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加拿大西海岸港口大罢工持续13天 劳资双方达成临时协议

2023-07-14 08:5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瑞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多伦多7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加拿大西海岸的港口工人大罢工持续13天后,劳资双方于7月13日宣布接受联邦调解员的调解方案,达成临时协议。双方同意尽快恢复港口正常运营。

  位于太平洋沿岸的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30余个港口的约7400名工人自7月1日、即加拿大国庆日开始罢工。劳资双方的关键矛盾是薪资、维护工作外包,以及港口自动化。加拿大最大、最繁忙的港口温哥华港也在此次罢工直接影响范围内。

  工会组织“加拿大国际码头和仓库联盟”透露,在联邦调解员为和解条款设定的谈判最后时限前,该联盟与资方达成临时协议。

  代表资方的卑诗省海事雇主协会披露,双方已就一项为期4年的新临时协议达成共识。该协会就罢工对经济、企业、工人、客商及民众造成的重大影响表示遗憾。该协会表示,须尽快安全地恢复港口货运,并重塑加拿大“最大门户”的声誉,确保供应链的稳定性及未来的复元力。

 

  由于该临时协议尚待劳资双方确认批准,因而协议细节暂未公布。

  加劳工部长奥雷根和交通部长艾诚致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罢工的破坏程度巨大。双方在集体谈判桌上达成协议是保持加拿大经济长期稳定的最佳办法,但希望此情形不再发生。

  大温哥华贸易委员会称,这是该机构近40年来遭遇过的持续最长的港口罢工。该委员会估算,约6.3万个集装箱在到港船舶上等待卸货;截至13日上午,受到罢工影响的贸易额约97亿加元。(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