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读经典

《毛选》:一粒米、一颗盐也不能贪!

2023-09-26 09:29:47  来源: 中流击水8341公众号   作者:中流击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昨晚看《大道薪火》,中央苏区枪决贪污分子谢步升,此人犯有杀人越货、贪污腐败、强奸民妇等九项罪名,桩桩都引起了极大的民愤。当被宣判枪决立即执行那一刻,现场老百姓哭的哭,拍手叫好的拍手叫好,共产党人打响了苏区反腐第一枪,再次赢得了民心。

  谢步升被处理后,毛主席当时正在思考如何从这个案件中吸取教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呢?于是,就有了和老师徐老的一段对话:

  共产党人的信仰是什么?就是全心全意地为老百姓服务,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廉洁奉公、大公无私。

  莫说一袋米,一袋盐,就是一粒米、一颗盐都不行。腐败不清除,我们苏维埃的旗帜就打不下去,我们共产党人就会失去民心、失去威望。

  与贪污腐化作斗争,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谁也阻挡不了!

  2)今早,打车,车子经过省高院门口,很多上访的老百姓。司机看到此景说,你看,这都是上访的,又叹气,来法院没啥用,现在的共产党和之前的不一样了。我说为啥?他说,你不知道啊,现在打官司看谁有钱和权。于是师傅就讲起了关于自己多年前买房的事情。买了房子,签合同前没有给他讲清楚事项,签了之后,让第三方收款,很多项目,很多款项,他才感觉不对,当时他老家房子一平8000元,现在4千多。说他因此而打官司,从初级法院,打到中级法院再打到省高院都没用。花了很多钱,现在又准备到政府信访去上访试试看。

  师傅聊到了:老百姓没钱了,本来买房住,但突然价格降低这么多,心里也不好受,首付都是家里所有积蓄。

  房地产就像“金融黑社会”一样。恨死他们了,当初忽悠他太多。

  老百姓现在情绪很大,现在的共产党就是为有钱人服务的。

  这就是短短二十几分钟,路上,车里,一个老师傅的声音。

  老百姓关心的就是一粒米、一袋盐,明天还有米下锅没,有盐调味没,有就很满足、安心了。

  民声是最真实的声音,民心是最大的人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

  听不到这些声音和心跳,就要失去民心、失去真话,失去威望、失去红色。

  3)关于房地产,简直就是疯狂地房地产。房子涨了多少倍,那是给老百姓盖的吗?是给挣死工资的人盖的吗?很多房子即便是闲置,占着土地,也不卖给老百姓。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指导下,房价现在有所稳住。从房价一路疯狂,说明了什么?说明当公有制变成私有制的时候,人民将付出巨大的代价。现在居然还有一文化精英在鼓吹私有化。

  4)看到一个叫“谢小婉每日谈”的一个视频,他的视频标题是:“坚定不移稳步推进私有化,只要有信心,有节奏,自然会水到渠成”。查了一下他的个人资料,自我认证为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人。一看到这个视频标题,不禁让人大为愕然。在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下的舆论平台怎么能让这种舆论大行其道?因为,我们毕竟是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的本质是以公有制为主体。我们进行改革,是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并不是要改变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我们的国家性质在国家宪法、中国共产党的章程等一系列的重要法律法规都有明确的表述。

  五千年的私有制历史已经证明:无论是奴隶制的私有制,封建制的私有制,还是资本主义的私有制,其最大特点就是造成社会的两极分化,使少数人发财,多数人受穷。正是私有制的两极分化,造成了人类的不平等;正是由于私有制的两极分化,产生了剥削和压迫;正是由于私有制的两极分化,让人性变得“自私贪婪”;正是由于私有制的两极分化,让人们为了一己私利相互恶斗、残杀、直至走向毁灭。马克思一针见血地指出:私有制是人类的万恶之源。无产阶级的一切革命斗争,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推翻人剥削人的社会制度。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明确指出:“共产党人可以用一句话把自己的理论概括起来:消灭私有制。

  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工农劳苦大众为基础的全国最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最终目的是实现世界上最公平、最美好的共产主义。实现没有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美好社会,主张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也就是全民所有制。公有制是我们国家的基石,是全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就聊到这里,看似毫无关联的事情,仔细思考却都万物互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