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答“谁看了上帝的底牌:论剩余价值”

2021-06-08 11:38: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燕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经营收入=中间投入+资本摊销(折旧)+报酬总额+生产税净额+营业盈余。

  其中,营业盈余=资本摊销收益(±%)+剩余。

  剩余=经营收入-中间投入-资本摊销(折旧)-报酬总额-生产税净额-资本摊销收益。

  资本家和工人都属人,其活劳动的收入归入报酬总额,即人归人。

  而资归资,则有物化劳动——资本摊销收益=人均净增加值增长率(±%)*资本摊销。

  其中,净增加值=报酬总额+生产税净额+营业盈余。

  人力资本投入的活劳动也是在从业年限中逐年摊销取得报酬。

  资本若不与劳动(经营者投资运作、工人设计生产加工)结合是不会产生收益的。

  人均净增加值增长率有±%,体现资与人是“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共产主义的精髓”的关系,使得人均净增加值会高低变化,人的报酬会高低变化,资本摊销收益就会有正负变动,则“资本摊销+资本摊销收益(±)”也会高低变化,即投资(财力、人力)有风险。

  剩余的产生来自各环节:经营收入的产品卖高价、中间投入的对供应商压价、报酬总额的惜付、生产税的减免筹划。所有经营单位在各个支付环节都完毕后的剩余,应是属于全社会的“公有资本”,用于扩大再生产。

  资本主义的底牌就是将剩余攫为资本家私有。

  社会主义的底牌就是要以“剩余+报酬总额”为“缴税基数”、社会动态“代际回报比=退休人数/从业人数”为“缴税比例” 缴纳“退休金税”作为退休金的来源,以回报在经营收入、中间投入、报酬总额、生产税各个环节获取的劳动剩余价值。

  劳动价值=劳动“价”“值”=劳动交换的总“价”额/总人数,算出的人均“值”=劳动生产率,

  资与人都要履行社会主义《宪法》“各(资、人)尽所能、按劳(劳动生产率)分配”的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

  1、资本收益有“度”:资本摊销收益取决于“人均净增加值”这个劳动生产率的“增长率(±%)”;

  2、退休金的购买力等于“Σ同类人力资本投入当期从业者社会人均报酬(劳动生产率=劳动剩余价值的公允现值)*各类退休者法定从业年限完成率”。

  3、组织内部(无论经营者、工人等)以“人均报酬总额”这个劳动生产率即劳动价值为基准缩小基尼系数分配;

  4、国家层面要有“纳税者总体人均报酬=用税者总体人均报酬”这个劳动生产率即劳动价值的约束。

  5、利率=平均资本收益率(资本收益率=资本摊销收益/总资本),最终应与“人均净增加值(劳动生产率即劳动价值)的增长率(±%)”挂钩;

  6、汇率由“各币种人均净币内生产总值(劳动生产率即劳动价值)平价”决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