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赫鲁晓夫的罪恶,罄竹难书!(三祭苏联)

2021-11-05 14:03:47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色小兵说在前面的话】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30年前的1991年12月26日,苏联正式解体了。

  “卫星上天,红旗落地”——毛主席当年的预言,不幸成为了现实!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小兵将用几篇文章,梳理苏联从赫鲁晓夫开始的一些历史,以飨读者,欢迎关注:

  1、《普京对苏联的否定与肯定,俄罗斯路在何方?(一祭苏联)》

  2、毛主席为什么要捍卫斯大林?(二祭苏联)

  我们知道,赫鲁晓夫上台后,开启了苏联逐步走上变修、变质、特权化、大国沙文主义化的不归之路。

  1964年7月14日,在毛主席的亲自主持下,署名为《人民日报》编辑部、《红旗》杂志编辑部的《关于赫鲁晓夫的假共产主义及其在世界历史上的教训》发表,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赫鲁晓夫的x正主义理论及其恶劣影响。

  本文的主要观点,就来源于这篇文章。

  1、赫鲁晓夫的上台于政变,也是倒台于政变。他排除异己,肃清政。敌的手腕,极大动摇了苏联党的执政根基,导致内斗不止:从处决贝利亚,到废黜马林科夫,从打倒卡冈诺维奇,到放逐莫洛托夫,从罢免朱可夫元帅的职务,再到被勃列日涅夫搞下台。

  正如毛主席当年说的,赫鲁晓夫的日子不好过,x正主义不得人心!

  2、赫鲁晓夫的干部政策是任人唯亲,大搞裙带关系。他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清洗,把自己的亲信安插到重要的领导岗位上。

  3、赫鲁晓夫独断专横,有成绩功归自己,有错误委过于人。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暴露了他的政治品格:赫鲁晓夫把以前口口声声称为“父亲”、“慈父”的斯大林指责为“暴君”、“刽子手”、“独裁者”。

  4、赫鲁晓夫在苏共二十大上,将他的x正主义更加系统化、理论化:“三和”、“两全”与“四反”。“三和”就是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两全”就是全民国家、全民党;“四反”指的是反斯大林、反“反d集团”、反阿尔巴尼亚、反h)。

  5、赫鲁晓夫在所谓“和平共处”的幌子下,勾结美帝国主义,破坏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反对各国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革命斗争,推行大国沙文主义和民族利己主义,背叛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他一方面在戴维营会议后把艾森豪威尔捧上天,一方面极力压制社会主义国家,甚至把兄弟国家当敌人、搞颠覆;他在古巴导弹危机中,前期犯了冒险主义的错误,后期又犯了投降主义的错误;他搞裁军、搞谈判,实际上是要与帝国主义争霸;他还屡次干涉中国内政:从组建联合舰队、长波电台到对中国“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公开批判;从在中印边境冲突中偏袒印度,谴责中国,到指责金门炮击、到影射攻击中国“像好斗的公鸡”;从布加勒斯特会议精心策划了对中国的突然袭击,到莫斯科会谈无果而散,再到与帝国主义一起组织反h大合唱;从要求中国放弃台湾,释放美国罪犯,到苏联单方面撕毁1957年签订的协议,向中国逼债……

  “和平共处”实际上变成了苏美两个超级大国家联手主宰世界!

  6、赫鲁晓夫天真地提出社会主义阵营与资本主义阵营来一场“和平竞赛 ”,撇开两种社会制度水火不相容的矛盾与斗争,撇开为资本主义掘墓的历史使命。

  赫鲁晓夫与美国大搞军备竞赛,核武器、导弹研究、太空探索等,严重拖累了苏联的经济,苏联人民的日常生活遭受重大影响。

  7、赫鲁晓夫提出了“和平过渡”,认为通过议会道路,就能让世界进入共产主义。这就从根本上背叛马克思主义,背叛无产阶级,历史上的一切x正主义者都是反对暴力革命的。但历史告诉我们,暴力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普遍规律!

  8、赫鲁晓夫提出的“全民国家”,取消无产阶级专政,因为他认为苏联不存在阶级和阶级斗争了。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们则认为,在社会主义社里,还存在着工农、城乡、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之间的差别,还有资产阶级法权,还有工人阶级和国家机关中蜕变的新的资产阶级分子,还存在着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条道路“谁战胜谁”的问题,还有帝国主义武装干涉的威胁以及和平瓦解的阴谋活动,还存在着资本主义f辟的危险。

  实际上,在赫鲁晓夫的治理下,苏联的大量地产生着新的资产阶级分子,阶级分化越来越严重了。从工厂到集体农庄,一些领导人利用职权,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大发横财,肆意挥霍,将人民的财产变成了私人的,而这些人却得到了国家机关中高级干部的支持和庇护,他们串通一气,营私舞弊,化公为私,坐地分赃,逐渐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官僚t权阶级:高工资、高奖金、高稿酬、高福利。

  这些人,是和苏联工人、农民、广大的知识分子和党员干部相对立的,已经成为了人民的敌人!

  赫鲁晓夫在“反对个人迷信”的幌子下,丑化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这实际上是为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开辟了道路。

  赫鲁晓夫用所谓“物质刺激”,来偷换社会主义的“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让少数占据领导地位的蜕化变质分子肆意侵占苏联人民的劳动果实。

  9、赫鲁晓夫的“全民党”,改变了苏联共产党的无产阶级性质,实际上是取消了党的战斗性,取消了党为无产阶级利益奋斗的目标。

  10、赫鲁晓夫说“在二十年之内我们将基本上建成共产主义社会”,这完全是骗人的!二十年后,赫鲁晓夫搞的“共产主义”实则是x正主义、资本主义的那一套,即将使苏联解体。因为,他的“共产主义”,是以美国为蓝本的:学习美国的生产和分配方式,羡慕美国的生活方式,甚至指望用美帝的贷款来建设共产主义。

  按照马克思主义原理,向共产主义发展,是向着单一的生产资料全民所有制的方向发展,而赫鲁晓夫却正在把全民所有制的企业逐步蜕化成为资本主义性质的企业,把集体所有制的集体农庄逐步蜕化成为富农经济,这又哪里有一点共产主义的影子呢?

  赫鲁晓夫有一句名言:面包和奶油就是共产主义。在毛主席看来,这是庸俗的唯物主义思想,是形而上学的思想,不是辩证唯物论。

  11、赫鲁晓夫的经济政策经常朝令夕改,使得苏联的国民经济陷于严重的混乱。

  12、赫鲁晓夫是一个不可救药的败家子,他花光了斯大林时期的粮食储备,给苏联人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困难。

  13、赫鲁晓夫的垦荒政策是破产了,结果使中亚、哈萨克一带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赫鲁晓夫不顾气候条件,一刀切大面积种植玉米的政策也破产了。

  14、赫鲁晓夫在农村中采取许多错误的做法,还导致农村供应城市的农副产品大大减少,引起人民群众广泛不满。在赫鲁晓夫统治下,苏联曾爆发了食品危机,个别地方还引起了居民的骚动。

  15、赫鲁晓夫攻击社会主义的农业计划制度,向美国农场主学习,提倡资本主义的经营方式,扶植富农,瓦解社会主义集体经济。

  16、赫鲁晓夫不重视发展轻工业,造成国民经济的极端畸形。

  17、赫鲁晓夫还把党分割成了什么“工业党”、“农业党”,说是因为“在社会主义条件下经济重于政治”。而毛主席一针见血的指出:大工业和农业相互关联,密切不可分,搞工业和搞农业必须互相协同,怎么能一个党委管工业,一个党委管农业呢?!

  18、赫鲁晓夫破坏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实行资本主义的利润原则,发展资本主义的自由竞争。苏联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家”,“新企业家”,“私人企业主”,“新富农”,“投机商”。

  29、赫鲁晓夫宣扬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宣扬资产阶级的自由、平等、博爱和人性论,败坏社会主义的道德风气。腐朽的西方资产阶级文化成了时髦,社会主义文化受到排斥和打击。

  赫鲁晓夫下令艺术领域的“解冻”,直接导致苏联伤痕文学的大肆泛滥。1958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了诽谤性地描写了十月革命和苏联社会主义建设的帕斯捷尔纳克。

  20、赫鲁晓夫还使用法西斯手段,对于敢于坚持无产阶级立场,坚持真理,敢于说话,敢于反抗,敢于斗争的党员群众,采取监视、钉梢、传讯、以至逮捕和监禁的方式,以维护他的统治。

  当然,我们不能全盘否定赫鲁晓夫。他在革命战争中是有贡献的,他打破了个人崇拜,搞的“住房革命”也极大改善了苏联人民的生活,他也比较重视农业发展……

  但不可否认的是,赫鲁晓夫的过远远大于他的功!

  毫无疑问,苏联亡党亡国始于赫鲁晓夫,是他开启了亡国之路。

  我们今天再来回顾赫鲁晓夫的政策,尤其让人感到无比痛心!

  其实,哪怕是在那个年代,不仅仅是毛主席,就连美国的外交家杜勒斯也意识到,赫鲁晓夫的政策,“在苏联内部有要求较大的自由主义的力量,如果这些力量坚持下去,就有可能使苏联内部发生基本的变化”。

  堡垒,首先是从内部攻破的啊!

  赫鲁晓夫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政策将会给苏联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吗?

  还是赫鲁晓夫的目标,就是要“自杀”了苏联,从而保护他们小集团的利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