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土耳其共产党总书记奥库扬给希腊共青团员们的讲话

2021-09-23 14:52:11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 R 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土耳其共产党总书记凯末尔·奥库扬(Kemal Okuyan)在希腊共青团第30届反帝营活动上的讲话

  (2021年7月11日)

  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飞越湛蓝的爱琴海来拥抱同在斗争的好友——我们的同志。湛蓝的海水象征连接我们友谊的桥梁,伴随节奏响起的音符和海面的波浪一同诉说着自由的音声。海水无法分离希腊和土耳其的工人兄弟,但我们却被两国的剥削阶级分隔开来。是贪婪的国际垄断组织试图将我们分离,是种族主义和沙文主义势力——资本的奴仆试图将我们分离,是帝国主义和北约试图将我们分离,是将土地被战争和占领摧毁的无助人民拖入死亡深海的欧盟试图将我们分离。

  当剥削阶级妄图分离我们、在两国工人兄弟之间播种仇恨时,是希腊共产党和土耳其共产党人团结在一起,相互增强斗争的力量。

  请接受我们土耳其共产党全体党员向希腊共产党的党员及其朋友们,向希腊共青团的青年男女同志的声援与致敬。我知道我们最终一定会夺取胜利,战胜我们共同的敌人。

  同志们,

  资本主义这种不合理的制度已经使得人类面对新冠疫情时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内束手无策。在疫情中,资本家利用疫情开始了对工人阶级和贫苦大众的新攻击。他们的恶行太多以至于我们共产党人甚至不需要解释他们的愚蠢以及资产阶级统治的残酷与无情。赤裸裸的现实就摆在我们面前,敦促着我们去作我们必须要进行的斗争。

  揭露资本主义一直是我们的重要责任。然而,资本主义现在已经赤裸裸地暴露了自己的本质。由此,我们今天的任务不是去解释为什么资本主义是一种不合理的社会制度,而是去揭露资本主义是可以被推翻的这一事实并找到推翻资本主义的道路。希腊共产党和土耳其共产党的团结不仅仅是靠着地缘的接近。我们是团结在革命的理想之下,团结在相信革命是可靠选项的信念之下,团结在对社会主义革命绝不动摇的决心之下。

  同志们,

  数十年以来,争取社会主义的斗争一再被修正主义者和保守派拖延,他们声称“现在还不是合适的时候”,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表明社会主义必将取代资本主义,而后者已经丧失了所有的说服力,只带给人类贫穷、饥饿、失业与战争。

  我们斗争中的障碍不是高科技的战争武器,也不是以警察为形式的越来越强大的用来镇压反抗的工具。恰恰相反,通向社会主义道路的最大障碍,是统治者不断地告诉人民社会主义是不可实现的,而最不幸的是,成千上万的人还是相信了统治者的谎言。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事实是,有些共产党人过去曾经帮助散播了这一谎言。一直以来,总是有些共产主义政党选择相信一个巨大且虚假的幻想,即资产阶级专政可以被改革而不用被推翻,人民和平和民主的愿景可以在资本主义社会实现。

  为了工人阶级可以在土耳其夺取政治权力,土耳其共产党正在动员所有的力量和资源。斗争是十分困难的,同时胜利的到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然而,我们全力以赴地前进,保证不将社会主义革命拖延到不确定的未来,也不会盲目、不分阶段地行动。最后,同志们,我们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土耳其共产党将继续在加强和扩大其组织和政治力量方面努力,战胜与之相对的剩余势力如建制派、错误路线、民粹主义和各式各样的社会民主主义。我们很好地吸取了教训,以最有效率和建设性的方式一丝不苟地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指导思想。

  希腊共产党在这个方向走过的道路对于我们来说极其珍贵。我们之间的联系在近几年不断加深,给我们的同志在面对风暴时以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将既耐心又敏捷,既坚持原则又富有创造性,既谨慎又坚毅,我们要把心灵和头脑结合起来。

  我们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在红旗飘扬下光荣胜利的日子里,我们的青年将一同跳起土耳其的泽伊贝克舞(Zeybek)和希腊的瑟塔基舞(Sirtaki),并建立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希腊共青团万岁!

  土耳其共产党和希腊共产党万岁!

  共产主义万岁!

  来源:土耳其共产党网站

  https://www.tkp.org.tr/en/international/the-speech-of-kemal-okuyan-general-secretary-of-the-communist-party-of-turkey/

  翻译:里昂

  校对:镜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