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兼职工作,没有福利:美国工人的真实状况

2024-03-26 11:15:35  来源: 深耕纪   作者:黄花草2024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者:加里·威尔逊(Gary Wilson)

  译者:小花

图片

  亚马逊强烈反对工会,向仓库工人支付的工资比全国平均水平低 26%。

  美国总统拜登在3月6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宣称:“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经济。”他表示,过去三年创造了数百万个新就业机会,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总统演讲撰稿人不需要进行事实核查,因此夸大其词是可以接受的。拜登的言论可能是随便说说。第二天早上,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报告2月份失业率上升,其中黑人和拉丁裔工人的失业率上升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还报告称,2024年2月,有1.329亿个全职工作岗位和2790万个兼职工作岗位。这就是全职就业人数的下降。一年前,即2023年2月,全职工作岗位为1.332亿个。新增就业岗位为兼职岗位,自2023年2月增加了92.1万个,当时为2710万个。

  但上个月,拜登试图用劳工统计局的一份报告来支持他的“最佳经济”主张,该报告显示,截至2024年1月的12个月中,平均每周工资增长了3%,而消费品平均价格上涨了3.1%。因此,他们说工资几乎(但并非完全)赶上了通货膨胀。

  事实上,劳工统计局的这份报告就像是骗子的花招。

  虽然政府报告工资上涨3%,但这一数字仅适用于全职工人,不包括很大一部分劳动力,例如兼职工人和合同工。全职数据包括管理层和公司官员的“收入”。大多数工人没有获得3%的工资增长。去年最低工资工人的工资增幅为0%。

  工会工人去年赢得了工资增长。BLS数据显示,2023年有458,900名工人参与了33次重大罢工。然而,只有11.2%的劳动者加入工会,这不足以提高总体工资平均水平。

  加入工会仍然是争取更高工资和更好工作条件的最有效方式。

  虽然消费品通胀率为3.1%,但没有考虑服务业通胀率,据报道1月份服务业通胀率超过5%。您的大部分日常费用都是用于租金或抵押贷款、交通、医疗保健等服务。

  “巨大、巨大的暴跌”

  至于“强劲的就业增长”,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353,000个。这就是就业增长。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丽兹·安·桑德斯(Liz Ann Sonders)在《华尔街日报》上表示:

  “尽管表面上看起来还不错,但表面之下的细节要消极得多,包括12月份的报告,家庭就业大幅下降。”桑德斯提到了劳工统计局家庭调查,也称为当前人口调查(CPS),它是劳工统计局双月度就业报告之一。

  桑德斯还提到:“两个月以前(出现)家庭就业人数大幅下降了近70万人。我们在家庭调查中看到,大部分总收入来自兼职就业。所有损失[总计]均来自全职工作。你还可以找到诸如身兼数职的人之类的东西。”

  因此,一月份唯一的增长是兼职工作。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近几个月来,创造就业机会主要集中在一个相对较小的领域: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仅占私营部门就业的14%,但在过去几个月中占私营部门就业增长的60%。”

  实际失业率为8%

  据报道失业率为3.7%。这就是U-3 失业率。

  美国劳工统计局每月发布六种不同的失业指标,标记为U-1至U-6。

  投资百科解释说,U-3失业率是最常被引用的失业率。然而,U-3率并不包括所有工人。

  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2024年1月,美国劳动力(非军事)为1.6643亿。大约36%到40%的美国工人可以被归类为零工和合同工、自由职业者或临时工。大约2810万人是兼职工人。

  当你把他们与全职工人放在一起,再加上所有想要全职工作的合同工、临时工和兼职工人,你就得到了U-6失业率。一月份的比率为8%。

  投资百科继续说道:

  “U-3经常受到批评……因为它实际上排除了那些从事兼职工作但想要全职工作的个人和沮丧的工人……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U-6率,而不是U-3率,是衡量美国实际失业状况的最全面指标。

  “与U-3失业率不同,U-6 失业率包括全部失业人员。许多人认为这更符合失业的含义。”

  投资百科补充道,“数据分析公司盖洛普认为U-6失业率是‘真实失业率’,并坚持认为广泛引用的U-3失业率并不能准确代表失业的现实。”

  所以他们说实际失业率是8%。

  没有有工会的好工作

  以前有可能找到有工会的好工作的失业工人,现在找工作的时候,只能在反工会、低薪的服务行业找到工作。

  1955年,美国最大的雇主是通用汽车公司,其次是美国钢铁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这些工人大多数都加入了工会。

  如今,沃尔玛是最大的雇主,由美国最富有的家族经营,估计财富近2600亿美元。沃尔玛的210万名员工被公司错误地称为“同事”,他们没有加入工会,领取贫困线工资。许多人依靠食品分发站、SNAP福利(补充营养援助计划)、WIC(美国妇幼营养补助计划)、医疗补助和掠夺性贷款来度日。沃尔玛约40%的员工是兼职员工。

  第二大雇主是强烈反对工会的亚马逊。该垄断企业雇佣了大约150万全职和兼职工人。国家就业法项目报告称,亚马逊仓库的平均工资比所有工人的平均月薪低26%。

  报告称:“亚马逊过度依赖黑人和拉丁裔工人,他们受到亚马逊仓储行业相对较低工资的影响最大。”

  “亚马逊报告称,其一线员工中有32%是黑人,27%是西班牙裔。值得注意的是,黑人女性在一线工人中所占比例最大——大约六分之一。这些统计数据表明,亚马逊的薪酬政策可能会加剧并延续全美劳动力市场的不平等。”

  许多(也许是大多数)亚马逊仓库工人即使在工作多年后仍然是兼职。工作安排不稳定;有时每周只有4小时轮班,有时则长达39小时(不完全是全日制)。时间表是不可预测的。

  兼职工作已成为大多数大公司的默认工作——家得宝、联邦快递、塔吉特、克罗格、UPS、星巴克和联合健康保险(财富500强中第三至第十大雇主)。

  兼职意味着几乎没有福利,没有带薪假期,没有假期,不……这个清单还在继续。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生活工资计算器,在底特律,没有孩子的单身成年人的生活工资(家庭中的个人为养活自己和/或家人而必须赚取的小时工资)为20.42美元。底特律目前的最低工资为10.33美元。

  对于一个每周只工作20个小时的兼职工人来说,根本不可能赚到维持生活的工资。

  星巴克是第八大雇主,拥有391,000名员工,它极力阻止员工加入工会。只要问问星巴克工人联合会就知道了。星巴克的工作并不是常规的全职工作。该公司采用灵活的“最佳调度”。员工必须在商店营业总时间的70%时间内保持随叫随到。

  一家每周营业115小时的商店需要咖啡师每周工作80.5小时。这可能意味着您在工作日的早上5点到晚上11点之间都可能工作。周末的要求更加严格。工作安排每周更改一次。

  当拜登说经济状况良好时,他指的是企业老板,而不是工人。

  对于亿万富翁来说,情况看起来不错。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美国企业利润总计3.3万亿美元,较第二季度有所增长。

  所谓的“七大巨头”美国科技垄断企业——苹果、亚马逊、Alphabet、Meta、微软、英伟达和特斯拉——的利润现在几乎超过了全球所有公司。

  C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2月19日报道称:“美国七大科技巨头的利润和市值的飞速增长超过了几乎所有G20国家的所有上市公司。”

  华尔街在微笑。

  作者加里·威尔逊是《21世纪的战争和列宁》(War and Lenin in the 21st Century)一书的作者。

  原文:

  https://www.struggle-la-lucha.org/2024/03/09/part-time-jobs-no-benefits-the-real-state-of-the-working-class/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