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我们参演庆七一节目,是为感恩中国共产党!(6)——感人故事来自建党百年一个个参演节目现场

2021-08-13 16:57: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今天的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湖北省老年大学学员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湖北武汉2021年8月13日电(湖北省老年大学马成国),继续讲述来自湖北省老年大学教学班级九系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校党总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前夕组织召开的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精彩故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总支书记万年春校长在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中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发挥骨干作用,强化示范带头效能。四要结合重大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四点要求,各临时党支部迅速行动,有效地推动了湖北省老年大学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初创党建工作“郭式法”

  2021年6月18日下午16:48分,声乐系笫二临时党支部书记郭电艺在校临时支部工作群发布视频会议消息。

  2021年6月18日下午三点,声乐系一年级笫二临时党支部成功召开视频工作会,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处长和声乐系张婷主任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6月11日召开的湖北省老年大学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宣布支委分工及明确职责决定;会议逐条讨论通过落实老年大学党总支书记万年春校长讲话精神而制定的声乐系一年级第二临时党支部工作要点。进一步要求支部一班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要求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老年大学当前开展课前5分钟党史的教育活动方面,在遵守党纪国法及老年大学的规章制度方面,在老年大学的各项政治活动等方面,处处起带头作用,切实把支部工作抓实抓好!其做法是:

  1、会议期间书记接受学校采访时思想认识到位

  声乐系笫二临时党支部书记郭电艺参会后的当天接受学校宣调处采访时说:“这次省老年大学对支部工作这么重视,我自己也非常感动,我想要把我们几个支委先组织在一起碰一下,就我们这个支部,我们这个声乐一年级的党建工作怎么做,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艺术节这两项活动中,具体发挥我们这个临时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书记副书记配合默契以视频会议形式拓展新局面

  书记郭电艺带着这份责任与使命,回到教学班级,与副书记王纪风商量贯彻会议精神时,在王纪风明确目标任务后,主动承担了“2021年支部工作要点及支委具体工作职责分工”的起草工作。

  a、2021年支委分工及工作要点明确

  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2021年支委分工及工作要点

  省老年大学的任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觉压力大。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面对声乐一年级共20个班(声乐基础和表演各10个班),550多学员,150多名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中,无论我们的党龄有多长,都一样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必须责无旁贷、全力以赴地把支部工作抓实抓好,充分发挥好支部一班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当前,我们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的主要工作:

  (1)、明确支委工作职责范围及责任分工落实到人

  书记:团结支部一班人,按照老年大学要求,结合实际安排支部工作计划,不定期主持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长会,检查督促支部成员认真履行职责,检查督促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贯彻实施。经常了解、及时掌握学员中的各党小组党员与非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认真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分管纪检和宣传工作。

  副书记:协助书记完成支部工作。书记不在时,代行书记的职责。分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委员:了解和掌握本支部和党小组的组织建设状况,根据需要,提出组织工作的计划和建议;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提出表彰建议。

  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发现违纪苗头及时提醒并进行批评教育;协助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本支部党员违纪案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宣传委员:了解本支部、党小组和学员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发动和交流互动工作。

  (2)、2021年支部工作要点

  一是疫情期间坚持防范提醒,做到警钟长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二是坚持"课前5分钟党史教育活动",把活动开展好抓扎实。教育学员中的党员与非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达到正确认识党情和国情,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三是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支部一班人以身作则做起,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好学员中的党员与非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四是积极调动老党员的政治热情,发挥好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带头参与并组织好老年大学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校园艺术节活动"。

  五是积极配合老年大学做好对学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做遵纪守法带头人,引导学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打造良好的班风、校风和学风。

  b、支部工作群发布的会议议程条理清晰

  湖北省老年大学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会议议程

  各支委:定于2021年6月18日下午3点召开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会议。会议内容:(1)、郭电艺书记传达湖北省老年大学召开2021年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2)、郭电艺书记宣布第二临时党支部分工决定;(3)、支部委员讨论工作要点;(4)、郭电艺书记总结讲话。

  c、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会议通知恳切可行

  张主任,声乐第二临时党支部支委们,晚上好。受郭书记的委托,现将湖北省老年大学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会议通知、湖北省老年大学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分工及工作要点发至本群,初步定为明天下午3点召开支委会。请支委们接到通知后,预留出时间参加本群微信连线会议。如果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请做说明。还请支委们酝酿一下分工及工作要点,明天会上发表意见和建议。谢谢。

  3、党小组长落实支部工作部署雷厉风行树标杆

  2021年6月22日晚上19:59分,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王纪风在校临时支部工作群发布党小组信息:

  声表一年级一班党小组长和班委(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认真贯彻落实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工作部署,把课前5分钟党史学习和参加艺术节展示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周未班群温馨提示到校参加5分钟党史教育活动、参加艺术节展示活动,除平时组织排练外,班委开会商定,明确四统一:统一服装、统一化妆、统一盒饭、统一摄影摄像,做到准备工作无死角。通过展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小组长、班委的领导带头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全班同学的精神风貌。为其他党小组长树立了学习标杆。

  4、书记做到全力以赴抓支部的党建工作及时透明

  书记郭电艺以上率下,其工作作风一丝不苟,具体主要表现在上情下达方面,坚决做到将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发在校临时党支部工作群的群公告、通知、要求等信息,在第一时间编成微信发至所在的支委与党小组长工作群,要求支委和党小组长及时传达到班级群;同时在下情上报方面,也坚决做到将各支委各党小组长反馈的5分钟学党史、艺术节排练的节目等情况,及时编成微信上报校临时党支部工作群周书记及分享信息共享,从新组成的学员临时党支部零起步开始,从我做起,迅速开创了湖北省老年大学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因此,初创的党建工作“郭式法”,为老年大学其他兄弟学员临时党支部,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样本。

  二、支部发自排练节目庆建党百年获闭幕式展演了不起

  2021年7月5日上午8:34分,戏曲系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锦霞同志在校临时党支部工作群发布消息:

  7月1日是党的百年华诞,举国欢腾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京剧青衣二班上课,课前党支部书记、班长楊锦霞同志带领全班学员学党史,了解党在过去的奋斗历程,讲到动情处楊书记眼睛溢满泪水,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致敬那些为建设新中国而努力奋斗的英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发展中国,我们要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同时在杨书记、杨班长总结本学期的学习情况时,特别强调班级自发组织排练的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的过程和准备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时,并且有幸参加了艺术节闭幕式演出,这与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分不开,希望我们不断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向党汇报,杨书记这番讲话在阵阵掌声中得到了升华!大家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排练节目的经历:

  1、积极响应庆祝建党百年节目排练倡议表达爱党情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4月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受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委托,向全校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进行联络、沟通互动中,推送了《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活动倡议实施方案》,我们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在4月15日加微信收到该倡议书。然后,在我们京剧青衣二班进行宣传发动中,初步商定京剧《红色娘子军》中的“一番话”选段全班合唱加表演。

  2、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带头打造京剧青衣专业特色亮点

  我们京剧青衣二班在组织排练《红色娘子军》中的“一番话”选段节目过程中,不断收到来自于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18个临时党支部内部编发其他支部班级排练节目的视频及正面宣传报道,对我们而言,是参考,是借鉴,有比较,才有鉴别。我们党支部为加强二班演出阵容与京剧青衣一班商量,在系主任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二个班共同排练《红色娘子军》中的“一番话”选段,这样参演的阵容就大了,党员骨干的人数就多了,排练队伍的人气就更加旺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来专心致志歌唱革命战士在党的教导下成长做无产阶级坚强战士,不怕流血牺牲,将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的节目就很有可能出彩。同时,我们录的排练节目的视频,被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向全校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推送宣传,对我们来讲:既是鞭策,也是鼓舞,更是增加了我们的信心和战胜前面困难的勇气。

  为把握住学校提供给教学班级展演平台的机会,我们做到统一服装、统一动作、统一队列、统一行动,精准到一丝不苟。最终大获全胜!

  3、在校园艺术节闭幕式展演节目为建党百年献礼

  当我们的节目,被选中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演出时,大家都激动地热泪盈眶。但都顾不上喘息,又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由于天鹅湖礼堂的舞台空间大,演出节目质量要求更高。大家在指导老师黄耀华、陈敏敏全程参加,陈敏敏教动作,黄老师教唱腔。在排练节目时陈老师教形体动作,黄老师教唱腔都非常认真,学员们学的也很认真。

  她们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排练出精彩节目为建党百年献礼!我们的党经历了百年,越来越强大,祖国日新月异人民幸福安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恩,爱党爱国,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唱,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在闭幕式上京剧青衣一、二班合唱的巜红色娘子军》“一番话”选段的精彩表演,获得当场观众阵阵掌声!

  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的节目,是全校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中唯一一个选入闭幕式,为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争了光,添了彩!也为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学习树立了榜样!

  三、美术系第一临时党支部在校园成功举办书画展

  2021年6月21日晚上23:14分,美术系第一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申鉴同志在校临时党支部工作群发布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召开的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湖北省老年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到来之际,在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周楚凡书记现场指导下,书法美术系第一临时党支部支委一班人积极参与配合系主任及有关部门在校三、四楼走廓两侧由书法美术系组织进行的书法、绘画、手工等作品布展工作。

  所参展的书法、绘画等作品,主题鲜明,富有特色。

  此次成功的举办,受到了全校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与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好评。一幅幅精美作品,凝聚了学员情智;展示了教学成果;体现了学员们的精神风貌。

  尤其是其中的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结合专业特色作品,热情讴歌了伟大的共产党,纷纷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充分表达了每一位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从此,美术系第一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亲和力凝聚力得到加强,使伟大建党精神得到进一步的传承与彰显。

  四、书法美术系第三临时党支部开展支委特色党建活动

  2021年6月23日中午12:34分,书法美术系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光杰同志在校临时支部工作群发布消息:

  1、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摄影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书法美术系第三临时党支部按照省老年大学党组织对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决定举办一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摄影活动的工作安排。

  2、发布书法美术系第三临时党支部“七一”活动通知

  为庆祝建党百年,本临时党支部举办安排一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摄影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a、活动时间和地点:6月27日(星期日)上午9点,在武昌红巷“中共五大会址”门前集合。

  b、参加人员:第三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摄影各班党员学员代表,以每个摄影班为单位,每班参加人员5名。

  c、活动内容:(1)向党旗宣誓;(2)党支部成员合影照和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3)拍摄“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农讲所”活动主题图片。

  d、图片征集:活动结束后2日内征集相关图片,并报送老年大学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和校宣调处。各班摄影人员应选2—3张优秀图片交由支部成员收集上传至“美术系摄影第三党支部”群,色彩不限,格式为JPG/JPEG格式,相机组上传图片不小于5MB,手机组上传图片不小于3MB。

  f、中午开展活动,午后结束。

  书法美术系第三临时党支部

  2021年6月23日

  3、重视“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宣传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老年大学官网刊发了“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的宣传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7日上午,湖北省老年大学书法美术系第三临时党支部组织12个摄影班50多名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庆祝馆、毛泽东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影展活动。

  上午10时,50多名党员在中共五大会址草坪广场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很多老党员深切地说: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见证了中国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今天我们再次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党员们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时,深情地仰望一个个伟人塑像,细心地观看一幅幅壮观画卷,追忆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奋斗的百年历史。大家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后表示,我们要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发挥摄影专长,拍摄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成果,记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就,让伟大的建党精神继续指引我们今后前进中的新征程。

  4、书记张光杰及时编发张光杰的美篇

  于6月27日上午来到武昌红巷,省老年大学摄影老师夏子媛老师参加临时党支部活动并指导现场拍摄工作。

  大家深深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五、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创新特色支部党建工作

  1、建立(省老大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工作群

  2021年6月16日晚19:03分,经过系主任建群(省老大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夏天的风(夏主任) 我们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建微信群,方便工作,麻烦您把我们支部其他三位支委和党小组长拉进群。并通过系主任于当晚19:43分邀请三位支委入群后,系主任就已退群。

  2、支部一班人的工作分工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

  关于支部一班人分工一事,考虑疫情防控因素, 事后通过电话联络方式,将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等5位支委的责任,已落实到人。由于原支委拉丁舞班长刘影、模特表演班委蔡汉新两位因故未上学,现增补两位,其中新支委刘红除提出建议外,积极主动投入工作;还有新支委蔡晓玲除如实介绍实际情况外,表示接受分工,尽量参加支部活动;老支委张莉对支部分工毫无怨言,并对2020年抗疫期间,支部冲在一线,正确引导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居家隔离的同时,收集各班各系学员中的党员、非党员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并以《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也有我们在默默守护》为标题,及时编发的系列宣传报道,表示非常赞同与支持。

  3、向支委及时传达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6月16日晚上19:43分,向支委发布:

  按学校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建立了体育系第二党支部工作群,稍后会继续把党小组长也拉进群。请各位委员提出好的建议,相信在我们共同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争取把我们临时党支部工作打造成为有创新意识的特色党支部,一定是一个有团结力、有奉献精神的特别能战斗的集体。

  4、向支委转发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周楚凡书记学党史通知:

  2021年6月14日上午8:46分,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处长发布群公告

  各位支委好:

  今天是传统节日端午节,祝各位支委阖家幸福,端午安康!

  另外,根据今年党建工作安排,自本周开始,每次课前开展5分钟的党史学习活动,视频课件已安装到电子白板中,望各位支委积极配合。

  5、邀请各班级党小组长加入临时党支部工作群

  2021年6月16日晚上20:56分,开始请党小组长加入微信群至6月17日下午17:17分止,分别将12个班级的党小组长邀请加入工作群,加上5位支委兼任的5个班级的党小组长,共计17个党小组长(含5位支委)全部加入本党支部工作群。

  6、向支委及党小组长发布支部工作部署的群公告

  2021年6月17日早上6:55分,在工作群发布群公告:

  群公告

  各位党员同志们好:我们都是省老年大学党组织推荐出来的学员临时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对我们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相信在我们共同协同努力下,一定会是一个有团结力、有奉献精神的集体。同时也相信会共同营造出一个“热情、团结、互助、有爱、无私”奉献的集体。

  按学校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建立了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工作群,请各位成员可以提出好的建议,把我们临时党支部打造成为一个有创新意识的特色党支部。

  学校要求课前5分钟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请各位党小组长在教室把课前学党史用手机录横屏30秒视频(多出的地方添加注明班级)发至本群,然后由支部分期分批(三个班级一做)剪辑成抖音分享给各位及校临时党支部工作群。

  班子成员以及党小组长都已进群,作为党员的我们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担起一份责,就能做好我们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工作。请党员同志们多提供素材:

  如果我们能高质量做出几个学习党史的抖音视频出来,说明我们临时党支部活动开展的好!明天有上课的班级请录视频发本群,先做一个抖音视频看看效果。

  注:本群是工作群,只发与工作有关的信息。

  7、为便于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在工作群发布通讯录

  2021年6月17日早上6:55分,为便于开展工作,在工作群及时发布学校下发的“2021学年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通讯录”

  8、各党小组长向支部报告班级组织学习党史情况

  (1)、2021年6月17日中午12:07分,模特表演一年级1班党小组长王振斌发视频报告学党史情况;

  (2)、2021年6月17日下午17:17分,模特表演一年级2班党小组长齐彩霞副班长发视频报告学党史情况;

  (3)、2021年6月17日下午17:28分,模特表演一年级3班党小组长孙建中发视频及照片报告学党史情况。

  第一个学党史抖音视频,于2021年6月17日晚上19:12分,分享在临时党支部工作群。

  (4)、2021年6月18日下午17:39分,拉丁舞班党小组长万宝琴发视频报告学党史情况;

  (5)、2021年6月21日上午8:59分,模特表演二年级1班支委兼党小组长刘红班长发视频报告学党史情况;

  (6)、2021年6月22日上午11:09分,踢踏舞二年级班支委兼党小组长张莉班长发视频及照片报告学党史情况。

  第二个学党史抖音视频,于2021年6月22日晚上18:52分,分享在临时党支部工作群。

  (7)、2021年6月23日上午9:13分,交谊舞二年级1班党小组长贺茂清发视频及照片报告学党史情况;

  (8)、2021年6月23日下午14:41分,交谊舞二年级4班党小组长刘鸿发视频报告学党史情况;

  (9)、2021年6月24日下午15:09分,交谊舞二年级2班党小组长方晓玲发视频报告学党史情况。

  第三个学党史抖音视频,于2021年6月25日上午8:22分,分享在临时党支部工作群。

  除此之外,还有肚皮舞班、国标舞班等班级,也报告了以不同形式收看党史课件的学习效果情况。

  9、支委刘红参与组织艺术节服装表演大获全胜

  为参加湖北省老年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文艺演出。

  支委刘红班长参与从模特表演二年级1、2、3班筛选26人(其中脸普10人,水秀16人)合演服装表演《粉墨春秋》节目的组织工作,在教学老师檀蘋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全体成员刻苦努力排练,终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举行的教学班级401教室展演中,不仅脱颖而出,而且被选定参加校艺术节闭幕式演出时,舞台气势磅礴靓丽!也是大放光彩。以古装脸普服装形式宏扬传承中华民族古典文化,展现出了服装班老年学员,爱党爱国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10、自发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其精神可嘉

  模特表演一年级1班党小组长王振斌,向支部报送自发组织本班级学员中的党员、非党员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视频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在支部工作群反映良好!

  11、党小组长积极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交谊舞二年级1班党小组长贺茂清自发在党旗下举行入党宣誓,其照片发至相关群及本工作群后,受到关注与点赞!

  交谊舞二年级1班党小组长贺茂清自发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12、支部主动作为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发起倡议

  (1)、向体育系主任递交第二支部举行倡议活动

  2021年4月9日上午7:09分,向体育系主任请示汇

  报,并递交《为建党百年华诞添彩,关于在体育系开展“学

  党史、唱红歌、练品牌"节目活动情况建议》的倡议书:

  (2)、倡议发在一楼班委群迅速得到交谊舞班级响应

  a、交谊舞二年级1班班长贺茂清与教学老师徐伟琴、朱丁老师在第一时间组织班级中学员积极报名参加,确定4组人员参演,以《党啊亲爱的妈妈》为背景音乐,表演《伦巴舞》。经过刻苦训练,最终在学校为教学班级安排的文艺节目专场中获得成功展演。

  b、在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发起排练精品节目献给建党百年华诞倡议下,由交谊舞二年级3班胡学英、陈啟清两位班长在徐伟琴老师与朱丁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将教学成果北京平四改编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北京平四(配朗诵及双人舞)节目,五对参演成员在学校为教学班级安排的文艺节目专场展演中,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崇拜与敬仰之情。

  c、交谊舞二年级4班班长刘秀娟,得知体育系第二临

  时党支部发起排练精品节目献给建党百年华诞倡议后,积极与班委与童欣、袁刚华两位老师商量,并联系交谊舞二年级2班,采用学习科目中的“慢四”《九儿》为题材,从两班各抽出10人(组成10对20人),合排九儿舞蹈节目。以实际行动彩排,在学校为教学班级安排的文艺节目专场中获得成功展演。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3)、递交体育系倡议书受周书记重视向全校推送

  2021年4月9日星期五下午15:30分,由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处长组织体育系夏涵成主任、声乐系张婷主任与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共同商讨面向全校发起庆祝建党百年倡议活动的议题。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接受任务后,利用双休日,在给体育系递交的倡议书基础上,重新起草了:面向“全校各学员临时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各系各专业各班级广大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推送的《关于开展”红心向党庆百年"活动倡议书》

  于4月12日早上7:23分,通过发微信递交夏主任。当天下午15:39分,又向夏主任报告,将标题改为:《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活动倡议书》后,开展了以下联络、沟通工作:

  a、给各学员临时党支部有序推送倡议实施方案

  4月13日上午11:09分,根据夏主任提供33位书记、副书记和两名委员的《2021学年在籍临时党支部书记通讯录》联系方式及提示“通讯录请勿外传”的要求,利用四个工作日,经与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的33位书记、副书记及两名委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加微信等方式联络、沟通与互动,将倡议实施方案分别发送给他们个人后,恳请提出宝贵的建议及意见。在组织建设方面,收到了他们热情洋溢的回复:所谈到支部不健全的组织问题,表现在支委、党小组长空缺的解决刻不容缓;所谈到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还欠发挥的问题客观存在。然后,采用书面列名方式形成一万多字的情况报告,分别递交给了体育系主任、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处长、学校党总支书记万年春校长。为校召开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会议,提供了详实的参考依据。

  b、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自发排练节目达成共识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随着学校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推进,为使更好地营造掀起学党史、忆党史、爱党史、讲党史的校园良好氛围和热潮,结合各自优势特点,率先组织各班级采用唱红歌等方式来回顾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年华诞。在与书记们的联络、沟通中,关于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排练文艺节目的问题,由于倡议实施方案中有明确具体的活动安排,各支部表示积极牵头以班为单位组织文艺节目达成一致共识。

  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参演人员人身安全有保障,明确了各班班长为本班级主体责任人。并根据书记、副书记建议,组织了两个临时组,即:从18个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中组成一个临时联合组。来集中大家智慧,推动建党百年活动顺利进行;另一个是组织了临时文艺节目指挥协调中心组。负责确保文艺节目组织协调和疫情防控有序及人身安全有保障。

  从4月中旬各支部自发组织文艺节目排练开始,到学校安排教学班级集中展演,由戏曲表演、器乐、体育等系临时党支部组织的近10个文艺节目登台亮相的精彩展示中,做到了疫情防控与人身安全万无一失。充分展示出了湖北省老年大学教学班级广大师生和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精神面貌。

  13、各党小组长、各班级对支部开展活动的评价

  本工作群建立后,由于各党小组长、各支委工作热情高,

  积极主动性强。在互动中有活力、有生机。特别是刘红、齐彩霞、张莉、方晓玲、刘鸿、陈啟清、陈建中、贺茂清、王振斌、孙建中等表现突出。现选择几位互动内容分享如下:

  (1)、2021年6月22日上午8:04分,交谊舞二

  年级3班党小组长陈啟清在工作群发信息:支部录制3班节目演出视频及文字介绍发在工作群后,已转班级同学。在文字说明中对3班在两位老师带领和指导下,积极响应党支部倡议、积极排练节目,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行动肯定。代表大家谢谢!也谢谢支部在学党史中制作分享的抖音作品。

  (2)、2021年6月17日上午8:20分,交谊舞二年级2班党小组长方晓玲在工作群互动时表态:坚决支持支部的各项活动,并积极认真地组织好学员课前5分钟党史学习活动,录好30秒的视频后及时发在工作群。

  (3)、2021年6月24日上午10:26分,模特表演二年级1班支委兼党小组长刘红在工作群分享演出视频及照片。2021年6月26日中午12:35分,又在工作群称:一句“你们为党支部争了光”的话语,让我感动落泪。謝谢领导,谢谢各位评委,是你们的鼓励支持!我们参演《粉墨春秋》的老师学员,当得到节目入选闭幕式消息后奔走相告,汗水泪水交织,他们没有停步仍继续排练,最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向省老年大学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献礼!

  (4)、2021年6月24日上午10:53分,模特表演一年级2班党小组长齐彩霞副班长在工作群赞美:刘红 你们表演的太棒啦!太精彩了,辛苦啦!我们班是模特表演一年级的,我们班要向你们班学习。为你们班点赞!

  (5)、2021年6月29日上午10:19分,模特表演二年级2班党小组长谢草分享致敬老师的一封公开信:

  檀老师!这次演出《粉墨春秋》节目很成功,主要是您和您家人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代表这次参演的部分新演员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很敬畏您在这个年龄能有这样的敬业精神;佩服您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美您雷厉风行严格要求的工作作风;学习您对艺术精益求精对学员豪无保留的职业道德修养。

  老师您这个崇高而光荣的称号!在长期的教学中,唤醒了我们迷惘,增強了我们的自信,点燃了我们的青春活力,催发了我们学习好时装模特的勇气。

  这次演出视角效果很好,大气有范给人以美的享受。我想说您就是美的耕耘者、美的传播者。还要感谢水墨江南和刘红二位自愿者无私的默默奉献!

  感谢张小玲同学的儿媳孙女的鲜花!

  感谢同学们在这段相处的日子相互学习和包容!

  最后祝我们老年朋友开心快乐!平安健康!

  因没有加入老师微信,请刘红班长帮忙转给檀老师!

  刘红回复:马上转给檀老师!

  六、文史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娅玲同志的党建观

  6月24日上午10:54分,文史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娅玲同志在校临时党支部工作群回复: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处长,明天上午单位有统一给在党五十年老党员颁发奖章活动,不能前来参加学校活动。

  能参加颁奖典礼就是光荣。

  是的,身临其境感受老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就是对我们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让我们也感到无上荣光!

  吴娅玲书记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用心用情的真正践行到了:无论是在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举行重温入党宣誓;还是在旅行途中。都做到让党旗、国旗高高飘扬在自己退休生活中的学习、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传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满满正能量!

  七、会议期间张书记接受学校采访时工作热情高

  实用技能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丽萍参会后的当天接受学校宣调处采访时说:“今天,我听了校长的讲话,我真正感觉到,我的责任好大呀!虽然退休了,我作为一个党员,我要尽我的党员责任义务,按照校长的要求和工作安排,积极努力把我们这个党支部的工作搞好。”

  八、校临时党支部群掀起学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

  (1)、2021年7月1日上午7:55分,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周楚凡书记通知:各位支委记得收看总书记七一讲话

  (2)、2021年7月1日8:20分,器乐系第一临时党支部陈三九收看北京天安门盛况时分享自拍照片3张

  (3)、2021年7月1日上午8:25分,信息技术系第一支部余海芳分享自拍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讲话照片1张

  (4)、2021年7月1日上午8:25分,信息技术系第一支部吴新年分享自拍北京天安门盛况6+2=8张照片

  (5)、2021年7月1日上午8:38分,文史哲系第三临时党支部黄五恒收看盛况时分享自拍照片3张

  (6)、2021年7月1日上午8:38分,戏曲系临时党支部杨锦霞收看盛况时分享自拍照片3张

  (7)、2021年7月1日上午8:48分,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赵波收看盛况时分享自拍照片2张

  (8)、2021年7月1日上午8:48分,舞蹈系临时党支部陈妹珠收看盛况时分享自拍照片1张

  (9)、2021年7月1日上午9:05分,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王纪风收看盛况时分享自录视频1个

  (10)、2021年7月1日上午9:18分,器乐系第一临时党支部尹常倬收看盛况时分享照片1张视频1个

  (11)、2021年7月1日上午9:32分,声乐系第一临时党支部陈素萍收看盛况时分享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

  (12)、2021年7月1日上午9:32分,书法美术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戴宗保收看盛况时分享自拍照片1张

  (13)、2021年7月1日上午9:32分,器乐系第一临时党支部陈三九收看盛况时分享自录视频1个

  (14)、2021年7月1日上午9:44分,器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陈发枝收看盛况时分享自录视频1个

  (15)、2021年7月1日上午9:59分,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郭电艺分享荣誉证书,并发微信词:感谢大家的鼓励!到今年十一月份我在党整50年。向大家报告今年"七.一"已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6)、2021年7月1日上午10:20分,声乐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王纪风再次与大家分享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

  (17)、2021年7月1日上午10:50分,文史哲系第二支部吴娅玲分享:我们班的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

  (18)、2021年7月1日上午11:21分,书法美术系第一临时党支部申鉴分享共产党员网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19)、2021年7月1日下午17:59分,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周楚凡书记分享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

  总之,在庆祝建党百年前夕湖北省老年大学党总支组织召开的2021年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建党工作会议所确立的奋进目标,以及通过教学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员临时党支部各支委认真收看收听和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大家充分认识和深刻体会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我们现在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新的伟大征程上,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我们就一定能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来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