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英雄终归来,精神永不朽

2019-06-27 10:52: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胡启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破冰行动》昨晚大结局了,从最开始的简单追剧,到最后的热血沸腾,这是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不管身在何方,只要有危险,总有一些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近年来,禁毒题材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从《玉观音》到《无间道》,再到这两年大火的《湄公河行动》、《余罪》、《非凡任务》,我们看到了影视剧中缉毒警帅气、身手矫健,就像是漫画中的超级英雄;我们也见识到了毒枭的狠毒,毒贩们的狡猾,缉毒警察的危险,这是我们看不到另一个世界。

  缉毒警察是一群特殊的存在,近年来我国多次拍摄此题材的电影或电视剧,让广大民众对缉毒警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也让大家看到了毒品所带来的危害,这不是一个家庭的小事,这是影响全中国人民的大事。

  《破冰行动》是根据真实的缉毒事件,即2013年“雷霆扫毒”专项行动为原型,这个号称中国内地的“金三角”,是制毒、贩毒、吸毒的聚集地,当时场景远比电视剧中演的更加惊心动魄,连70岁的老人都想参与其中,可见毒品是多么的疯狂和猖獗。尤其是还有一些卧底警察,经历着身心和精神上的双重压迫,每天都在刀刃上生活,危险重重。但是也正是因为有这些缉毒警察们的存在,才有了安定和和平,但是他们的家人却面临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和被毒枭报复的风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奋斗,正是他们的英勇奉献,才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向伟大的缉毒警察们致敬,他们的危险程度和高强高压远超我们所想象的,我们要尽自己的能力来保护我们的英雄。

  英雄们的离去是用鲜花铺满去路,因为鲜花只为英雄绽放,英雄的离去是一次无法回归的远行,我们相信,英雄终将归来,精神永远不朽。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网民朋友们,远离毒品,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还蓝天一片宁静,还世界一份美好。(胡启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