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土郎中说“医”——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宝库

2023-04-15 09:49:23  来源: 纪录片土郎中   作者:杜枭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明代,一个伟大的时代,天圆地方的认知同样推动了郑和下西洋,比哥伦布大哥还早了几百年。当然,我没有不承认现代日心说,只是个民族情结。此外,哥伦布航海是出于殖民,而郑和下西洋则是做买卖去了,大家可以一笑了之。

  汉唐时期,中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如果说先秦之前打下了中医坚实且庞大复杂的基础,汉唐则是树立了中医后世全人类难以企及的标杆。

  而明代则使中医更加丰满,更加厚重,更加完善。这个时代,结束了宋元以来中医纷繁杂乱、各自为阵的局面,统一了不少令后世学医者眼花缭乱又难以实用的各种流于理论的学说。

  明代,出现了两个顶天立地的人物。一个是著有《针灸大成》的杨继洲;另一个是著有《本草纲目》《奇经八脉考》《濒湖脉学》的李时珍

  杨继洲的《针灸大成》再一次系统的归纳整理了中医的经络与经络学术,汇总了各种针法,如灵龟八法,飞腾八法,(有人也叫飞扬八法),子午流注法等,我们以后再讲。

  李时珍的贡献就更大了,可以说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全方位成就,在此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学吧。

  清早期,叶天士,出于世家,标准草根,是我顶礼膜拜的偶像。他的故事,大家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

  吴鞠通,又一草根,感叶天士之事而效之,自成一家,著《温病条辨》,其安宫牛黄丸,享誉古今中外,救危解困,活人无数。还有王清任,中医解剖第一人,中医的勇士,国人的骄傲。

  清晚期,各种原因,中医就日渐衰落了。

  近现代史,中医的血泪史,各种灭杀虽没成功,却也让中医半死不活了。先是梁启超率一众人等以西学灭中医,后又反复被方舟子、司马南等一干不知来处的龌龊小人胡乱中伤。

  如果说梁启超他老人家被西医错割了一个腰子,殒落的早了些,也是对西医东渐奉献了生命,还算是轰轰烈烈的话;那方舟子之流则是可笑的很,充其量也就是跳梁小丑的眉眼,锅台上的癞蛤蟆 一一 人家嫌你恶心了,你还以为人家怕你了。

  建国以后,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了,中医是宝库,狠挖了一阵子,挖到改革开放,人们都以经济为中心了,医疗以机器为主了。当然,我没有说机器不好,只是觉得很多时候相关的人没把机器用好。再后来,随着现代科技的引进,各种大资本跟进来了,医疗成了经济产业,很多人们也被洗了脑,浮躁不安,治病不喜欢原装的了,现代西医的切割移换,缝缝补补也正好派上了用场,总之,一言难尽啊。

  土郎中——杜枭非

  杜枭非,男,汉族,1968年8月生于山西静乐中医世家,其先祖杜嵩,字登高,为明末清初名士,也是反清复明之义士,与山西著名医学家傅山先生交好,是杜氏中医『正和堂』品牌的奠基人。杜氏中医可考已经传承8代,历300余年,家学传承有序,其主要传续如下:杜嵩—杜株—杜林—杜森—杜广誉—杜存富—杜瞒成—杜枭非。

  杜氏中医始终致力于中国传统中医药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崇尚医德,重视养生,将“以人为本,济世活人”作为家族信条和终生目标。

  学医经历

  杜枭非自幼即随祖父事医,十七岁即入杏林单独行医。

  1990年12月被本县卫生局破格聘用为中医师。

  1992年核发乡村卫生人员技术资格职称证。

  1995年12月考取中医师任职资格。

  1999年5月考取执业医师资格。

  1999年12月获得中医主治医师任职资格。

  2000年1月获得医师执业证书。

  2011年4月山西省红十字会核发紧急情况现场救援资格证书。

  获得荣誉

  杜枭非先生于

  1995年至2000年担任太原市青联委员;

  1997年至2003年担任太原市杏花岭区政协委员;

  2012年获省人大代表提名,任静乐县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2016年履职太原市迎泽区第五届人大代表;

  2018年被太原市人民政府评选为“正和九生丹”“正和首乌丸”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及传承人;

  2019年被山西省委省政府授予"山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