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00后”排长席韬淇,牺牲在边关

2023-11-10 14:58:41  来源: 政事儿微信公众号   作者:政事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11月9日报道,2023年8月20日,席韬淇因公牺牲,年仅23岁。

  据介绍,席韬淇2000年出生于湖南衡阳,求学于长沙,从小立志从军。2018年考上武警警官学院,2020年顺利入党。

  入伍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多次获评各类表彰奖励。

  优秀的席韬淇,主动放弃优渥岗位待遇,义无反顾奔赴边关。

  2022年7月14日,那一天,这个22岁的年轻人,从武警警官学院毕业,毕业典礼那天,他作为志愿赴边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他,写下了戍边申请书,上面写着:“要时刻准备为国家和战友牺牲,这是中国军人的魂”。

  和雷锋相似的年纪,像雷锋那样忠诚奉献。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为席韬淇申请评选为望城区“雷锋之星”、“长沙好人·身边雷锋”。他的事迹也将收录进《像雷锋那样当兵》一书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