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说共产党的领导与为人民服务

2021-02-01 10:30: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说:“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主席是伟大的人民英雄,而且是大英雄,无与伦比举世无双的大英雄。但是,再伟大的英雄,如果脱离了人民,不能动员人民,团结人民,领导人民共同奋斗,他也只能是一事无成。毛主席说过,“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毛主席就是领导群众这些英雄的英雄。这里面的道理是非常清晰的。没有人民,英雄独木难支,没有英雄,人民便没有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或成一盘散沙。英雄除了起关键性和决定性的作用,英雄还需要发动人民团结人民带领人民,历史上有哪一个改变了历史的英雄人物没有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呢?因此,完全可以说,是英雄和人民共同创造了历史。这就是英雄(毛主席)与人民之间的逻辑关系。

  中国革命能够成功,毫无疑问,伟人毛主席居功至伟。没有毛主席,中国革命不可能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能建立。毛主席所以能够成功,因为毛主席领导人民建立了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举世无双的伟大英明正确的党,因为,毛主席始终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践很好地结合了起来,全面地捍卫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创立了伟大英明正确的毛泽东主义,并且把马列主义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一个伟大的高度。

  这个高度,就是坚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刻也不脱离群众,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而绝不为个人(官僚),小团体和资本家服务。

  如果总结一下,中国革命能够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主要有两条,第一条,用毛主席的话说,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这里,毛主席的领导是关键。第二条,因为中国革命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而绝不为个人(官僚),小团体和资本家服务,这是毛主席和他的对手或敌人的最大区别,也是毛主席能够赢得人民,深受人民热爱的根本原因,当然,也是一切反毛者极端仇视害怕毛主席的根本原因。

  今天的中国,所以出问题,所以乱象丛生,关键就在于,不再看老百姓的脸色行事了,要踢开人民了,党和人民的关系颠倒了,不那么亲密了,有些疏远了,不再为人民服务,而是为资本和资本家服务了,为制造资本家服务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不要党的领导的一长制出笼了,厂长经理负责制诞生了。

  踢开党的领导,什么都是一人说了算,老子天下第一,任人唯亲,中饱私囊,企业领导人年薪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这样的搞法,如果企业不亏不败不垮,都有些天理难容。公有制垮了,人心散了,人民遭殃了,受苦了。事实证明,一长制对国家对社会的危害是颠覆性的。

  人们常说,一个人就是横身是铁又能打出几颗钉。这个社会俗语,充分说明了,一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而集体的智慧才是无限的。党的集体领导,才是共产党能够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原因。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否则,就不会有毛主席这样博学睿智华冠古今的伟大人物。

  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中国也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必然会天下大乱,四分五裂,人民遭殃。既然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中国就必须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放在第一位,就必须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而不是脱离群众,害怕群众,防民甚于防川,就必须要破除为资本家服务,为制造资本家服务。

  所以,路线很重要,指导思想很重要,指导思想对了,路线正了,国家才会有希望,人民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好,人民才会好。2021.1.3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