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江苏成立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2.17)

2022-02-17 17:58: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7)

  【今日聚焦】

  【"丰县生育八孩女子",江苏省委成立调查组!】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彻底查明事实真相,对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媒: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了】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乌克兰向位于乌东部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四处地区发射迫击炮弹和手榴弹。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国方面晚些时候称,俄罗斯近日再次在俄乌边境部署军力,派遣了约7000名士兵。日前的一份乌克兰情报显示,尽管俄罗斯持续陈兵俄乌边境,但目前的俄军数量“不足以对乌克兰发动攻击”。(澎湃新闻)

  浙江:大学生如果创业失败 贷款10万以下的由政府代偿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校毕业生到浙江工作,可以享受2万到40万不等的生活补贴或购房租房补贴。大学生想创业,可贷款10万到50万,如果创业失败,贷款10万以下的由政府代偿,贷款10万以上的部分,由政府代偿80%。(国家发改委)

  【红色资讯】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文创系列产品荣获“我的韶山·我的家”十佳文创】2月15日,2022年“元宵喜乐会”暨“我的韶山·我的家”十佳活动颁奖仪式在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艺馆)举办。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选送的“恰是百年风华”系列和“赤子心”系列获评“十佳文创”。(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教育部: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

  ◎国家发改委:牵头研究制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

  ◎多省公务员招录启动 招录政策继续向基层、应届生倾斜

  ◎浙江除杭州外全面放开专科以上学历落户限制

  ◎四川: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

  【社会时政】

  ◎乌克兰最有钱100名富豪 96个卷钱跑了:还有23名高官

  ◎徐州八孩家庭适用低保还是儿童福利?民政部:依事件进展确定

  ◎成都2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致5死

  ◎甘肃一医生当众辱骂患者,医院:停职调查

  ◎台湾最大诈骗集团负责人在厦门一酒店猝死 死因不明

  ◎国家药监局通报50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立案调查

  ◎涉嫌金钱交易,英国警方调查王储查尔斯的慈善机构

  ◎乌克兰武装力量被指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

  ◎捷克总统嘲讽美情报机构:已经三次误判 极其尴尬

  【财经观察】

  ◎原油飙升,国内油价或将“四连涨”!加满一箱多花9元

  ◎今年1月CPI环比上涨0.4% 同比上涨0.9%

  ◎国家发改委:坚决淘汰煤化工领域落后产能

  ◎1月全国邮政业务收入超1271亿元 义乌快递量居首

  ◎云南人才引进最高补贴100万浙江2万到40万不等补贴

  ◎长三角珠三角节后用工调查:用工紧张 招工不易

  ◎人民币全球支付比例升至历史新高

  ◎印度以“涉嫌逃税”为由对华为发起突击搜查

  ◎一天成交207亿!北京房企拿地明显复苏,央企国企热情高

  ◎美财长:对俄制裁势必影响全球

  【疫情速报】

  【15人从香港偷渡回内地,已有4人确诊】2月16日,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有15人从香港经广东省珠海市偷渡入境,现已追踪到12人,涉湖南,福建以及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目前,该批偷渡人员中,已有2人在湖南检出阳性、2人在广州检出阳性。(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港媒:香港今日新增约5000宗新冠确诊个案

  ◎第5波疫情濒临失控 香港拟对750万市民开展全民检测

  ◎节后疫情多点散发 江苏辽宁等地升级防控措施

  ◎16日新增确诊病例92例 其中本土病例35例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其中广州1例、深圳6例

  ◎国家发改委:下达33.8亿元提升边境地区防疫救治能力

  ◎美国新增确诊15.8万例、死亡4041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论办报办刊——办报办刊的方法】毛泽东非常重视编辑和记者队伍的培养工作,把出色的编辑和记者视为提高办报办刊水平的关键。在毛泽东看来,有了出色的编辑和记者,“才好改进自己的报纸和刊物”。在不同的时期和场合,毛泽东多次阐释了党报党刊需要什么样的编辑和记者,主要有政治立场、党性素养、工作作风、业务水平等方面的要求。在政治立场方面,要站在无产阶级的和人民大众的立场,对敌人、同盟者、自己人采取不同的态度,明确工作对象是工农兵和干部,和工农兵大众的思想感情打成一片;在党性修养方面,要克服宣传人员中闹独立性的倾向;在工作作风方面,要摆脱“官僚主义、脱离群众的作风”;在业务水平方面,要有冷静的头脑和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在毛泽东的指导下,我们党高度重视编辑和记者队伍的培养,形成了优良传统,为办报办刊锻造了一支出色的专业队伍,在新闻战线上涌现了一批优秀的编辑和记者。

  除此之外,毛泽东还提到很多具体的办报办刊的方法,诸如党报要吸收党外人员发表言论;办地方报纸要根据当地人民的需要;重视人民来信,满足群众的正当要求;重视典型报道;报纸上批评实行“开、好、管”的方针;发行《参考消息》以及出版其他反面教材,用以“种牛痘”,增强干部和群众在政治上的免疫力;等等。(《毛泽东思想研究》2021年第6期)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丰县这事又反转?微博大V再爆料;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2.16)
     【晚报】元宵节民众奔赴韶缅怀毛主席;“俄明日入侵乌克兰”引关注(2.15)
      【晚报】星巴克驱赶执勤警察引争议;“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2.14) 
     【晚报】北京市教委辟谣强制学生打疫苗;曝薇娅即将复出(2.13)
     
【晚报】中医孙继石被刑拘;辉瑞新冠口服药进入中国(2.12
     【晚报】周江勇被逮捕;投资人培养儿子当渣男震惊网友(2.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