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提出多项政治目标!韩国40万人大罢工“剑指尹锡悦”

2023-07-06 10:49:1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林森 韩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林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雯】当地时间3日,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以下简称“民主劳总”)以“敦促尹锡悦政权下台”为口号,启动为期两周(至15日)的大罢工。

  据韩联社报道,民主劳总高层3日上午在首尔龙山总统府前举行记者会表示,7月的总罢工将成为敦促“尹锡悦政权下台”斗争大众化的契机。“尹锡悦将国民赋予的权力用于打压劳动者、破坏民生、民主、和平。120万名工会成员应团结一心推翻尹锡悦政府,构建以劳动为中心的民主主义社会。”

  民主劳总委员长梁庆洙表示,将有超过40万名劳动者参加此次罢工,还有超过20万名劳动者将涌向街头举行抗议。大罢工期间,各行业工会将轮流罢工,民主劳总还将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烛光集会等活动。

  梁庆洙曾于上月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以往的罢工通常以缩减资方利益来扩大劳动者利益为目标,而此次罢工则剑指尹锡悦政权,重击该政权暴露的种种问题。韩联社称,民主劳总此次罢工的目标包括阻止政府打压工会并修改工会法、制止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上调最低工资和保障生活工资、取消私营化和上调公共费用、强化政府责任、扩大公共医疗和照护福利、防止劳动者过劳死和加大企业重大灾害处罚力度、保障言论及集会示威的自由等。

  民主劳总表示,本次大罢工虽为期两周,但大部分行业的工会将只参与一到两天,因此不影响制造业生产,不会给普通民众造成较大不便。此外,快递工会将罢工3天,预计快递物流可能会略有延误。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现代汽车工会和韩国金属工会将于12日举行罢工,卫生医疗工会则预告将从13日开启无限期总罢工。

  韩联社援引首尔警方的消息称,鉴于民主劳总将于本月6日至15日在首尔市区举行4次数万人参加的大规模集会,故决定投入约9300名警力严加应对。首尔警方3日以减少市民不便为由,禁止了民主劳总当天下午5-8时的部分集会和游行活动。首尔警方表示,对于暴力、占道、恶意制造噪音等违法行为将采取严正应对方针。

  如此声势浩大的罢工在韩国引发了巨大争议。据《韩国日报》报道,韩国雇佣劳动部长官李正植3日批评称,在需要解决克服经济危机的重要时刻,民主劳总把国民经济和日常生活作为“人质”展开罢工。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包括韩国贸易协会、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等在内的韩国六大经济团体3日发表共同声明称,民主劳总应立即停止“给经济增加困难、师出无名的非法政治罢工”。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李昌阳3日与该六个经济团体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将罢工的经济影响最小化的方案。

  《韩国日报》发文称,尹锡悦的支持率持续在40%左右徘徊,韩国社会批评政府的舆论声量也不小,因此预计此次罢工能获得不少舆论支持。不过,此次民主劳总究竟能取得怎样的成效目前还是未知数。韩国“金融新闻”网3日报道称,部分市民认为,虽然担心罢工会给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但对罢工活动表示理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