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副局长家属热水泼人,是情绪失控还是嚣张惯了

2023-08-25 20:11:36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韩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9日,山东临沂费县沂蒙山峡谷漂流景区一女子三次向工作人员泼热水,引发网友关注。8月21日上午,费县东蒙镇派出所回应称,当事人报警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对泼水女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费县纪委也表示,他们已经获知此事,目前已介入调查。(8月21日澎湃新闻)

  对游客来说,漂流过程中因景区管理不当,造成自己物品丢失、身体擦伤,内心自然不会好受,但这绝不能成为暴力维权的理由。就拿这起“向景区员工泼热水”事件来说,也暴露出女游客的不理智,而这种不理智,之于自己也会适得其反。

  随着三杯热水泼出,女游客从“有理”变成了“没理”,从这一件事变成了另外一件事,甚至是更大的事儿。

  像新闻中,漂流时侧翻,景区没有第一时间处理,导致物品丢失。原本自己属于有理的一方,而且景区也愿意做出赔偿。可在商谈赔偿的时候,连向景区工作人员泼三杯热水,导致当事人烫伤。由此被关注、被聚焦,自己也成了无理一方——毕竟,相比于景区的责任,如此热水泼人是更大的问题、更大的责任。

  而且副局长及家属身份,也让这一行为更加恶劣。视频中,家属不理智,这位副局长也没有任何的制止。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看,事发时,该男子并未劝阻,而是插手看着,甚至在女子泼水时,质问“管谁(这样)都不行,你凶什么?”可见,他似乎没有意识到家属的行为有何不妥,也没有想到这次维权事件,会对自己的工作生活造成何等影响。

  如今,泼人女子被行政拘留10日,而这副局长身份,也因为舆论的聚焦,由此事变成了彼事。纪委介入调查,会不会拔出萝卜带出泥,都不好说。

  要知道,不少新闻中,公职人员因亲属不当言行而导致丢“乌纱帽”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时候,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件,往往因家人亲属的行为,引发舆论,进而更多关联情况被曝光、被揭露,最终演变成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无论如何,维权都不能诉诸暴力。就事论事地说,在景区游玩,人一多难免会遇到一些摩擦,双方都要理性一点,依法维护各自正当权益。而这次事件牵连出的诸多问题,也值得进一步关注和思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