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台诈骗犯在欧洲法庭称“我不是中国人” 结果…

2019-06-24 09:57:4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诈骗犯称“我拿的是台湾护照,我不是中国人”,所有人基本上都是这两句话,但没有用。

  据央视网报道,6月7日上午7点左右,94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中国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西班牙押解回国。截至7日,公安部先后分3次组织包机共押回225人,其中台湾人218人。

  这是我国首次从欧洲大规模押解回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也是中西警方自2016年12月开展的“长城行动”取得的重要战果。

  据时间视频,“长城行动”专案组成员称,225名犯罪嫌疑人从西班牙引渡回中国,耗时两年多。台湾诈骗犯称“我拿的是台湾护照,我不是中国人”,所有人基本上都是这两句话,但没有用,西班牙的法官这次态度很坚决,他对台湾人这套做法很反感。中方聘请了一个西班牙人的大律师,在法庭上代表中国政府说话。

  此前报道

  国台办回应西班牙警方引渡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至大陆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近期公安部与西班牙警方合作集中引渡了一批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至大陆,请发言人说明有关情况。另外,台陆委会再次指责大陆,并称大陆应该与台湾有关方面共同合作来侦办才能瓦解犯罪集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安峰山:西班牙有关方面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案件。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以台湾犯罪分子为首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两岸同胞深受其害,对此深恶痛绝。大陆方面坚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依法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受到了两岸同胞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理解和大力支持。到底是谁罔顾两岸同胞的权益,给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设置障碍,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