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保健

惊!美国34%新冠患者半年内出现神经或精神疾病

2021-04-10 08:14:21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6日,《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刊发了一项主要针对美国新冠肺炎患者脑部健康的研究。

  这个研究的样本数据足够大,有236379名新冠患者,绝大多数来自美国,对照队列包括105579例被诊断为流感的患者以及236038例被诊断为包括流感在内的任何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所有队列都包括10岁以上的患者。

  研究结果显示,有33.62%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复后六个月以内确诊神经或精神疾病。其中,最为常见的病症是焦虑和情绪障碍,17%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有焦虑症状,14%有情绪障碍。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患者的新冠肺炎病情越严重,罹患神经或精神疾病的概率越高。数据表现为,有住院经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6个月内确诊罹患神经或精神疾病的概率上升至39%。

  主导这项研究的英国牛津大学精神病学家马克斯·塔凯说: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相比患流感或其他呼吸道感染,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出现脑部疾病和精神紊乱的情况更为普遍。”

  不过,研究人员暂时无法确认这些病症与感染新冠病毒是否有关联。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情况当属于美国新冠后遗症了。

  新冠肺炎患者从临床治愈到完全康复,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的康复阶段,除了身体上的一些不适之外,还存在心理功能障碍以及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及社会参与能力障碍等问题。

  美国的防疫让我们更加看清了他们“资本至上”的制度,他们的科技、医疗的确都很发达,但这和防疫成效并没有成正比,相反,从新冠大流行开始不久,美国便是新冠第一大国,其感染人数及死亡人数都位列第一。

  笔者以不专业的角度来看,认为美国整体的这种环境也是造成其新冠患者精神后遗症的重要因素。新冠是一种新的传染性疾病,西医西药也没有特效药,美国政府对待新冠长时间的“漫不经心”最终被现实打击得十分狼狈。新冠全球大流行带来的影响也是十分深远的,这一点普通民众也都能从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现象感受到。

  前段时间,美国小伙郭杰瑞在各大平台上传了一段视频,记录了他从美国纽约出发到洛杉矶再飞到中国上海的经历,对比了中美两国防疫的不同情景。

  尽管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然是几万,但防疫松散,很多人不戴口罩;中国的常态化防疫仍然很严格,严防境外输入。

  在郭杰瑞的实拍视频中,新冠疫*情给纽约机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之前人山人海的机场,现在几乎空无一人,差不多所有的商店和餐厅都关了。曾经热闹的唐人街,如今也是行人寥寥,很多店大门紧闭。

  刚到我国上海机场,郭杰瑞就十分高兴地说:“我现在很开心,因为我感到一个有自由的感觉。中国没有病毒,没有反对戴口罩的人。”

  在机场隔离酒店隔离14天后,郭杰瑞来到了上海的大街上,采访了很多人,看到了中国防疫下的安全有序的环境。在视频最后,郭杰瑞说,一直有美国人在网上说——中国能控制疫*情的新闻都是假的,这个疫*情没有办法控制。但是那些美国人完全想不到,中国防疫有多严格。

  在《柳叶刀》这个研究出来之前,《环球时报》在3月25发表了一篇文章,讲述的是意大利人因为新冠而出现有焦虑症状及心理压力的人明显增加。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意大利54%的民众有不安全感,53%的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其中对疫*情有疲倦感的人占41%,有压力感的人占38%,有焦虑感的人占32%,神经紧张的人占30%。此外有忧郁和愤怒等负面情绪的人分别占25%和21%。

  另外,意大利精神病学会会长马西莫·迪贾南托尼奥指出,疫*情来袭后,药房的抗焦虑药和安眠药销量增加了35%,抗抑郁药销量增加了28.2%。由此可以推测,意大利的精神病患者增加约30万人。2021年,意大利的新冠仍然在继续,这类药物的销量在继续增加。

  意大利的这种情况与对美国新冠患者“精神后遗症”的研究有相似之处,尽管意大利的这个调查并不是只针对新冠患者,但也由此可见,新冠对人们的影响多大,尤其是新冠严重的那些欧美国家。

  虽然现在研究人员暂时无法确认这些“精神后遗症”与感染新冠病毒是否有关联,但笔者认为“情志影响”一定是有的。

  张伯礼院士也一直呼吁不能歧视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对他们要有更多的关怀和体恤。更重要的是,对新冠“后遗症”,张伯礼院士就多次呼吁要重视新冠患者的康复问题。在康复问题上,中医药同样具有独特的优势。同时,真正的康复,包括身体也包括情志。

  这个最新研究,是警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