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德叔九征驰援甘肃抗疫,这个消息不火,疫苗加强针很火…

2021-10-24 10:22:33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从10月16日开始的这一波新的疫*情已经扩散到10个省份了,确诊的病例大多数都有内蒙古、甘肃旅居史。

  10月19日,内蒙古额济纳旗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机制,关闭了出入额济纳旗的通道和策克口岸,实行临时管控,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10月21日,甘肃兰州的中小学、幼儿园紧急停课。甘肃也在持续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

  10月20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作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专家,赴甘肃省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这是自新冠流行以来,德叔第9次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了。

  看到德叔出征,第一感觉是放心,德叔和新冠病毒近身作战多次,每次都是凯旋而归,在中医抗击新冠方面,从原始毒株到变异毒株,最终都被攻克,可以说,德叔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一线抗疫经验,德叔出征也是实力担当了。

  还有网友评价:疫苗怕德尔塔,德尔塔怕德叔,作为非*典抗疫英雄,国医大师邓铁涛的弟子,德叔出征也是众望所归。

  也有人心疼德叔,因为从去年新冠爆发到后来疫*情散发已经将近2年,德叔都是哪里需要去哪里,很忙碌,很辛苦,此前他曾手书:“病人在哪里,我的战场就在哪里!”让人感动而敬佩!

  一征:2020年1月24日除夕之夜,德叔驰援武汉抗疫。那个时候,面对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德叔特别地温暖,他在给患者把脉时,都是一手把脉,一手紧握患者的另一只手,并耐心地劝慰鼓励患者:“我们可以治好你,你看我,2003年时得到非*典,非*典那么厉害,我们都治好了,现在还在工作”。

  以德叔为代表的中医人的确做到了,因为有中医药的全程参与,中西医结合,从去年5月到现在,我们因新冠死亡的患者仅2例,这一成绩是全球新冠流行国绝无仅有的,中医药功不可没。

  二征:2021年1月12日,河北石家庄、邢台出现疫*情,德叔赴河北邢台抗疫,当时同行的还有邹旭教授,他们在病房中救治小患儿的一幕温馨感人。

  三征:2021年3月31日,德叔赴云南瑞丽抗疫。云南瑞丽是边境城市,防疫难度较大。

  四征:2021年5月16日,辽宁营口出现疫*情,德叔驰援辽宁营口。

  五征:2021年5月26日,德叔完成了援助辽宁疫*情防控的任务,回到了广州,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广州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广州的这次疫*情,是我国首次直面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这个变异毒株德尔塔比之之前的毒株厉害了不少,具体表现在:潜伏期短,(2020年病人的潜伏期平均是5.9天,广东这次平均只有3.2天);传播速度快:10天内传播了5代;病毒载量高:核酸CT值20左右,病毒载量高意味着传染性更强以及核酸转阴的时间也会延长;后来还发现那次的患者病情进展快。

  这些都给当时的临床救治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且广州市八院感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对于德尔塔变异株,无特别的药物去抑制病毒,因此当时停用了所有的抗病毒药物。主要采用中药治疗,以及对症治疗和支持治疗。

  德叔在6月底接受媒体采访时总结到:面对德尔塔变异株,中医药在轻症、普通型患者的治疗过程中观察到的效果是喜人的,在早期扭转截断、控制患者病情进展方面也效果明显(即防转重症),且已经总结出核心病机和用药规律,为防控德尔塔变异毒株新冠肺炎提供了宝贵经验。

  六征:2021年7月7日,德叔再次赴云南瑞丽援助抗疫,云南瑞丽作为边境城市,是疫苗接种的重点城市,当时的接种率已经很高了。

  七征:2021年7月28日,德叔直接从云南瑞丽转战南京支持抗疫,那个时候,南京机场疫*情已经外溢多个省市,且南京、扬州病例数都不少,尤其是扬州老年人占比大,重症患者数也较之前几个地方多,压力还是很大的。

  八征:2021年9月13日,德叔赴厦门支持抗疫。

  九征:2021年10月20日,德叔赴甘肃支持抗疫。

  我国实行“动态清零”政策,每一次的疫*情散发清零所需时间大概都在一个月左右,德叔这一年来真的没有停下来休息过几天,可敬可佩的德叔!

  如果不是中医药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动态清零”很难实现。关于这一点,普通老百姓真的清楚吗?

  这一年来,疫苗上市以后,每一次疫*情一起,接种疫苗的声音就会高涨,媒体宣传功不可没,张文宏医生等人关于疫*情关于疫苗的言论经常见诸于头条、热搜,广为人知,而实实在在做事的中医人德叔,好像没有上过热搜。中医药成为抗疫主力军,又有多少老百姓真的知道呢?

  最近,疫苗加强针的消息常常可见,而德叔九征的消息“默默无闻”……

  向德叔致敬!向中医致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