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疾控专家: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95%以上都属于一般反应

2021-12-11 08:07:3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目前全国12岁以下的儿童已经开展了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请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的不良反应情况如何?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程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不良反应的监测,其中也包括刚才提到的大家关注的3-11岁儿童的监测。根据截至12月3日分析的结果,儿童不良反应总体发生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在报告上来的不良反应当中,95%以上都属于一般反应。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异常反应、偶合反应,还有心因反应。在异常反应中,大多数都是过敏性皮疹。

  在整个人群接种不良反应报告中,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百万分之一,其中3-11岁儿童的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青少年和成人。后续要做好不良反应的监测和分析工作,保证预防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