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读经典

我们为什么要读《毛选》

2023-10-31 09:43:09  来源: 中流击水8341公众号   作者:教员的追随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同志,你是否有这种发现:

  朋友,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

  人就像陀螺一样,嗯,就是北方小孩子的一种玩具,用鞭子不断地抽打,满地旋转逗得孩子开心。你也在不停地旋转,房贷啊,孩子教育啊,生老病死医疗啊,总感觉想喘息,缓口气,但是不敢停下来,一停下就焦虑,心慌。好像我们活得还不如陀螺,陀螺至少打的不好就倒下不转了,还能给孩子带来快乐。

  朋友,你是否也想人生发展:

  很多人都喜欢读不同个人成长的书籍,有些人喜欢读帝王将相的,有些人喜欢读工具方法的,有些人喜欢读成功学的,也有些喜欢从成功学角度读《毛选》的,这都很好。但当你面对现实,面对强大且残酷的现实时,会不会感觉读的书也无力。当你读这些书时,似乎都与自己离得很远,很难事件、落地。

  实际上这里隐藏着一个巨大问题,那就是知识也是有阶级的,人更是有阶级的。

  你如果认为你的阶级是中产阶级,那你自然有中产的视野。但大多数人是无产或者半无产,却读者资产阶级和封建帝王的成功学,来给自己力量,或许只能启发,但是无法改变。而要真正找出一部伟大的属于无产阶级和底层民众的著作,那就是《毛选》。只有毛选才是无产阶级的思想指引,是对人类社会历史的全面的认识,而非歪曲的和片面的。更不是统治阶级为了剥削而愚民的著作。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只要你是弱势、底层民众,你就要从《毛选》中学习由弱到强、由小到大的思想力量。而不是其他。

  毛主席在《实践论》里说:

  在社会科学领域、经济、法学等领域,古今中外的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都产生过丰富伟大的著作。但是他们都是为统治阶级,也就是少数人实现对多数人的压迫而写的,都是为少数统治阶级更好地统治探究各方面的理论和方法。

  他们始终贯穿着统治阶级的偏见,却又伪装出超越阶级的态度,借以巩固其阶级的统治和剥削。

  因此,读者类书,我们要用读《毛选》的世界观去批判地为我所用,而不是为着成功去读,可能误入歧途,甚至学到了一些尔虞我诈、勾心斗之的邪术。

  我们读《毛选》正是在这个意义上去读的,是掌握人类社会大多数人统治少数人的道术变通之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