。除了菏泽,全国已经有一些城市默默降低了首套房贷利率及首付比例。记者从重庆、江西赣州的链家等地产中介处了解到,春节前后重庆、江西赣州的不少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20%。据业内透露,此轮调整城市均为非“限购”城市,是由当地地方住房、金融职能部门根据因城施策原则共同决定调整。(大河财立方)

 

  ◎要求严惩网暴者,刘学州亲属已向三亚警方报案彻查死亡真相

  ◎云南滇池别墅群“与湖争地”处理出炉:58名责任人被问责

  ◎58同城回应“血奴案”:未查到所涉企业历史发布的招聘信息

  ◎浙江大学生创业失败,政府代偿贷款?人社部门:代偿会影响征信

  ◎国家发改委:坚决防止落入“福利主义”养懒汉的陷阱

  ◎美国务院:伊核谈判已有实质进展 数日内或达共识

  ◎乌东武装:24小时内遭政府军29次炮击

  ◎马斯克公司被指残忍虐待猴子 15只实验用猴被安乐死

  【财经观察】

  ◎商务部:给中国扣上“非市场导向”帽子与事实完全不符

  ◎外媒称腾讯、阿里被美国列入“最臭名昭著市场名单”

  ◎央行18日开展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 中标利率2.10%

  ◎华为在印度遭受税务部门突查,回应称将照程序配合

  ◎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启动,涉及58个品种

  ◎阿里等19家公司参与长鑫存储母公司增资,金额近百亿

  ◎深圳:春节后员工返岗率超九成 企业复产率97%

  【疫情速报】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116例内地援港抗疫专家组抵港

  ◎江苏2月17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本土无症状12例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22例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87例 其中本土病例40例

  ◎日本一政府网站暴露新冠患者个人信息 负责人鞠躬道歉

  ◎美国新增确诊10.8万例、死亡2169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论办报办刊——办报办刊的文风】毛泽东非常重视办报办刊的风格,把办报办刊作为我们党文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马克思主义文风的形成作出了理论贡献。在他看来,好文章是马克思主义文风的生动体现,曾多次就文章的写法作出指导。根据毛泽东的论述,好文章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文字要浅显生动,短小精悍,不可空洞地讲所谓的大道理。二是要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尽量简洁,不可生造令人难以理解的形容词。三是要在思想上没有毛病,文通字顺,力求做到通俗化。四是要有战斗风格,尖锐泼辣,绝不吞吞吐吐。五是要让人感到亲切,由小到大,由近到远,引人入胜。六是要形式多样化,写得不要刻板。七是要具有“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八是要生动活泼、思想性强。根据毛泽东的论述,具备这些特点的文章能够更好地体现马克思主义文风,是党报党刊要选用、刊登的文章。(《毛泽东思想研究》2021年第6期)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江苏成立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2.17)
     【晚报】丰县这事又反转?微博大V再爆料;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2.16)
     【晚报】元宵节民众奔赴韶缅怀毛主席;“俄明日入侵乌克兰”引关注(2.15)
      【晚报】星巴克驱赶执勤警察引争议;“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2.14) 
     【晚报】北京市教委辟谣强制学生打疫苗;曝薇娅即将复出(2.13)
     
【晚报】中医孙继石被刑拘;辉瑞新冠口服药进入中国(2.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