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山西吕梁:一个反腐账户1年进账1.5亿,零存整取

2023-06-01 14:39:23  来源: 经邦济民   作者:吕梁群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山西吕梁市临县群众给@经邦济民 发来了一组吕梁市一个反腐专项斗争办公室的账户流水。令人惊讶的是,该账户3年不到的时间内,进账了1.5亿。可见,当地反腐成绩斐然,这不由得令人肃然起敬。

  2009年8月26日,吕梁市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设账户。

  此单据显示,仅在2011年12月13日时,此账户应该只有536万9853.44元,接着,数笔进账后,账户余额为1亿1989万8221.82元。

  3天后,一笔5000万的金额转出,不知去向何方。

  接下来,11天后,几笔进账2000多万,余额变为8991万2880.85元。

  2012年1月31日,3000万转出账户,不知去向何方。此时,账户余额为5991万2880.85元。

  2012 年3月20日申请注销账户。

  申请销户后,2012年2月29日,账户仍有进项。

  申请销户后的2012年3月31日,又有进账约1000万。

  神奇的账户!

  专业人士可否解释一下:账户注销后,是否可以继续接受进款。

  此时账户余额7016万1014元,最后销户后转出7016万0814元。

  总结上面数张单据,吕梁市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在2009年8月26日设立一个专门账户,用来接受不知名的进账,猜测可能是抓捕的腐败分子交代的钱财。

  仅仅这几张单据的时间内,该账户就进账达1.5亿元。

  @经邦济民 查询公开资料,未发现吕梁市在2011-2014年之间查处过大案。吕梁市的领导倒是被抓了几个,但是那些是省管干部,不归吕梁市纪委管。有没有了解情况的吕梁人,给后台留言说一下,这个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纪委结案后转账,一般也不可能转像5000万、3000万这样整数的,你前面进账也不是5000万一个案子、3000万一个案子进的,为什么转出去就变成了整取了呢?不可能纪委结案也搞零存整取啊。

  那么在,这个账户内的钱究竟是谁打进来,又打到哪里去了呢?山西省纪委和吕梁市纪委能不能查一下,十年前的1.5亿,可不是小数目。

  临县村民说,这笔钱和下面这个人有关系,也不知道真假。

  山西省和吕梁市的纪委有责任向社会交代一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