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樊城法院帮9名工人追回10年前欠薪

2023-08-16 10:05: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孙滨 汪璐 焦阳 夏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十年欠薪成僵局,九名工友哭无泪。个案暂且画句号,莫让死灰又复燃。

  “谢谢樊城法院!谢谢执行局的干警!真没想到能帮我们追回10年前的血汗钱,辛苦你们了!”7月18日,长期在建设工地打工的赵某,拿到因陈年积案拖欠十年之久的工资后激动不已。

  2013年,赵某等9名工人被人雇请到一个钢构工程工地干活,没想到事干完了,承包人田某却迟迟拖欠共计34.4万元工资。2016年,襄阳市人社部门向田某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劳动者全部工资。

  田某不仅拒不支付,还玩起了“躲猫猫”。2018年,公安机关将其抓获。2019年,襄阳市樊城区法院依法判决:田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退赔9名工人工资34.4万元。

  2020年5月,因田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对他名下的银行账户、不动产、证券、车辆等财产都进行了查控,积极找寻财产线索,多方努力却始终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董康回忆说,该案件执行陷入“僵局”。2020年9月,樊城区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赵某等9名工人欲哭无泪,“赢了官司却讨不回钱,难道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法官,我们的案子不管了吗?”

  “终本案件只是执行案件程序性中止。你们的事我们一定会记心上。”当事法官耐心解释,依据法律规定,案件“终本”并不意味着“结案”,一旦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法院将依职权恢复执行。

  案件虽已终本,执行从未停止。几年来,樊城区法院执行局时刻关注被执行人田某的财产线索并逐一核实。

  2022年12月,董康发现田某在一家制造公司有未领取的工程款。为保证顺利兑付该笔款额,樊城法院执行局立即恢复案件执行,及时冻结田某在这家公司的到期债权,并向公司发出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

  2013年拖欠至今的9名工人工资,经过10年努力,终于画上圆满句号。(孙滨、汪璐、焦阳、夏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