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韩国人“装台湾人”朝慰安妇像吐口水,台湾什么反应?

2019-07-09 16:51:2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大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媒怒骂“可耻”,台网友讽:韩国人都知道台当局不重视慰安妇。

  一则4名韩国男子向慰安妇少女像吐口水,却谎称自己是(中国)台湾人的新闻今天(8日)引发岛内舆论关注。

  

  男子对少女像做出侮辱动作(SBS电视台视频截图)

  韩国媒体6日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有4名男子在京畿道安山向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吐口水。其中一名男子在与当地市民发生口角时使用日语,有一人还以韩语喊道“我是(中国)台湾人!”。然而据韩联社7日报道,经韩国警方调查发现,这4名男子既不是日本人也不是(中国)台湾人,而是韩国人。

  最终的调查结果还了台湾“清白”,但4名男子自称(中国)台湾人的行为也被多家台媒进行报道,成为岛内舆论的焦点,↓

  

  

  

  

  以上均为台媒报道截图

  有台媒在报道中直指,4名男子“企图嫁祸给台湾”的行为“没品”、“丢脸”↓

  

  

  还有台媒在报道中对此怒骂“可耻行径”↓

  

  此事经台媒报道后,有岛内网友亦愤怒表示,真的好可耻↓

  

  除了愤怒情绪,还有台湾网友表示,反过来想一下,韩国人是不是认为台湾和日本在对待慰安妇问题上立场一致,狼狈为奸一丘之貉呢?↓

  

  有网友嘲讽道:台湾绿营说慰安妇是“自愿”的,让全世界看到了↓

  

  有网友表示,韩国对这种行为无法忍受,将4人送办,反观台湾↓

  

  有人怒称,在台湾踢慰安妇铜像居然没事,砍八田与一铜像的头却立马被逮捕↓

  

  有网友直言,看来连韩国人都知道台湾当局不重视慰安妇问题↓

  

  还有网友无奈表示,台湾早忘了慰安妇是什么了↓

  

  也有网友愤怒点名民进党,“你们何时开始关心慰安妇”?↓

  

  岛内绿营关于慰安妇问题的立场一直为台湾舆论诟病。

  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不久,在回答慰安妇究竟是“自愿”或“被强迫”问题时,时任台“行政院长”林全就曾爆出“都有可能”的言论。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当时痛批,真是丢中国人的脸。

  2018年8月,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旁设立起台湾台湾第一座慰安妇像。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却对此声称,这是在“不断扩大台日的矛盾对立”,是在“破坏台日关系”。对此,台湾警大前教授叶毓兰怒指“别忘了你是领台湾的薪水”;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也在自己的脸书批“谢长廷嘴脸让人想到卑躬屈膝的汉奸”。

  

  藤井实彦脚踹台南慰安妇铜像。图源:台媒

  次月(2018年9月),台南发生日本右翼组织成员藤井实彦作出脚踹慰安妇像动作的事件。事后谢长廷则称,“民间有各种个人行为,台湾也有人对日本人暴力。”此言引发岛内网友痛批,“好一个助日代表”“媚日到这种程度,真的可以切腹了”。

  针对日本右翼脚踹慰安妇像的行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当时曾表示,我们也注意到了,此事已经在岛内引起了公愤。这种跳梁小丑的举动,当然会遭到两岸同胞的一致谴责和共同抵制。强征慰安妇是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所犯下的严重的反人道主义罪行。那些歪曲历史事实,妄图为日本军国主义兽行去辩解,甚至美化他们侵略罪行的行为,是在挑战人类的道德底线。我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态度,既是各种政治人物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人性善恶的一面照妖镜。

  来源:环球网/大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