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我们参演庆七一节目,是为感恩中国共产党!(2)——感人故事来自建党百年一个个参演节目现场

2021-06-25 11:12: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北武汉2021年6月25日电(湖北省老年大学马成国)建党百年路,告诫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因此,为感恩中国共产党,下面讲述来自湖北省老年大学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党百年庆华诞唱红歌活动的精彩故事(由体育系第二学员临时党支部倡议活动实施方案及时得到17个兄弟学员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的故事):

  一、学员临时党支部组织班级庆七一节目精彩纷呈展示

  1、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徐涛率先响应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教学管理处党支部正确领导下,于4月12日向全校发起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活动倡议实施方案后,经与17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联络互动,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积极响应自发排练节目的第一位书记是来自于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徐涛同志。

  首先是她利用自己在器乐系在读葫芦丝班任副班长优势,积极与教学的江锋老师沟通,商议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组织节目时,江老师行动迅速果敢地说:只要学校组织建党百年活动,我们随時准备好节目,全力配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并立即在有表演实力的葫芦丝二年级1班组织红歌联奏练习,利用课外时间到东湖反复排练,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抠音准、抠细节、抠节奏与表情,最终在班长徐英、副班长王茂生带领全班经过刻苦练习的共同努力,已掌握过硬本领,全班身着统一服装,登台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奏节目,为建党百岁生日献礼,在校内外已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演奏成果精彩纷呈展示
 

  东湖演奏展示

  江锋老师课内课外全心身投入《唱支山歌给党听》葫芦丝排练表演

  共产党员徐英班长与王茂生副班长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


  东湖集体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示

  其次是她在本班(黄梅戏二年级2班)组织全班开头由两人诗朗诵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节目表演。

  班长徐涛与副班长曾新平诗朗诵开头

  汇演成果展示

  2、由班长刘秀娟向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报备节目呈现

  刘秀娟在学校开始成立志愿者时,她第一个报名,到目前有六年经历。她感想很多,一句话:不忘初心,乐于奉献。

  她目前在交谊舞二年级4班学习中任班长,当得知体育系第二学员临时党支部发起排练精品节目献给建党百年华诞倡议时,她又积极与班委与童欣、袁刚华两位老师商量,并联系交谊舞二年级2班,采用学习科目中的“慢四”《九儿》为题材,然后,从两班各抽出10人,组成10对20人合并排练九儿舞蹈。因两班上课时间不同,就专门在校外寻找舞蹈练场,进行加班排练,学员们克服路远交通不便困难,有的从江夏赶到练习场,有的从忙碌家务中抽出来参练。

  在童欣、袁刚华俩位老师精心编排指导下,大家发扬团队精神,以实际行动彩排,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他们的舞蹈节目是:

  群体双人舞蹈:《九儿送我上战场》

  他们的口号是:

  抗日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

  献一曲"九儿送我上战场",

  党建百年革命传统要传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党!

  参演节目精彩纷呈:

 

参演成果展示

  3、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锦霞组织节目呈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老年大学各个班级都在积极排练节目,京剧青衣二个班共同排练歌唱革命战士在党的教导下成长做无产阶级坚强战士,不怕流血牺牲,将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节目排练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每周四下午一点钟集中排练,二点三十分准时到教室上课,有的学员住汉口、江夏等处都能积极参加,她们说:我们的党经历了百年,越来越强大,祖国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恩,爱党爱国,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唱,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选择节目是: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指导老师黄耀华、陈敏敏全程参加,陈敏敏教动作,黄老师教唱腔。在排练节目时陈老师教形体动作,黄老师教唱腔都非常认真,学员们学的也很认真。

  这是京剧青衣一、二班巜红色娘子军》选段“一番话”的合唱加精彩表演。

 

 表演成果展示
 

  教室演唱展示

  4、由班长胡学英向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报备节目呈现

  在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发起排练精品节目献给建党百年华诞倡议下,由胡学英、陈啟清两位班长带头响应和徐伟琴老师与朱丁老师将教学成果的改编下,交谊舞二年级3班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北京平四(配朗诵及双人舞)。本舞蹈节目特点是通过平四欢快的舞蹈节奏,加上配乐诗朗诵及双人舞展示,表达了人们对党的无比崇拜与敬仰之情。

  该班任课老师、班委、全体同学纷纷表示:将在学校正确领导和组织安排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力争交一份合格答卷,向党的生日献礼!他们不仅做到,而且用舞蹈已展示:

参演成果展示

  5、体育系第一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王晓英积极组织联谊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表达离退休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近日,体育系围棋四个班(一年级一班、二班和二年级一班、二班)共计25人,在张老师、班长王晓英和离退休老同志李清学等组织下,成功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其中包括:围棋交流、乒乓球活动、唱红歌和畅谈感恩党的体会等内容。

  大家不仅热情地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而且还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声中进行围棋学习交流和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音乐声中畅谈学习体会,表达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和对围棋学习的热情。

  陈兰芬班长在畅谈体会中讲:在党领导下,中国目前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生活。

  还有周厚勤班长深有体会地说:这次围棋4个班在一起学习交流,互相增加了感情和对围棋学习的热情。

  尤其是李清学离退休老同志在总结体会发言中说得好:无论我们过去是干什么的,还是来自武汉市,或者是省直机关,现在来学校学习,就是省老年大学的一个学员,要支持张老师和班长工作;建党百年学校开展系列活动,我们都要积极支持和参与;这次围棋班在四个班长共同努力下开展的活动,大家都很满意,互相增加了感情,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围棋学习上,通过此次活动会有更进一步的提高。

  4个围棋班25人集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王晓英班长主持并领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在播放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声中进行围棋学习交流

  在围棋交流学习中水平高的同学主动帮助水平低的同学

  这次联谊活动大家都很开心快乐

  大家互帮互学中,既加强了友谊又加深了感情,收获满满。

  6、体育系柔力球二年级班汇演节目《各族儿女心向党》

  《各族儿女心向党》这首歌曲是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主题,热情洋溢、大气磅礴,体现全国人民“小康路上万众一心有力量”的豪迈状态,并用欢乐高亢激昂曲调表达出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梦想进军的坚强决心与使命担当,同时也表达了全国人民“小康路上万众一心有力量”的情感。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歌颂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柔力球二年级班在本学期学习柔力球新套路《各族儿女心向党》的基础上,在李瑛班长的带动下,由叶建英教课老师教学和精心编排并指导班委组织和同学积极响应下,通过柔力球和彩丝带的舞动节目,以学习中的最好成绩,向学校汇报展示学习成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参演视频成果展示

  7、除此之外,还有周祖荣书记班也在积极行动

  原语言文学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周祖荣同志所在的2021级诗词创作班26个学员在黄金輝老师倡导下,开展庆祝党的一百周年献诗活动,班创作很踊跃,先在班群上发表,然后汇编成册,送校刋编辑,向建党百年献礼。

  到目前为止,各学员临时党支部所在班级排练庆祝七一节目,所需费用都是学员自付。学校属于零支出。

  从上述各临时党支部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中,能做到如此和谐团结有序,奋发有为,在他们之间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呢?他们回答:是因为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推送的倡议实施方案有着学校党组织的正确领导。请看是如何有方的:

  二、在教学处党支部指引下,倡议方案向17个支部推送

  1、服从教学处统一部署,听从系主任具体安排

  这是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倡议中开展工作的定位:

  4月9日上午9点O1分,夏主任问:您今天来学校吗?

  回:夏主任,下午来学校。

  夏主任说:好的,跟您一起商量一下。

  回:向您当面汇报。

  下午15点30分到达夏主任办公室,夏主任让去见领导,夏主任又通知声乐系张婷主任参加。

  2、面向周书记汇报情况,执行周书记工作部署

  在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同志(处长)办公室。周书记讲:在学校搞"快闪"新闻,武大搞的《我和我的祖国》,我们在网上又看了看视频,效果的确不错,我们现在也来搞“快闪",能不能达到这么好的效果?还需要综合考虑。不过以临时党支部倡议的形式提出开展活动,这个想法很好,现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工作已经安排下去,各系正在收集情况,体育系、声乐系走在了前面。

  递交给体育系的这个倡议,我们看了认为:活动不要只局限于体育系、声乐系,要面向全校各专业,比如烹饪班他们结合自身特点优势怎么开展活动等需要具体细化,标题也需要修改,更加响亮些。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开展活动不多,又受疫情影响,临时党支部工作目前开展的还比较薄弱,刚好趁建党百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来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增强临时党支部凝聚力,还可以与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联络沟通,来促使大家对倡议活动响应的积极性。请体育系、声乐系注意掌握一下进展情况。

  当时,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与声乐系二年级基础14班,参会时发言说:起初在声乐系提出开展建党百年唱红歌的"快闪“新闻。是因为想发挥声乐系的专业特长,张婷主任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特别是建立二年级班长群后,各位班长不仅工作热情高,而且互动的热情也很高,其中有11位班长自发组织唱红歌,组建联谊形式的活动群,取网名为“快乐无限",当时看到他们是真爱唱歌,真喜欢唱歌,个个非常投入,非常执着,而且都也很专业,在现场被感染后对他们说:平常喜欢看星光大道节目,今天目睹大家的唱功,有的可能是周冠军,也有的会是月冠军,还有的可能会冲入年度总决赛,甚至直通春晚,无限的可能都会出现。因此,现建议由他们来引领唱红歌,全校肯定能出彩,对他们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原本打算在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以唱响五首红色经典歌曲为背景音乐练品牌特色节目为建党百年庆华诞献礼的。现领导安排,从临时党支部工作入手,来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需马上修改活动实施方案报给学校党组织。

  根据周书记工作部署安排,为进一步了解活动进展情况,于4月10日(星期六)上午11点又赶到"快乐无限"联谊组活动现场,当时考虑活动刚开始不久,为不扫大家兴致,在外面一旁坐了近半小时,估计该休息一会,才去分别向各位班长了解是否已开展唱红歌活动情况,私访中谢谢各位班长把各班真实情况反馈,尤其陈旭旦班长说:只要学校下文件通知,我们就一定组织参加,其责任与担当和政治觉悟逐步显示出来。同时,也有新收获,顺便领略到齐彩霞、陈翠霞等三位新入群班长的唱功及风采。

  在提前告别他们时,对"快乐无限"联谊组仍抱有期待,凭他们单个唱功实力,如果稍加培训并能组织成为校园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排头兵,引领和指导各班唱好红歌,发挥其应有作用,也将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儿哟!

  11日(星期天)经过一昼夜努力,对开展活动的倡议实施方案,进行全面修改。标题修改为:关于开展”红心向党庆百年"活动倡议书。面向“学校各学员临时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各系各专业各班级广大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推送。

  3、修改后的倡议实施方案,及时递交教学处党支部

  4月12日(星期一)早上7点23分,向夏主任递交:

  按照领导要求,已修改好。现报告给您审阅!

  上午9点46分,又向夏主任报告修改部分:

  夏主任,在第五部分,加上"在系主任领导下"。

  夏主任回复:好的,我们正在传阅。

  下午15点30分,继续向夏主任报告修改内容。

  夏主任,在第六部分,加上"按照学校党组织要求"

  下午15点39分,又向夏主任报告:标题可否改为?

  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活动倡议书

  并附上涂宗方班长22日上午11点22分在班长群转发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体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作出的安排部暑。

  夏主任审阅后:点赞表示赞同。

  4月12日上午7点38分,又将修改后的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活动倡议书,上报给声乐系张主任。

  张婷主任,于4月12日上午8点20分回复:收到。

  4、与临时党支部联络沟通,有序推送倡议实施方案

  4月13日上午9点41分,与体育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傅鸿建同志取得联系。将倡议活动实施方案发送后,在互动中,于上午10点23分收到回复:倡议挺好。并提出如下建议:(1)活动最好以班为单位,人多了难得组织起来;(2)各班活动结合班上教学特色,以免额外增加负担;(3)时间上要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协调一致;(4)成品节目以录像备选;(5)如入选学校组织活动后,按学校要求另行组织;(6)以临时二支部为倡议单位,请学校发布(我们各临时支部齐心协力的一起来配合组织实施)。以上建议供您参考。

  4月13日上午10点44分向夏主任报告情况:

  按照领导要求,已开始与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进行沟通。效果很好!并向夏主任汇报与体育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傅鸿建同志取得联系及互动情况。

  并请夏主任提供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联系方式?

  上午11点09分,夏主任提供《2021学年在籍临时党支部书记通讯录》(上面共有33位书记、副书记和两名委员的联系方式)后,提示:通讯录请勿外传。

  回:知道了。

  夏主任还介绍:有些书记已经不在之前的系参加学习。

  上午11点43分回:夏主任,在联系中已知道了。没关系,先把在的联系征求意见后,根据具体情况,再说!

  4月14日下午16点05分,向夏主任报告进展情况:

  18个临时党支部,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己与几位书记进行了沟通,各自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很好。还有多数书记没来得及找,估计还有两三天后,综合大家的报告才能完成。

  随着进一步联络沟通,掌握部分书记已学习毕业后,没有再报名学习,无学籍。为全面了解情况,又开始与副书记联系沟通,经过对33位书记、副书记及两名委员互动情况后,归纳为两大类:一是组织建设问题;二是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问题。向学校教学处党组织,及时递交报告,组织建设问题只能由学校解决。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问题,由于倡议实施方案中有明确具体的活动安排,各支部表示积极牵头以班为单位组织节目。

  三、自发组织庆七一节目,是为感恩中国共产党

  为有效推进活动顺利开展,及时抓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1、从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中成立了临时联合组,来更好更客观的向学校党组织汇报和反映活动期间实际情况。

  关于人选问题,在与各书记沟通中,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锦霞同志提出:联合组组长我任不合适,应该由倡议方您来担任。回复: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2、为确保文艺节目组织协调和疫情防控有序及人身安全有保障,由临时联合组,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关于在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成立有关文艺节目汇演指挥协调中心组的报告》。文艺节目指挥协调中心组有明确分工

  其中:总顾问负责与学校领导联系沟通;

  总指挥长负责节目的质量把关;

  第一副总指挥长负责师生人身安全及疫情防控安全;

  第二副总指挥长协助总指挥长工作;

  第三副总指挥长协助总顾问的工作。

  3、以临时党支部联合组名义及时编发四期活动专刊,有效地推动了活动的开展。即:

  第一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交谊舞二年级1班,4月14日上午8点50分,响应号召开始排练节目;

  第二期:《从我做起的好典型》,徐涛副书记于4月15日上午10点,响应号召组织本班开始排练节目;

  第三期:《人心齐泰山移》,交谊舞二年级3班于4月16日上午8点40分,响应号召组织本班开始排练节目;

  第四期:《为建党百年庆华诞添彩》,声乐系二年级基础14班于4月7日上午8点40分发起唱响五首红歌。

  上述情况及报告,分别报系主任上报学校党组织。

  体育系第二学员临时党支部向全校17个学员临时党支部发起倡议活动实施方案。全文如下:

  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活动

  倡 议 书

  学校各学员临时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各系各专业各班级广大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

  今年“七·一”庆典,将是我们在湖北省老年大学校园共同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搞好本次重大活动的庆祝日,现倡议在校园开展一系列活动,并通过活动来加强学员临时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强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学员临时党支部的战斗保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起到引导全校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在活动中营造出老当益壮、精神焕发、载歌载舞、贵在人人参与的良好文化文艺氛围。具体倡议如下:

  一、充分发挥学员临时党支部在活动中的主体责任作用

  1、对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党性组织教育活动。

  随着学校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推进,为使更好地掀起学党史、忆党史、爱党史、讲党史的热潮,结合自身优势特点,采用回顾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年华诞方式,充分展示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精神面貌。

  由各学员临时党支部在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上,广泛发动学员参与的热情,并负责召开由党员、群众学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支部书记进行一次专题讲课,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党史,重温党章,鼓励先进,指出问题,使到会的党员进一步加强对党组织性质、作用、意识的思想认识,以及对新时代党员的深刻理解,特别是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怎样解决从思想上入党、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为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校园活动中发挥余热,使“党员”二字更加亮起来。

  2、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特困党员活动。

  在庆祝建党百年期间,学员临时党支部开展一次慰问活动,特别是针对在武汉新冠肺炎中因病逝的党员及群众学员,一定通过所在的学员临时党支部,把党的温暖、学校的关怀、支部的亲切关心及时传递给家属及其亲人。

  3、组织党员作思想汇报,开展一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学员临时党支部召开一场宣誓会,组织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使其更加鼓舞斗志,坚定理想信念。达到人人争取再作新贡献、再创新佳绩的目的与效果。

  4、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

  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党史、讲党史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导思想,自觉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对照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具体标准,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剖析查找支部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使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二、积极组织开展校园丰富多彩的各类文艺文化生活节目的排练活动

  各系学员临时党支部以各班各党小组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条件下,组织排练自身特色节目。

  1.、声乐系以各班各党小组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条件下,以唱响五首红色经典歌曲为内容的组织大合唱、小合唱、男女合唱等不同演唱形式,将活动引向深入。五首歌曲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不忘初心》。

  2、体育系、舞蹈系结合各班专业技能特点,以各班各党小组为单位,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条件下,以五首红色经典歌曲为音乐背景排练出自身特色节目来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五首红歌歌曲与声乐系相同,并以实际行动为庆典活动增光添彩。

  3、除以上三个系的专业外,其他各系以及各班各党小组的安排上,主要是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做到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条件下,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发和动员大家旗帜鲜明的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功勋和"我把一颗红心献给党"、"我把余热献给党"等赞党威、感党恩、颂党业、听党话、跟党走为内容的诗歌、散文、书法、绘画、笛子、二胡、手风琴、葫芦丝等节目,以实际行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届时纷纷精彩纷呈。

  三、活动时间安排

  利用每次上课前10分钟为排练节目自由时间。各自灵活掌握。

  总体安排:4月至5月上旬为各班各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自行排练阶段,5月下旬至6月初为各系筛选特色节目阶段。

  四、活动中注意事项

  所有参加人员的疫情防控安全和所有参加人员的人身安全,都由各班班长对本班级人员负主体责任,服装是否统一、活动标识是否统一等另行通知。

  五、精彩节目的筛选与报道

  届时以系为单位,在系主任领导下,由各系主任组织所在的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组成评选组,对本系排练节目进行评判,在优中选优,好中选好后,向学校教学管理处、宣调处推荐优秀节目进行宣传报道。

  六、在活动中积极主动与各学员临时党支部联络沟通

  按照学校党组织要求,为有效地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应积极主动同学校17个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取得联系,相互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力争在组织活动的指导思想上达成统一认识,在组织活动的行动上达到步调一致。

  总之,通过“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全体党员、学员受到教育,鼓舞勇气,找出差距,明确责任,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校荣我荣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责任感、使命感的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敢于责任与担当,继续砥砺奋进,走好属于自己生命中的新长征路。今后我们将在学校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学习,把我校学员临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抓好,真正成为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及全校学员的主力军。

  各位党员、各位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相聚在湖北省老年大学最美校园,让我们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中唱起来、舞起来、琴棋书画起来,为建党百岁生日,献上我们最深深的祝福!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

  二0二一年四月十二日

  另附活动期间两份报告:

  1、关于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成立联合组的情况说明

  根据书记、副书记中有的担心怕活动半途而废和为有效推动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有序开展,更好更客观的向学校党组织汇报和反映活动期间实际情况。

  因此,需从书记、副书记中组成一个临时联合组,来集中大家智慧,推动建党百年活动顺利进行。

  现根据各位书记、副书记的身体健康情况及家庭、单位、社会活动等诸因素综合考虑,建议由下面人员组成。

  联合组 组 长:杨锦霞(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书记)

  联合组副组长:朱洁雯(原声乐系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

  联合组副组长:戴宗保(原书法美术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

  联合组副组长:潘超玲(原实用技能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
       联络负责人:由倡议方兼任(原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

二O二一年四月二十四日

  在与各书记沟通中,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锦霞同志提出:临时联合组组长由我来担任不合适,应该由倡议方您来担任。回复: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2、关于在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成立有关文艺节目汇演指挥协调中心组的报告

  学校党组织:

  为更好组织好调动好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在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中的参与积极性,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通过学校向17个学员临时党支部发起了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倡议书后,根据教学管理处的安排,就倡议施实方案,经与全校九系17个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联络沟通,对组织好开展好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已达成共识,并着手开展以班为单位纷纷组织文艺节目。

  为确保文艺节目组织协调和疫情防控有序及人身安全有保障,现特报告成立文艺节目指挥协调中心组。

  组成人员提名如下:

  总顾问:共产党员李清学(围棋班离退休老同志)

  总指挥:共产党员贺茂清(交谊舞二年级1班长)

  第一副总指挥:共产党员黎力(声乐二年级14班副班长)

  第二副总指挥:徐涛(原戏曲表演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第三副总指挥:王晓英(原体育系第一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宣传组组长:周祖荣(原语言文学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

  宣传组副组长:商长清(原政史哲学系临时党支部委员)

  组织协调组长:陈妹珠(原舞蹈系临时党支部书记)

  组织协调副组长:杨长勇(原语言文学系第一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疫情防控及人身安全组长:

  :傅鸿建(原体育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

  :尹常倬(原声乐系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

  :王南(原声乐系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

  :王峰勤(原信息技术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

  全校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联合组

二O二一年四月二十四曰

  还附最初给体育系主任的报告及在内部开展活动的倡议书
  
  夏主任:早上好!
  关于在体育系为建党百年华诞添彩,开始“学党史、唱红歌、练品牌"活动情况的建议,向您汇报如下: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随着学校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推进,使更好地营造掀起学党史、忆党史、爱党史、讲党史的校园良好氛围和热潮,结合自身优势特点,为率先组织各班级同学采用唱红歌的方式来回顾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年华诞。充分展示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师生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信党的领导和坚定不移的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精神面貌。以以下五首红歌为音乐背景练品牌的实际行动,将其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唱支山歌给党听》
  3、《再唱山歌给党听》
  4、巜党啊亲爱的妈妈》
  5、《不忘初心》
  组织形式:各班班委负责
  每次上课,提前10至15分钟到校,自行排练。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
  二0二一年四月七日
  夏主任回复:积极向领导汇报申请
 

开展校园“学党史、唱红歌"活动

  倡 议 书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所属各班级: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功绩和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为激发广大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斗志。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现特提出在校园内开展"学党史、唱红歌、练品牌"活动的倡议:
  一、充分发挥体育系各班级专业特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条件下,以各班为小组自发组织开展以红色歌曲为音乐背景排练出各自专业特色的品牌节目。
  二、选定由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不忘初心》五首红歌为各班在校园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背景音乐,舞出自身特色品牌节目,贵在人人都参与。
  三、所倡议“学党史、唱红歌、练品牌"活动,向系主任汇报同意后,各班开始进入建党百年华诞节目的自行练习阶段。
  四、时间安排:4月至5月上旬为各班排练阶段,5月下旬至6月初为系筛选特色节目阶段。
  五、注意事项:人员安全由各班班长对本班级人员负主体责任,服装是否统一、活动标识是否统一购买等另行通知。
  六、届时由系向学校教学管理处、宣调处推荐优秀节目进行宣传报道。
  体育系的党员们、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相聚在湖北省老年大学最美校园,让我们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中舞起来,为建党百岁生日,献上我们最深深的祝福!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
  二0二一年四月七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