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案例分享:艾灸治疗母亲的腰椎间盘突出

2023-03-22 11:12:34  来源: 安和供销社   作者:安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导读

  我们的学员群里,常会有学员朋友分享用中医方法调养身体的案例。今天要分享的是一位学员朋友的母亲腰椎间盘突出用艾灸调理的案例,这位朋友本身是学西医的,后又学了一些中医。

  本案例供大家参考。

  艾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今天来反馈一下:

  春节前两天我妈在老家腿疼,突然起来的,疼得晚上睡觉都睡不着,一开始是一条腿疼,第二天两条腿都疼,从屁股一直串到脚后跟,让她去医院看一下,大过年的,老人也不愿意去,我也不在老家。

  后来我推断她就是秋收的时候累着了,推断她极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

  联系万老师,万老师配的穴位按摩,加艾灸后腰位置,穴位按摩按到后面,她那个皮肤那块儿,一碰就疼,按多了,就没再按,但是有的事儿她坚持做了,那就是艾灸。

  她最开始疼特别厉害的时候,都得吃那个止疼片儿,疼得特别厉害的前几天,一天灸三回,早中晚各一个小时,灸了大概四五天儿,然后就好多了,不是疼得那么厉害了。后面我又让她坚持灸了十来天儿,现在已经没事儿了。

  后面几天灸得就没那么频繁,有时候一天一次一个小时,有时候一天两次,一次一个小时。

  所以长时间足量的艾灸对腰椎间盘突出急性发作真的有效。

  写在后面的话

  中医艾灸、刮痧、拔罐、推拿等外治方法是非常好用的,是绿色疗法。朋友们如果学一点基本操作,再懂一点辨证或是有老师能给一点指导意见,在面对生活中一些普通的常见疾病或是亚健康状态时,常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能给生活提供很多的益处。

  希望更多人能学习中医、使用中医,努力成为家庭的健康卫士。

  我们计划开办安和家庭中医健康调养班(点击阅读了解详情)安和中医育儿班,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们来学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