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救死扶伤被取缔,徐州中医“民告官”

2021-02-19 09:53:32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疫情肆虐,武汉封城前夕,大批人员逃离。但一批忧国忧民的中医却冒着生命危险历经千辛万苦逆行武汉,将精湛的技艺无私地贡献给抗疫前线,为控制疫情立下了功勋。

  照常理来看,怎么着也得给这些勇于担当的医生颁个锦旗发个奖状吧?可蹊跷的是,在疫情中大显身手的中医却遭莫名打压,徐州的孙继石医生就是其中之一。

  (孙继石医生请战支援武汉)

  孙继石出身中医世家,自幼学医,16岁坐诊,行医近二十年,获得260面锦旗,是当地有口皆碑的大夫。他不仅在最危急的时候上前线抗疫,而且陆续捐出九万多元的中药材支援国家。如此侠之大者,在他抗疫归来仅六天,诊所便遭取缔,理由是非法行医。简直是釜底抽薪。

  恩将仇报自古以来就为人所不齿,更不要说如今疫情仍在反复,中医仍然大有可为,有些人却迫不及待地打压中医,这究竟是为什么?

  答案大家都清楚,主要是中医治病相对廉价且有效,如果中医流行了,谁还去大医院花成千上万的医疗费?不把老百姓的腰包掏光,某些人的腰包怎么鼓的起来?

  当然,人家打压中医的理由非常合法,用没有医师资格证来限制大量中医行医,尤其是医术精湛的老中医。几千年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中医,有几个考证的?

  强行把西医的考核标准加给中医,这不是在讲道理,而是实实在在的利益斗争。一些人富了,吃亏的却是老百姓。虽然它合法,但是并不合理。

  当初舍生忘死抗疫,如今走投无路抗议。

  被逼无奈的孙继石医生只好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起诉徐州铜山区卫健委,本月24号将会开庭。他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所有的“民间中医”战斗。

  笔者呼吁大家关注此事,希望法院能有公正的判决。不仅要给孙医生一个公道,也还所有“民间中医”一个公道。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废除不合理的中医考核标准,发扬国粹,给中医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红色小兵

  2020年2月1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