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传承井冈山精神,江农学子咏传唱

2019-07-07 11:25: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江西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风云户外营队充分依托团队成员自身优势,不忘革命先辈来时走过的路。为继承弘扬井冈山精神,精心筹划组织了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以“‘井冈精神咏流传’——基于阿卡贝拉演绎的红歌教学课程创新设计”为活动主题,用当代新颖的阿卡贝拉合唱形式的演绎井冈山经典红色歌谣,创新青少年红色爱国主题教育形式。砥砺奋进前进之路,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坚定执着追理想红歌传承志必行

  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一曲《映山红》拉开了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江西农业大学风云户外营队暑期集训的序幕,“文以载道,歌以咏志”传承经典红色歌谣,发扬井冈山精神。江西经典红色歌谣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且具有永恒的价值,它保存着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积淀着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巩固红色政权以及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牢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给予我们青年人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红歌传承志在必行。

  实事求是新路阿卡贝拉颂井冈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团中央直属,目前唯一一家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旨在利用井冈山丰富独特的教育资源帮助青少年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基地传统的红色歌谣授课教学模式仅仅局限于观看影像资料,口传心授的方式将蕴含江西民歌韵味的经典红色歌谣教唱给学员。江西农业大学风云户外营队按照本次课题设计要求,利用塑料杯、身体的不同位置作为节奏乐器与人声进行结合。通过不同的演奏演唱形式、人声铺垫、歌曲旋律改编等对经典红色歌谣进行改编,推陈出新。有利于使不同年龄段的人员对红色歌谣进行传承。针对现状实事求是。勇闯新思路开辟新途径,阿卡贝拉新模式颂唱井冈情。

  艰苦奋斗攻难关经典咏唱代代传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三送里格红军,个支格到拿山”、“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集训期间的每天早上都能看到队员们在认真练习的身影。因为是队员们基本上都是零基础,大家都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状态。为了把红色经典用新颖的阿卡贝拉形式咏流传,艰苦奋斗攻克难关,努力唱好课程教学安排的十首江西经典红色歌谣,传承井冈山精神,江农学子咏传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