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甲流高峰期,1岁3个月孩子高烧的中医外治调养反馈

2023-04-13 15:42:47  来源: 安和供销社   作者:安和四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导读

  一位成都安和中医育儿课学员的分享:1岁3个月小宝高烧的中医外治调养过程。

  大家好,我来反馈一下15周小宝发烧的情况。

  3月12号周日,小宝开始发烧,38.6℃。偶尔流清鼻涕,两周来时不时流口水,有点口气,伴有恶心反胃。判断可能是积食+甲流。精神状态还好,便自己简单处理了一下。

  3月13号傍晚体温升至39.8℃,精神状态不好,不喝水,不喝奶,有点慌。立马联系万老师。了解情况后,万老师很快给了方案。

  先耳尖+中指尖放血。娃不配合,只放了左侧。时不时给她嘴唇上沾一点淡盐水。掐八风八邪,一直哭。接着给肚子后背做了小儿刮痧,娃好像舒服了一些。哄睡后,开始做左手小天心、总筋、天河水和气术。做个十来分钟就醒,爬起来打嗝排气。喂水不喝。反复两三次,改做肚脐和气术。娃肚子咕噜咕噜,手掌下感觉到有气泡,断断续续不知做了多久。半夜体温升至40.3℃,赶紧捋小腿。感觉腿上微微出汗,体温下来一些,睡得也踏实多了。

  3月14号早起37.3℃。万老师发来语音了解孩子的情况,又指导我接下来如何护理。买来午时茶和风寒感冒颗粒。量了体温,38℃以下,喂了午时茶,只喝进去一口。揉了大椎穴和涌泉穴,再做了肚脐和气术。下午继续肚子后背刮痧,体温一直保持在37℃多。晚饭后38.2℃,担心又烧高。赶紧疏通心包经和心经。哄睡后继续和气术+捋小腿。这一晚淡定多了,体温也没怎么再往上升。

  3月15号早起36.3℃,脸上起了疹子。这才明白大概是幼儿急疹。一天下来孩子除了烦躁,体温一直正常。

  出了疹子,万老师说可香菜煮水喝,有助透疹。娃不肯喝,放点红糖喝了一两口,再用剩下的香菜水擦了脸泡了脚。午睡明显没那么烦躁了。

  写在后面的话

  中医艾灸、刮痧、拔罐、推拿等外治方法是非常好用的,是绿色疗法。朋友们如果学一点基本操作,再懂一点辨证或是有老师能给一点指导意见,在面对生活中一些普通的常见疾病或是亚健康状态时,常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能给生活提供很多的益处。

  希望更多人能学习中医、使用中医,努力成为家庭的健康卫士。

  我们计划开办安和家庭中医健康调养班(点击阅读了解详情)安和中医育儿班,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们来学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