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近年来媒体与网络公开报告的部分儿童“猝死”实例

2020-06-29 11:47: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附录21:近年来媒体与网络公开报告的部分儿童“猝死”实例    
    一个两岁5个月大的孩子,10时被送入幼儿园,当日16时许被发现已经趴在床上停止了呼吸。之前,这个孩子一直发育良好。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孩子死因符合婴幼儿猝死综合征。
2007-05-17 郑州两岁儿童猝死幼儿园 趴桌子上哭着睡觉
http://www.ce.cn/xwzx/shgj/gdxw/200705/17/t20070517_11388733.shtml 
周豪的班主任曾向警方介绍了当时的情况:11月9日上午10时,周豪由妈妈送到幼儿园,孩子当时在妈妈怀里哭,班主任把周豪从他妈妈怀里接过来。做午间操时,孩子还在哭,班主任带他去洗了脸。吃完午饭后,其他小朋友开始午睡,周豪哭了一会儿,老师把他抱到床上,轻轻拍着哄他睡下。
  下午2时50分左右,老师开始叫小朋友们起床时发现周豪还在睡,就没叫他。下午4时吃饭时,老师喊周豪时发现叫不起来。抱起来见他嘴巴发紫,把手放到他鼻子下,感到没有气了。
  随后,幼儿园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将周豪送往河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抢救。但是,周豪经抢救无效死亡。
2007-09-29 幼儿午休猝死 法院一审判幼儿园赔19万
http://society.people.com.cn/GB/6330076.html 
7点10分出门,和父母说再见,13岁的汪勤(化名)骑上自行车,和同学一起出发。早上7点20分,江城路上,汪勤骑着车突然倒下,身边没有大人在。看到这样的意外状况,路人围过来打急救电话,没人敢碰孩子的身体。
  救护车来得蛮快,但汪勤被送到杭州市第三医院时还是过了15分钟。
  孩子在救护车上就已经瞳孔放大,没了心跳和呼吸,根据症状,很有可能是猝死。接到消息,医院急诊室的医生守在门口迎接,大家的弦绷得很紧。
  医院派出了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心内科的十几名医护人员,在孩子送到抢救室后开始轮番胸外按压。
翻开孩子的病历本,林玎赫然发现上面惊人的记录。原来,孩子早在去年4月,就已经确诊患有先天性肥厚性非梗阻性心肌病。而他在以前的军训中,曾晕倒过一次,却从没接受过治疗。
    ...上午10点40分,医生无奈宣布汪勤不治。
2010-03-26 13岁孩子路上突发心脏病猝死 无人现场急救
http://health.sohu.com/20100326/n271122338.shtml 
年初,一小孩猝死幼儿园,法医鉴定“考虑为间质性心肌炎引起的心源性猝死
2011-09-11 小孩猝死幼儿园,园方是否担责任?
http://www.110.com/ziliao/article-240805.html 
金苗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当日中午前,宁宁在幼儿园未见任何异常。下午3时左右,老师发现只剩宁宁没有起床,正欲叫醒其才发现宁宁状况异常。“宁宁脸色苍白、全身冰冷、四肢无力。”保育员杜女士回忆,“但她还有知觉,还能睁眼看我”,遂赶紧把宁宁抱到校医院进行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3时15分左右,救护车到达现场,经抢救5分钟后被宣布死亡。事后,经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宁宁系因患间质性肺炎(重型)致急性呼吸功能衰竭死亡
黄女士认为校方存在严重失职,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后最终对簿公堂,法院一审判决校方担责三成,赔偿死者家属17万余元。
2011-12-09 广州:女童午休后猝死 幼儿园称是意外自己无责
http://news.cntv.cn/20111209/120118.shtml    
今年3月14日,就读于合水幼儿园的3岁男童小崔(化名)在午睡时猝死。根据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出具对小崔的尸检报告,小崔的情况符合在小肠节段性出血、化脓性扁桃体炎及肺间质炎症反应的基础上猝死
2012-12-04 广东3岁男童午睡时猝死 幼儿园被判赔偿10万元
http://news.sohu.com/20121204/n359441527.shtml 
去年5月的一个下午,赵某夫妇因加班没按时17时30分接小勇,小勇在幼儿园同一名小朋友玩。玩耍中,小勇突然倒地,值班人员立即将小勇送往医院抢救并通知赵某夫妇。当晚,小勇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尸检,小勇是因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慢性气管支气管炎所致心力衰竭、呼吸衰竭死亡。
2013-04-7 5岁男童三无幼儿园内猝死获赔7万元
http://news.sina.com.cn/s/2013-04-27/050926965368.shtml  
2013年8月26日这天,3岁零2个月的小宗航实现了自己的愿望。9月9日这天,是小宗航入园的第二个星期,这天早晨入园健康检查时,有点咳嗽的小宗航拿到了黄卡,但他还是被允许入园。午睡中,老师发现小宗航有异常,还没等到送进医院抢救,小宗航就停止了心跳。
2013-09-12 昆明3岁幼童幼儿园午睡猝死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news.163.com/13/0912/11/98IO174200011229.html 
事发地点位于梅林福兴花园的爱绿幼儿园内,4岁半的喧喧是该幼儿园中班2班的学生。前天早上,蒋先生像往常一样送喧喧和他的双胞胎哥哥去幼儿园上学。照片显示喧喧在路上时一只手拉着哥哥一只手拉着父亲。不料到了中午,父子已阴阳相隔。
  中午11时20分左右是幼儿园的开饭时间。喧喧的班主任杨老师告诉南都记者,事发当时她端着汤到了教室准备给孩子们分饭,刘老师在孩子们中间负责安排大家坐好。“突然刘老师叫我说喧喧晕倒了,我赶紧抱着他去叫园医。”
  幼儿园走廊的监控录像显示,11点25分30秒,杨老师抱着喧喧从教室里快速跑向一楼。幼儿园两名小朋友证实,喧喧前天中午突然倒地,其中一个小男孩还扶着喧喧当时坐的位置做演示。
到了一楼的医务室,园医对喧喧进行了简单的急救,老师和几名家长都上前帮忙。园医称立即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一名在场的学生家长称,孩子的人中都被掐流血了。另外几名孩子家长也证实,一个老师为了保持孩子呼吸畅通,将手伸到孩子嘴里。“杨老师哭着喊‘喧喧、喧喧’,120到之前孩子尿都出来了。”
  几名老师一边拨打110一边拨打120。幼儿园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11点44分警察赶到幼儿园,11点45分一辆北大医院的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北大医院相关人士称,医务人员赶到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孩子经抢救无效当场宣告死亡。
2014-04-16 男童猝死幼儿园 家长质疑未及时送医院讨说法
http://gd.sina.com.cn/news/s/2014-04-16/092794095.html 
2014年2月15日,乐乐的幼儿园开学了。当时乐乐做了一次入园体检,身体健康。不料,3月6日,乐乐在幼儿园出了意外。当天,老师发现乐乐有些不对劲,他面色发白、呼吸困难,紧急送医,抢救无效,孩子去世
2014-08-26 5岁男童在幼儿园猝死 保险公司以免责期为由拒赔
http://news.66wz.com/system/2014/08/26/104198064.shtml 
今年1月9日下午,郫县三道堰凤凰幼儿园内,4岁的兵兵不幸猝死。
2015-09-23 4岁男童午睡时猝死 幼儿园被判赔48余万元
http://edu.sina.com.cn/zxx/2015-09-23/0937484417.shtml 
2016年3月28号令人惊恐的一幕发生在山西长治,4岁的男童在中午午休的时候全身发青、呼吸困难、心脏骤停、死亡,在老师发现并且送去医院的短短一个小时之内一个孩子的生命就这样停止了。
2016-04-13 为什么四岁儿童会在幼儿园猝死?
http://www.sohu.com/a/68978247_248611 
深圳的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上午还活蹦乱跳地跟妈妈去幼儿园上学的女儿颖颖(化名),下午再见到时竟然是一具冰冷的躯体。8日中午,深圳宝安沙井一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猝死事件,一名7岁女童在午餐后跟老师跑步时晕厥,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2016-04-11 7岁女童幼儿园跑步时晕厥猝死 医院:非常罕见
http://news.sina.com.cn/s/wh/2016-04-11/doc-ifxrcizs7206329.shtml 
医生检查发现,孩子多脏器衰竭。医生和护士努力抢救的过程中,孩子清醒过几分钟。那短短的几分钟里,孩子就说了一句话:我太累了,想睡觉。
2017-10-26 8岁男童过劳猝死,临终前的这句话让所有父母深思
https://www.sohu.com/a/200425290_70616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