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讲故事

大手牵小手:中南大学“青”风拂幼苗,红色故事润童心

2024-03-20 14:12:33  来源: 人民号   作者:人民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中南大学“小马言马”青年宣讲团走进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跨越百年的湖湘红色故事课。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龙雯静,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校长仓红松、副校长秦安丽等人出席了活动。

  这是“小马言马”青年宣讲团首次走进小学课堂,以“‘数’说五史中的湖湘记忆”为主题,为小朋友们生动再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的湖湘红色故事,用“童言童语”将“五史”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

  “袁隆平爷爷像长在地里的稻草人,腰弯成90度,一手拿放大镜,一手拿镊子,几乎把人要埋进稻浪中。”正是这样的身影给宣讲员夏威、王文燕、李馨茹带来了无尽的灵感。他们以《爷爷,稻子熟了》为题,绘声绘色地为小学生们讲述了袁隆平那“喜看稻菽千重浪”的一生。宣讲团成员李贺佳通过演绎革命战士陈树湘写给妻子的信,将百年党史中断肠明志的“英雄”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宣讲团成员张玉达深情地讲述了夏明翰三封家书的壮烈故事,那首脍炙人口的革命诗词“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最后,宣讲团成员吴优用心用情地阐述扶贫工作队队长龙秀林收到新官上任“三大礼”后,带领苗族竹子寨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

  宣讲团成员们用生动详实的故事将少先队员们带入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景之中,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他们让小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团结、奋斗与信念的重要性。“哥哥姐姐们讲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深深感动。正是有了先辈们的努力和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宣讲结束后,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的张学生深有感触。“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多学知识,勤练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