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五四破迷信——生死就在你的脚下之三

2019-04-29 11:00: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宁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五四破迷信,纪念五四一百周年。

  毛主席年青时说:死生亦大矣,精神不灭,灵则万古……(附录1)

  可惜,死后的世界我们不知道。我就说: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说有说无都是迷信。

  迷信有,可我们不知道啊,留下这么大一个空档,民间迷信、神汉巫婆、附佛外道,乃至于宗教迷信,乘虚而入……

  毛主席说:通天教主为了称王称霸,拉大旗作虎皮,拿着手中的权力来吓唬人。用瞎话当真理,愚弄中国的老百姓!……干了不少伤天害理的事情。

  “伪气功师伪和尚已成东方文化复兴之大患”,张宏良老师如是说。其实他们都是神汉巫婆,只不过改头换面、狐假虎威、招摇撞骗、骗财骗色……

  我亲身经历,受骗太甚,差点搞死,痛定思痛,才发现暗藏的杀机……

  最厉害的是中世纪的黑暗……

  文艺复兴后,跳到另外一个极端,物质,物本,发展成为资本,资本主义,迷信无死后的世界……

  “当今资本主义已经把人类社会带入了死路,并且带入死路的根源是西方资本主义文化:西方文化把生命理解为单纯的物质现象,……”张宏良老师如是说。(附录2)

  生离开了死的控制和约束,那就会象脱缰的野马,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没有最坏,只有更坏”……(附录3)

  我说:迷信死后没有的,其实是在为自己的贪心、狠心找借口,……

  平生不做皱眉事,世上应无切齿人。

  迷信死后没有的,我就说是生死豪赌,……

  不得好死,本来是最恶毒的诅咒,现在竟成了新常态:在医院里插满管子,受尽折磨,耗尽钱财,毫无尊严,……

  善终是对家庭和社会的最后贡献。

  善终,古人称为终考命,是一生的总结和最终的考试;

  善终最难,是传统文化五福中的最后一福,需要一生只做好事不做坏事,生性豁达豪爽,……

  回想自己的一生宽慰而自豪,像保尔柯察金那样,就能安详而逝。

  迷信死后没有的,死亡来临之际,无限贪恋的人世将突然消失,必然生出极大的恐怖,……

  贪生怕死,人之常情,与生俱来;

  蝼蚁尚且偷生,哪里肯牺牲一天……

  有多少贪恋,就有多少恐怖。

  这样的恐怖,想想都睡不着,生死大梦,怎么可能安详而逝呢?

  视死如归,才能善终。

  善终为死后世界开了一个好头,良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

  迷信死后没有的,把善终卖了,把死后的世界卖了,……

  死后的世界,迷信有也不对,迷信无也不对,咋办?

  唯物辩证法……

  生死是矛盾的对立统一,有生必有死,生死一体,生中包含了死,生的同时死在其中,……

  庄子说: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梦为半死,生死大梦。

  每天,太阳从东边升起,我们从清晨中清醒,开始了一天的生活,经过上午、中午、下午,到了傍晚日落于西边,一天生活即将结束,夜晚睡觉,进入梦乡……

  睡着了,现实世界就消失了;

  进入梦境,别有洞天;

  醒来,痕迹都无……

  我就说:一天一生死……

  心中有鬼就是鬼,……(附录4)

  良心泯灭就是阴间,……(附录5)

  生死之谜,思过半矣。

  孔子曰:未知生焉知死?

  阴阳合德,生死合德……

  俗话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死时,一分钱也带不走,一根汗毛也带不走;

  生时可假,死时假不了。……

  这样就控制,乃至于消灭人生最顽强的敌人:假、贪和恶。

  以此真善之心做人,必然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

  毛泽东说:中国革命的教员不只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还应包括帝国主义、蒋介石以及犯错误的同志;最好的教员是蒋介石。我们说不服的人,蒋介石一教,就说得服了。蒋介石用什么办法来教呢?他是用机关枪、大炮、飞机来教。

  毛主席之所以成为毛主席,就是因为当初没被蒋介石的屠杀所吓倒,反而激发出献身革命的死志:把酒酹滔滔……

  把酒酹滔滔,可以追溯到苏轼的:一樽还酹江月,献身给真理就象酒献给江月那样……(附录3)

  伟人的伟大,是因为立死志。

  这样,就把死修成神,……

  生决定了死。

  生死就在你的脚下。

  我们人生应该是死神的主人;

  死神应该是我们的奴隶,为我们所用……

  人本主义,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从来就是人本主义,不是宗教。

  在中央苏区,已经是中华苏维埃主席的毛泽东亲自给孩子们编写了语文课本。其中的《新三字经》开篇就是这六个字:

  天地间,人最灵。(附录6)

  毛主席总说死后见马克思,从来没说死后没有,那我们死后要见毛主席,……

  想到毛主席,宽慰还是愧疚;

  想想自己的一生,良心是宽慰还是愧疚;

  看看后代的德性,是否超过自己,……

  俗话说得好:勤劳一天,可得一日安眠;勤奋一生,可永远长眠。

  回顾一天,宽慰和自豪,就是一天的善终,就是一天的生死圆满……

  天天生死圆满,一生生死圆满。

  生得圆满,死得圆满。

  死得圆满,就是善终,无比的欣慰,无比的自豪,感动人、感化人,感恩戴德,可喜可贺,哪是什么悲哀呢?何害怕之有啊?

  毛主席慎重关照过:

  我死后,大家为我开庆祝会,祝贺辩证法的胜利……

  吴宁一

  2019年4月28日

  附录:

  1、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祭母文禅解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812/188224.html

  2、沁园春雪禅解——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

  http://mzd.szhgh.com/jinian/2018-12-04/186521.html

  3、吴宁一:变病为宝 化死为神

  http://blog.sina.com.cn/s/blog_cf7079b70102y06v.html

  4、心中有鬼就是鬼 ——生死就在你的脚下之一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903/194211.html

  5、良心泯灭就是阴间——生死就在你的脚下之二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903/194386.html

  6、华为任正非:我的精神导师是毛泽东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18-12-16/187800.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